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空间2家孵化企业成功入库 “规上企业”名录

韩璐 2年前 (2022-03-21)

未来,镁客空间将继续构建“媒体+载体+企服+基金”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服务体系,与企业共同成长,打造高质量硬科技投资孵化平台。

日前,2022年两会落下帷幕。会上,提升产业融合创新水平、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度成为共同关注的核心议题。

当前正处于“十四五规划”重要时期,此前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等联合印发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中,也提出了智能制造的“两步走”战略——

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应用智能化;

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

其中,所谓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制造企业。

可以说,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是工业智能制造的转型关键词,而规模以上企业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内的工业水平与实力。

镁客空间·研创园硬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镁客空间”)孵化的南京能可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可瑞”)、南京德克威尔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克威尔”)2021年的全年未税主营业务销售额均超过2000万,获评“工业规上企业”资质。

镁客空间2家孵化企业成功入库 “规上企业”名录

能可瑞主要从事基于V2G技术海外多协议融合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系统的开发和产业化,以构建V2G(Vehicle-to-grid车辆到电网)能源互联网为核心,开发符合日标CHAdeMO、美标SAE(CCS combo-1)、欧标IEC(CCS combo-2)和国标GB/T27930主流标准的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解决方案,为整车厂、桩企、海外充电桩运营商、服务商等提供符合协议标准的新能源充电软硬件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能可瑞V2G核心产品已与东风汽车、小鹏汽车、南京金龙、杭州零跑、台湾中华汽车等汽车厂商签订定向开发协议,并出口美国、加拿大、德国、印度尼西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眼下已经开始部分批量供货,预计今年销售额将有更大幅度的上涨。

德克威尔主要从事基于现场总线的I/O模块产品研发和工业通讯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总部位于南京,在无锡,深圳、合肥等多地设立办事处。

镁客空间2家孵化企业成功入库 “规上企业”名录

截至目前,德克威尔推出三大系列产品,FS系列一体式总线IO模块产品、FS1系列快接端子模块产品、EX系列卡片式总线IO模块产品,广泛应用于3C、新能源、物流、食品、医药、汽车、环保、教仪、轨道交通、机床、冶金、化工等行业。销售额保持在每年超过50%的增长。

德克威尔已成为ABB、三一重工、海目星等众多头部公司合作伙伴。未来德克威尔立志成为远程I/O模块产品的领跑者,以可靠的产品性能和超高的性价比为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增添动力!

2020年以来,国内市场环境遭受着疫情和缺芯两大打击,能可瑞和德克威尔在这样恶劣的市场环境下逆势增长实属不易,今年也不断放出利好消息。这与他们不断坚持自主创新,持续投入壮大自身研发力量和创新力量,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息息相关。

未来,不仅仅是工业企业,在国家驱动数字经济发展,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大背景下,镁客空间将继续肩负使命,以产业化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构建“媒体+载体+企服+基金”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服务体系,与企业共同成长,打造高质量硬科技投资孵化平台。

关于“镁客空间·研创园硬科技创新中心”:

镁客空间2家孵化企业成功入库 “规上企业”名录

镁客空间·研创园硬科技创新中心依托于镁客网在硬科技产业领域的渠道资源,以产业化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构建“媒体+载体+企服+基金”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服务体系,打造硬科技投资孵化平台,借助镁客网媒体全球影响力,联合政府、产业、高校、研发、渠道、金融等平台和资源,整合各类主体优势资源,打造科技服务生态链,服务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