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传苹果放弃开发屏下Touch ID

韩璐 2年前 (2022-02-21)

围绕富人群体,董明珠建议将税率最高从45%加大到50%或55%。

1、AMD老将跳槽回英特尔:曾在英特尔任职15年

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传苹果放弃开发屏下Touch ID

消息称,AMD资深SoC(片上系统)架构师罗希特·Verma已跳槽回到英特尔。在新职位上,他将负责与在AMD同样的工作:带领独立GPU(图形处理单元)芯片的设计。

Verma在AMD供职已有8年时间。在此之前,他曾在英特尔任职长达15年。他的LinkedIn页面显示,当时在英特尔,他曾是主要的SoC架构师之一。在加入英特尔之前,他还曾供职于目前已不存在的国家半导体公司。

过去3年,Verma一直担任AMD独立GPU芯片的主管SoC架构师,参与过游戏、云游戏、消费级产品和工作站等细分市场的项目。在此之前的5年中,他在AMD的半订制化业务部门担任主管架构师。

在重回英特尔后,Verma将加入图形业务部门下属的AXG事业部,担任独立GPU SoC芯片的主管产品架构师。

2、爆料称苹果不再开发屏幕Touch ID指纹识别

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传苹果放弃开发屏下Touch ID

iDROPNEWS报道称,爆料人士LeaksApplePro表示,与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多次交谈后,现在可以确认苹果工程师不再为iPhone开发屏下指纹识别。

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公司在屏下指纹识别方面已经工作了多年,但似乎FaceID才是出路,尤其是苹果在今年1月份决定将所有的TouchID工作和资源转移到从事FaceID的团队。

3、字节教育四大业务正式停运,推出教师服务平台“谭水源”

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传苹果放弃开发屏下Touch ID

2月18日,大力教育的四大在线教育业务“GOGOKID”、“你拍一”和“清北小班”和“汤圆英语”都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停运公告,并也都在去年年底前正式停止服务,其中“汤圆英语”为付费用户提供了补偿窗口。

另外,字节大力教育在近段时间进行了多个业务上的调整,其中在2022年年初推出了教师服务平台“谭水源”。至此,双减政策下的字节的教育之路,已经彻底调整发展路线。

4、黑莓5G手机正式取消,OnwardMobility官宣:停止开发

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传苹果放弃开发屏下Touch ID

日前有消息称,配备物理键盘的5G黑莓手机的计划已经被搁置,现在开发这款手机的OnwardMobility团队在其网站发文正式宣布,称OnwardMobility将被关闭,将不再继续开发带有物理键盘的超安全黑莓智能手机

今年早些时候,OnwardMobility发表了一篇题为“与流行的看法相反,我们并没有死”的博文,重新给予人们希望。尽管该公司承认其遇到了各种延误,使其无法在2021年发货,但该公司称希望很快提供关于其“超安全的5G企业智能手机”的新消息。让人遗憾的是,新消息竟是宣布该机取消的消息。

OnwardMobility没有详细说明为什么要取消该机的开发,但上周AndroidPolice报道称,OnwardMobility使用黑莓品牌的许可最近被取消了,黑莓的首席执行官程守宗不愿意将该品牌的名字用在另一款智能手机上。

5、福特汽车考虑剥离电动汽车业务并单独经营,官方否认

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传苹果放弃开发屏下Touch ID

有媒体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 CEO Jim Farley 希望将福特的电动业务与内燃机业务隔离开来,他甚至考虑过分拆其中一个业务。

但福特否认了分拆任何一项业务的计划,其在邮件声明中称:“我们专注于执行‘福特 +’计划以改造公司,并在这个电动和互联汽车的新时代茁壮成长。”

按照“福特 +”计划,福特 2021 年提出,到 2030 年在电动汽车领域投入超 300 亿美元的计划,福特上个月表示,公司将在 24 个月内具备在全球范围内生产 60 万辆电动汽车的年产能。

6、2021年全球汽车芯片出货量524亿个 同比增长30%

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传苹果放弃开发屏下Touch ID

针对汽车芯片短缺现状,IC Insights认为真正原因在于2021年汽车IC的需求激增,而不是半导体供应商无法提高产量。

事实上,与2020年相比,2021年汽车行业的IC出货量增长了30%,远高于去年全球IC出货总量22%的增幅。此外,2021年向汽车行业销售的IC数量比大流行前增长了27%。

2021年汽车IC出货量的增幅是迄今为止自最高的,轻松超过了2017年汽车IC出货量20%的增幅。去年汽车IC出货量524亿个,是2011年(176亿颗)的3倍。相比之下,2021年全球IC总出货量(3940亿)约为2011年(1940亿)的两倍。

7、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税率加大到50%或55%”

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传苹果放弃开发屏下Touch ID

日前,在央视财经《对话》栏目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今年会在会上提出,提高工薪阶层的税收起征点。

在节目中,董明珠表示,如果把工薪阶层的工资提高到1万元起征点的话,那么每年大概就会多出约7000-8000元的收入,可以增加工薪阶层的消费力。

国家税收层面,董明珠则表示,可以让富人多交税,“过去的最高税收是45%,我们能不能再把税收增加加大,50%甚至55%,收入高,多交税做社会上公共服务上的支援。”

8、传大陆集团考虑分拆为四家独立的公司

董明珠:建议富人多交税;传苹果放弃开发屏下Touch ID

路透援引Manager Magazin报道称,为提振公司市值,大陆集团正考虑分拆为四家独立的公司,但必须说服其大股东舍弗勒接受这一计划。据悉,大陆集团考虑拆分为轮胎、自动驾驶、汽车和ContiTech这四个业务领域,未来可能会被出售或单独IPO。

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对Manager Magazin表示,此举可能令大陆集团的价值从目前约175亿欧元提升至400 亿- 450亿欧元。

大陆集团拒绝就此置评,并表示目前没有改变公司结构的计划。舍弗勒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