实惨!股价三连跌,Meta市值已缩水近三分之一

韩璐 2年前 (2022-02-08)

元宇宙也没能救得了Meta。

实惨!股价三连跌,Meta市值已缩水近三分之一

日前,Facebook改名Meta并全面进军元宇宙后发布首份财报,没成想,这份被称为“元宇宙财报”的报告直接“爆雷”,显示Meta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02.85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112.19亿美元下降8%,而“元宇宙”部门也在2021年全年亏损超过100亿美元。

与此同时,Facebook的用户总数也出现了下降,这是17年来的首次。财报数据显示,与上一季度相比,Facebook在2021年第四季度失去了约50万全球用户。雪上加霜的是,其在财报中也写明,因为数据纠纷,公司将考虑在欧洲关闭Facebook和Instagram两项服务,用户群体有再次下降的风险。

糟糕的财报,直接引发了Meta的市值下跌。

当地时间2月3日开盘后,Meta股价暴跌超24%,市值盘后蒸发超过2000亿美元。紧接着第二天,这股颓势也没有停止,截至周五收盘,Meta收跌26%,市值蒸发2510亿美元。

时间来到财报公布后的第三个交易日,也就是本周一,Meta继续下跌5.14%,报224.91美元,累计下跌30.37%,市值跌去了近三分之一。

实惨!股价三连跌,Meta市值已缩水近三分之一

众所周知,Facebook改名Meta,最大的变化在于全面拥抱元宇宙。为此,Meta去年在元宇宙建设方面支出超过100亿美元,未来还将投入更多的资金。显然,扎克伯格想要通过元宇宙实现公司的一个新飞跃。

但这份糟糕的财报,非但没有起到提振作用,反而引起了外界对于Meta的质疑,尤其是投资界。

比如美国银行分析师Justin Post,他表示华尔街想知道“未来几年投资元宇宙,对Meta造成的利润损失会有多大”。又比如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Brad Erickson,他指出投资者希望看到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元宇宙初始货币化是否有清晰道路……而从现在来看,Meta似乎还不能够很好地回答这些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