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内网辟谣员工猝死:仍在医院抢救;大众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项目团队

王饱饱 2年前 (2022-02-23)

特斯拉因空气污染被美环保署罚款27.5万美元。

​1、字节跳动内网辟谣员工猝死:事故发生在健身房,仍在医院抢救中

2月23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今日网传“字节28岁员工猝死”引发热议,对此字节跳动内网发文辟谣,称该同学在健身房运动时举止异常,由教练拨打120叫来急救人员到场救治后送上救护车,目前仍在医院抢救中。

据零态LT报道,该员工的妻子在社交平台发声透露,其丈夫是字节跳动视频架构部门的图像算法工程师、28岁、入职字节快四年、平时加班就很多,此次事故发生在健身房,据妻子称,丈夫生前在健身房不舒服,和工作人员报告后,他们并没有第一时间处理,而是让他自己找医生,在字节跳动大厦里拖了一小时才给妻子打电话,丈夫心梗猝死,妻子直指字节跳动耽误了最佳抢救时间。而这位妻子,刚怀孕两个月,没有工作和收入,还有每月21000元的房贷要还。

2、大众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项目团队3月底或公布进一步信息

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正在与华为汽车BU讨论收购后者下属自动驾驶部门项目团队事宜,并计划于3月底公布进一步的信息。

3、分析师:苹果正考虑推出折叠屏MacBook,推出时间晚于2025年

2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有面板供应链方面的分析师日前在报告中表示,苹果的折叠屏iPhone将推迟两年,预计最快2025年出货,不会在此前预计的2023年推出。同时,分析师也在这份报告中表示,苹果在探讨推出折叠屏笔记本电脑的可能性,他们探讨的是推出配备20英寸可折叠屏幕的笔记本电脑,苹果考虑的分辨率至少是4K,也可能会有更高的选择。

分析师称,苹果考虑的是一款多用途的产品,可能会形成一个新的产品系列。在像笔记本电脑一样时,屏幕的一部分,将是全尺寸的屏上键盘;在折叠屏完全展开之后,则会是屏幕更大的显示器,可搭配外接键盘使用。

在苹果折叠屏笔记本电脑的推出时间方面,分析师预计会晚于折叠屏iPhone,也就是将晚于2025年,2026年或2027年更有可能。

4、特斯拉因空气污染被美环保署罚款27.5万美元

美国环保署(EPA)当地时间周二宣布,特斯拉已就其加州弗里蒙特汽车装配厂的空气污染问题与美环保署达成和解协议,特斯拉将支付27.5万美元罚款。

美国环保署表示,特斯拉从2016年10月到2019年9月在弗里蒙特工厂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中“汽车表面涂层有害空气污染物国家排放标准”的规定。将汽车涂装作业中储存和混合材料所产生的有害空气污染物排放降至最低。”

5、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体验不变

1.22日晚间,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公告称,将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用户使用“个人经营收款码”,服务不减、体验不变,赋码过程免费,并可享受更高效的交易对账等服务。

同时,无论用户是否选择将“个人收款码”升级为“个人经营收款码”,其原有的“个人收款码”都可继续保留,不关闭、不停用。

这意味着,对于流动摊位等经营规模小,或偶然发生经营收款的个人经营者,3月1日后可继续使用“个人收款码”。

6、德高校研发最小电池,可为尘埃大小计算机供电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德国开姆尼茨理工大学研究团队在《先进能源材料》期刊发表论文,称开发出了世界上最小的电池,可以为尘埃大小的计算机提供电源。

现有微型电池通过在芯片上堆叠薄膜存储电能,但大小受到存储电量的限制。为解决这一难题,开姆尼茨理工大学研究团队将薄膜卷起来,可以存储更多电能。

新电池可以重复充电,为微型计算机提供至多10小时电能。目前新电池尚不具备市场化条件。

他们的目标是开发能量存储密度达到每平方厘米100微瓦的可充电电池,适合大多数微型计算机使用场景,其中包括测量环境气温。

7、飞猪回应用户深夜打车被骚扰:已下架商家,商家已与涉事司机解除合同

2月21日,微博网友@童话岳冰发文称,自己在使用飞猪接机服务时,遇到了网上订单司机电话和车牌号与接机人员不符的情况,还受到了司机的骚扰。而乘车途中,飞猪接送机服务页面的安全专线和一键报警按钮没有反应,平台也没有行程分享功能。回到家后,@童话岳冰致电飞猪接送机平台页面中的紧急电话,但语音提示是空号。

2月22日,飞猪平台回应称,已联系客户本人并真诚致歉,并第一时间针对投诉进行了调查。客户反映“车牌、司机与最初预订接送机页面信息不符”的问题,系商家在服务开始前改派订单导致。目前平台已对商家进行下架处罚,商家已与涉事司机解除合同。

平台的“安全专线”(点击后会直接联系飞猪客服保障团队)和“一键报警”(点击后会弹出110报警电话)功能均可正常使用,飞猪已启动流程和技术改造,以保证处置时效。

8、消息称台积电已获大量7nm及更先进制程订单

22日讯,据半导体设备厂商消息称,台积电已从美国主要客户处获得7nm及更先进制程大量订单。几乎所有具备3nm芯片设计能力、且可承受代工成本上涨的客户均已向台积电下单,后者订单能见度已至2025年2nm制程。

客户名单中包括苹果、英特尔、高通。其中,还有客户已预付款项,预订3nmFinFET工艺产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