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层大变动:孟晚舟升任轮值董事长;苹果新专利获授权:可在VR中编辑3D文档

王饱饱 2年前 (2022-04-02)

英特尔计划收购Granulate,预计今年二季度完成。

1、华为高层大变动:孟晚舟升任轮值董事长,郭平卸任轮值董事转任监事会主席

4月1日晚间消息,华为发布公告称,完成监事会换届选举,原轮值董事长郭平经选举,成为新任监事会主席,不再担任轮值董事。孟晚舟则在华为CFO(首席财务官)和副董事长之外,新增轮值董事长一职,与另两位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和徐直军并列。

这是华为自2018年开始实施轮值董事长制度以来,首次出现轮值董事长变更。按照目前的安排,孟晚舟将在2023年4月1日首次当值。

2、苹果新专利获授权:可在VR中编辑3D文档

4月1日,苹果公司「3D文档编辑系统」专利获授权。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包括虚拟现实和/或增强现实设备以及实现用于检测由用户做出的手势的感测技术的输入设备(例如,键盘)的3D文档编辑系统和图形用户界面(GUI)。

使用该系统,文档的各个部分可被放置在或移动到由VR设备提供的3D虚拟空间中的各种Z深度处,以在文档中提供3D效果。该感测技术可允许用户当经由小键盘输入文本时做出手势,从而允许用户在打字时指定文档中的3D效果。

该系统还可监测使用小键盘所作的条目,将规则应用于条目以检测特定类型的条目诸如URL,以及在Z轴上相对于文档中的其余内容向前或向后自动移位所检测到的类型的条目。

3、比亚迪半导体 IPO 审核再被「中止」,官方回应

4月1日消息,3月3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IPO审核状态显示为“中止”,原因是比亚迪半导体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

比亚迪半导体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深交所仅是暂时中止公司发行上市审核。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尽快向深交所提交更新财务资料后的上市申请文件并恢复上市审核。”

4、vivo公开自动驾驶专利,华为以54项专利领先众手机品牌

4月1日,天眼查App显示,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下称“vivo”)公开自动驾驶方法、车载装置、移动装置和车载电子设备专利,公开号为CN114261398A。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属于通信技术领域,在车载电子设备和移动终端之间处于连接状态的情况下,接收移动终端发送的第一信息控制车载电子设备进行自动驾驶。其中第一信息包括第一驾驶环境信息和第一驾驶信息至少一项。

5、蔚来汽车申请注册多个酒类商标 “NIO BAR”已注册成功

4月1日,企查查APP显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光之子”商标,国际分类为酒,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此外,蔚来汽车先后申请多个“微醺俱乐部”“蔚来微醺俱乐部”和“NIO BAR”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酒、啤酒饮料、方便食品、广告销售等,目前“蔚来微醺俱乐部”“NIO BAR”状态为“已注册”,而多个“微醺俱乐部”商标状态则为“驳回复审商标状态”。

6、特斯拉上海工厂推迟复工,产能损失约 1.5 万辆

据新浪科技报道,特斯拉进一步推迟上海工厂复工,将不会在4月2日恢复生产。此前,特斯拉计划在3月28日起暂停其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生产活动,原计划为停产4天(3月28日至4月1日)。

对此,特斯拉尚未透露4月2日之后是否会恢复生产。此前该公司对界面新闻表示,将始终坚持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随时根据政府的防疫政策来安排工作。

7、美国财政部将俄罗斯最大芯片制造商列入制裁名单

据央视新闻,近日,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制裁俄罗斯网络和科技相关实体和个人。根据声明,本次制裁涉及21个实体和13名个人。美财政部的声明表示,这是“以防俄罗斯逃避制裁和采购西方关键技术”。本次制裁名单中包括俄罗斯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和微电子制造、出口商米克朗(Mikron)。

据悉,俄罗斯出口的微电子产品中,Mikron占比过半。该公司也生产集成电路、电子元件,同时还为俄罗斯国家支付卡系统(Mir)生产国内芯片。

8、英特尔计划收购Granulate,预计今年二季度完成

4月1日消息,今日,英特尔公司公布收购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实时持续优化软件开发商——Granulate云解决方案公司的协议。收购Granulate不仅能够助力云与数据中心用户最优化计算工作负载性能,同时也可以降低基础设施和云计算的成本支出。目前,交易条款暂未披露。

据了解,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具体取决于惯例成交条件。届时,Granulate约120名员工将加入英特尔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事业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