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华为确认成立10大预备军团,军团长名单首次披露

王饱饱 2年前 (2022-03-01)

苹果或推折叠屏iPad笔记本混合设备:支持虚拟键盘

1、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2月28日,格力电器在珠海总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最重要的议案是董事会换届选举。此次股东大会共提名了5位非独立董事和4位独立董事,投票结果为全部通过。董明珠也继续当选非独立董事。

董明珠自2012年开始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此次连任意味着格力的“董明珠时代”将延续至2025年,共计13年。

2、华为确认成立10大预备军团,军团长名单首次披露:多由20年老华为人担任

据报道,继2021年10月组建了“5 大军团”之后,华为正在筹备成立10大预备军团。这10个预备军团包括互动媒体(音乐)、运动健康、显示芯核、园区网络、数据中心网络、数据中心底座、站点及模块电源、机场轨道、电力数字化服务,以及政务一网通。

华为方面已确认该消息属实。据悉,在这些预备军团中,有两个与消费者业务相关,一个与海思相关,其后几个多与企业业务相关。与此前的五大军团相比,这10大预备军团将有一段运作时间,根据效果来决定是否转正。目前,这些预备军团大都在筹备中,跨部门进行人员和组织的准备。

3、蔚来回应赴港上市方式:有助于吸引更多投资者,现在不缺钱

2月28日消息,针对以介绍方式赴港二次上市,蔚来方面回应称,此举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交易地点选择和更灵活的交易时间,将有助于引入更多的投资者,且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利。

蔚来表示:公司2021年三季度末现金储备约470亿人民币,并在同年四季度完成了20亿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短期内没有迫切的融资需求。

4、苹果或推折叠屏iPad笔记本混合设备:支持虚拟键盘

2月28日,消息称苹果将会推出一款20英寸折叠屏设备,它可能是MacBook Pro和iPad的混合体,这款设备不会有实体键盘,而是基于软件的触摸屏键盘。

苹果想为类似笔记本或者iPad的设备配上一块20英寸折叠屏,屏幕的分辨率可能达到4K或者更高。这款设备最快2025年推出,也可能推迟到2026或者2027年。

5、阿里开启大规模校招,网传已新启动保密项目

2月28日,据凤凰网科技,阿里巴巴正式启动2023届校园招聘,含技术、非技术类共超过150类职位面向大学生群体开放。其中,技术类岗位占比超过60%。

另据消息人士称,此前一直“暗藏”的顶尖校招技术人才项目——“阿里星LAB”极可能会伴随本次春招启动,面向全球招募数百名顶尖年轻技术人才。

6、小鹏汽车就门店搬迁开展迷信活动道歉:影响公序良俗,已停业整顿

日前,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我们为个别门店不当行为给公众带来的不良影响致歉。经查,2月27日上午,云南昆明一小鹏汽车门店在新店迁址后,擅自举办了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活动。其行为与小鹏汽车“天生智能,探索不止”的企业理念背道而驰,影响了公序良俗。

目前该门店因开展迷信活动已被停业,并从官网下架。未来,小鹏汽车将进一步加强经销商行为的监督管理,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积极进取的品牌形象。

此前据媒体报道,有网友上传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显示,一家小鹏汽车线下门店门口疑似一群道士在做法事。

7、特斯拉股价周一涨超7% 柏林超级工厂将于3月开业

周一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7.48%,报870.43美元,消息层面特斯拉计划在柏林附近建厂的审批程序已进入最后阶段。据报道,特斯拉的目标是在其“柏林超级工厂”(正在德国勃兰登堡州格伦海德建造)每年生产至少50万辆汽车以及这些汽车的电池,并将创造至少12000个本地工作岗位。

德国勃兰登堡州环境部周一表示称,特斯拉计划在柏林附近建厂的审批程序已进入最后阶段。特斯拉正等待获得许可,以便在其位于柏林郊外格伦海德的电动汽车工厂和邻近的电池工厂开始生产。

许多主要关注该地点对环境影响的公众咨询推迟了这一进程,马斯克曾多次对德国官僚机构的复杂性表示愤怒。

8、工信部表示深入开展APP整治

据悉,工信部部长肖亚庆2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入开展APP整治,对移动互联网服务涉及的诸多环节进行全链条、全覆盖监管。

主要实现三个“全覆盖”:即对手机、平板各类终端全覆盖;对应用商店、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预置预装等关键的责任链环节全覆盖;对APP技术检测全覆盖,让用户权益得到全方位保护。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