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

韩璐 2年前 (2022-03-02)

除了暂停销售,苹果也限制了在俄罗斯的苹果支付功能。

1、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

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

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苹果公司发表声明称,将暂停在俄罗斯销售苹果公司产品并限制苹果支付功能。此外,今日俄罗斯和卫星通讯社的应用程序也已从俄罗斯以外的苹果应用商店中删除。

2、高通宣布与字节跳动合作,开发XR设备和软件

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

MWC2022 期间,高通和字节跳动宣布将合作开发 XR 设备和软件,以实现一个全球 XR 生态系统。此前高通已经与多家 XR 软硬件厂商达成合作,比如 Meta Quest 2 等 VR 头显就采用高通 XR 专用芯片。字节跳动在去年曾以 50 亿元收购 VR 头显厂商 Pico,高通总裁兼 CEO 克里斯蒂亚诺.阿蒙透露,字节跳动旗下 Pico 未来的 XR 产品将搭载高通的开发平台骁龙 Spaces XR。

高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ristiano Amon 表示:“这是一个可能如同手机市场一样巨大的机遇,尤其是随着增强现实眼镜成为每一款智能手机的延伸。”

3、ARM称寻求所有上市可能

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

3月1日,英国芯片公司Arm总部发言人表示,除了赴美上市以外,公司考虑所有的上市选择。此前,Arm全资控股股东日本软银称要带Arm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但这一“跳过”伦交所的安排引发市场争议。Arm发言人又称此次上市“机遇无限”,将致力于数据中心、云计算、基础设施、汽车等高增长市场。

4、饿了么飞猪涉嫌大数据杀熟被点名,调查称超八成受访者被大数据“杀熟”

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

3月1日,北京市消费者协发布互联网消费大数据“杀熟”问题调查结果,称有八成多(86.91%)受访者有过被大数据“杀熟”的经历,网络购物中的大数据“杀熟”问题最多。八成多受访者认为大数据“杀熟”体现为同一时间不同用户购买相同商品或服务的价格不同。

体验调查选取了16个消费者常用的电子商务平台,共完成32个模拟消费体验调查样本。调查结果显示,在对16个平台进行的32个模拟消费体验样本中,有18个样本新老用户账户的价格一致;有14个样本新老账户的价格不一致。其中,大多数样本是因为打折或优惠力度不同导致最后成交价格不同,但飞猪旅行和饿了么个别体验样本显示,新老用户同时购买相同商品(服务)的标价不同,明显涉嫌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5、东芝总裁意外辞职,业内称或导致分拆计划被取消

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

本周二,东芝宣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toshi Tsunakawa以及副总裁Mamoru Hatazawa将辞职。018年才加入西门子公司的前高管Taro Shimada将成为公司新的临时负责人,东芝电梯业务负责人Goro Yanase将被任命为临时首席运营官。这一系列任命于周二生效。

东芝最初计划将集团一分为三,遭到了外国对冲基金股东的强烈批评。但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上月修订后的计划也遭到了公司内部的反对。该计划要求分拆两家公司,并出售其他业务。

对于内部反对意见,东芝对路透社表示,坚信其宣布的重组计划是公司的最佳选择,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6、苹果、AMD等七大厂争夺产能,台积电5纳米制程大爆单

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

据DIGITIMES报道,在最大客户苹果的带头下,包括 AMD、联发科、博通、辉达、高通与英特尔等七大客户都向台积电抢签长约卡位产能,其中涵盖 5G、高性能计算等热门领域。

台积电5纳米制程仍呈现大爆单,在苹果、高通、联发科、英伟达、比特大陆等重量级客户持续在5纳米家族投片量扩单,台积电已决定将原划归3纳米产线的南科十八厂第二期的第7厂,先挪移支援5纳米强劲订单,让台积电独步全球的5纳米制程,成为今年推升台积电营收持续创高最大成长动能。

7、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你们没有玩过MMO游戏吗?

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

V社老板G胖最近发表了他对元宇宙的看法,他表示,元宇宙的狂热支持者只是在追赶最新的潮流,这些人其实对元宇宙的含义知之甚少。在接受PCGamer的采访时,G胖谈到了他对元宇宙的印象,他说道:

“大部分谈论元宇宙的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而且显然他们从未玩过MMO游戏,他们就像‘哦,你可以定制头像了’,这就像在《最终幻想14》中进入拉诺西亚一样,这早在10年前就已经解决了,它不是你现在发明出来的什么了不起的玩意。”

G胖还提到了尼尔·斯蒂芬森这样的科幻作家,他被广泛认为是“元宇宙之父”,G胖说道:“我和尼尔·斯蒂芬森是朋友,每次我们聚在一起,他只会把脸埋在手里。就好像‘好吧,今天是什么元宇宙故事让你发疯了?’”

而对于实际应用方面,G胖表示元宇宙的应用潜力不大,他认为“在元宇宙周围存在着一大堆快速致富的计划”,并且他还称此类问题最终将得到解决。

8、意大利准备拨款40亿欧元支持芯片产业利好英特尔

苹果暂停在俄罗斯产品销售;G胖嘲讽元宇宙炒作者

在2030年之前意大利准备拨款40多亿欧元(约280亿人民币)支持本国芯片制造业,在资金的诱惑下,高科技公司可能会前往意大利投资,最主要的目标对象是英特尔。意大利政府试图说服英特尔在当地建设一座芯片制造厂。

据了解,罗马准备向英特尔提供公共资金及其它优惠条件,整个项目投资约为80亿欧元(约560亿人民币),10年建成。

同时,为了刺激本国芯片产业发展,意大利还与意法半导体(意大利法国合资企业)、美商休斯电子材料公司(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Israeli Tower Semiconductor(已经被英特尔收购)谈判,希望它们前去投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