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韩璐 2年前 (2022-03-10)

截止完稿,蔚来汽车港股市值达到2704亿港元。

1、中国集成电路年销售额首次突破万亿元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3月9日,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统计数据,2021 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 10458.3 亿元,同比增长 18.2%。这是中国集成电路年销售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其中,设计业销售额为 4519 亿元,同比增长 19.6%;制造业销售额为 3176.3 亿元,同比增长 24.1%;封装测试业销售额 2763 亿元,同比增长 10.1%。

值得注意的是,2021 年中国集成电路产品进出口都保持较高增速。根据海关统计,2021 年中国进口集成电路 6354.8 亿块,同比增长 16.9%;进口金额 4325.5 亿美元,同比增长 23.6%。2021 年中国集成电路出口 3107 亿块,同比增长 19.6%,出口金额 1537.9 亿美元,同比增长 32%。

2、商汤科技35亿成立数字科技公司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天眼查APP显示,3月8日,上海商汤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徐立,注册资本35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从事数字科技、智能科技、工业自动化科技、新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3、Meta因苹果隐私调整被起诉:隐瞒100亿美元广告损失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根据一项拟议中的集体诉讼,Meta(原Facebook)被指控为了安抚投资者谎称苹果iOS系统隐私调整的影响“是可控的”,但随后又在2月份表示,这些调整预计将导致公司在今年损失10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

水管工和蒸汽管道工本地60养老金信托在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证券诉讼中称,Meta高管在去年财报电话会议上没有通知股东,该公司为抵消苹果隐私调整所产生任何财务冲击的努力没有奏效。对此,Mate尚未置评。

4、外媒: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法新社消息,美国马里兰大学于9日表示,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的病患在术后两个月死亡。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57岁的大卫·贝内特于3月8日去世,他于1月7日接受了猪心脏移植手术。声明称:“他(大卫·贝内特)的病情在几天前开始恶化。在确定他不会康复后,他被施以姑息疗法”。

5、软银机器人业务财务状况遭法国审计机构质疑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3月9日消息,日本软银集团因经营状况不佳,准备变卖其在法国专门研发Pepper机器人的子公司。最近的一份审计报告显示,这家子公司的会计账目存在问题,引发了外界对于软银在会计安排上的质疑。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法国审计机构怀疑该子公司出现亏损,且并未纳税。报告质疑了软银为了会计原因,授予法国机器人子公司高度自主权的做法。

6、AI 首次破译猪情绪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动物的福祉。不过目前更多的关注在动物身体上,很少关心动物的心理方面。然而在事实上,宠物或饲养牲畜的心理对其成长也非常重要。近日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利用在猪的一生中收集的声音,首次将猪的叫声翻译成实际的情绪。

通过使用 7000 多份猪的音频记录,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算法,可以解码每头猪是否正在经历积极情绪(“快乐”或“兴奋”),消极情绪(“害怕”或“紧张”),或介于两者之间的情绪。

研究人员说:“当我们观察积极和消极的情况时,猪的叫声有明显的区别。在积极的情况下,猪的叫声要短得多,振幅波动不大。更具体地说,呼噜声开始时很高,频率逐渐降低,通过训练一种算法来识别这些声音,我们可以将 92% 的叫声正确归类为情绪。”

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工作可能涉及到将该算法开发成农民的应用。目前该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科学报告》期刊上。

7、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首日开盘报160港元,市值2704亿港元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蔚来正式登陆港交所,首日开盘报每股160港元,截止完稿,港股市值达到2704亿港元。

蔚来汽车公告,A类普通股将以每手10股为单位在香港联交所买卖。美国存托股份于2022年3月9日在纽交所的收市价为20.17美元(157.60港元),交易量为8412万股。

8、美国国会要求司法部调查亚马逊,称其可能妨碍反垄断调查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全球首个接受猪心脏移植病患死亡

据知情人士以及一封内部信件,美国国会一个下属委员会要求司法部对亚马逊公司及其部分高管进行调查,议员称亚马逊及这些高管可能有妨碍国会的非法行为。

这封信指责亚马逊拒绝提供该机构反垄断委员会调查其竞争行为时所要求的信息。这封信称,亚马逊拒绝提供信息是为了掩盖谎言,称该公司在对待其平台上第三方卖家的问题上向议员撒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