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十大军团“转正”;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韩璐 2年前 (2022-04-06)

这十个军团分别为电力数字化军团、政务一网通军团、机场与轨道军团、互动媒体军团、运动健康军团、显示新核军团、园区军团、广域网络军团、数据中心底座军团与数字站点军团。

1、比亚迪切断退路:全球首个宣布“停产燃油车”车企

华为十大军团“转正”;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2022年4月3日,比亚迪宣布:自今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一纸公告,直接让比亚迪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产燃油汽车的车企。

同一时刻,比亚迪也公布了2022年3月乘用车全系销量:104338辆,首次突破10万辆,分别由50674辆DM车型(插电混动车型)和53664辆EV车型(纯电车型)达成。更重要的是,3月比亚迪燃油车型的销量已经为零。

2、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华为十大军团“转正”;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Apple今日宣布,将于6月6日至10日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供所有开发者免费参加。在前两届线上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WWDC22 将展示iOS、iPadOS、macOS、watchOS和tvOS的前沿创新,同时为开发者提供与Apple工程师交流、使用Apple技术的机会,从而学习如何创建突破性的App和互动体验。

在本次苹果WWDC22开发者大会上,预计将发布iOS 16、iPadOS 16、macOS 13、watchOS 9、tvOS 16新系统。

3、华为十大军团正式“转正”!任正非发声

华为十大军团“转正”;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日前,华为最新举行第二批十个军团组建成立大会,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华为轮值董事长孟晚舟等均出现现场。

这一批军团共包括十个军团,分别为电力数字化军团、政务一网通军团、机场与轨道军团、互动媒体军团、运动健康军团、显示新核军团、园区军团、广域网络军团、数据中心底座军团与数字站点军团。

任正非在会上讲述了军团的来源,并表示:“对当前国际风云变幻,我们面临着越来越严苛的打压的时候,我们公司要稳住阵脚,要积极地调整队形,坚定地为客户创造价值,不能动摇,所以要采取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

4、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马斯克登顶

华为十大军团“转正”;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美国《福布斯》杂志5日公布2022年亿万富豪榜名单,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位于榜首。

截至3月初,马斯克净资产达到2190亿美元,超过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这也是贝索斯四年来首次跌至排行榜第二。

《福布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战争和股市暴跌影响,今年许多最富有的人出现财富缩水。榜单显示,2022年全球共有2668名亿万富翁,低于去年创纪录的2755名。今年上榜者的财富总额达到12.7万亿美元,较去年的13.1万亿美元有所下降。

从国家看,美国仍是全球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共有735人,中国以607人位居第二,印度排在第三,有166人。

5、贾跃亭被美国证监会传唤:钱已不够车还没影,高管担心公司活不过1年

华为十大军团“转正”;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日前,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官网披露,法拉第未来多名高管因涉嫌向投资者发布不准确信息被SEC传唤。其中就包括贾跃亭。

所谓不准确信息,指的是法拉第未来此前夸大公布首款车型FF91预售订单,将几百份订单的数量私自改为1.4万份。

同日,法拉第未来也发布了预计无法在截止日期前提交2021年年报等相关文件的通知,其表示会在规定到期日后的15天内提交。

FF管理层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公司仍将持续亏损,需要额外筹集资金支持运营。基于这些判断,管理层认为,FF能否还能再持续经营一年存在重大疑问。

6、亚马逊签署发射协议,将组建卫星互联网

华为十大军团“转正”;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据报道,亚马逊与三家公司签署火箭发射协议,它准备投资数十亿美元发射卫星,组建太空互联网卫星群,类似于SpaceX星链。

据了解,亚马逊卫星项目名叫Project Kuiper,它已经签署协议,未来5年发射83次。三家公司中有一家是Blue Origin,该公司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创建的。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之前Project Kuiper将会发射两颗原型卫星。

亚马逊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签署了三份协议,投资高达数十亿美元。加在一起,它们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商业运载火箭采购订单。”

7、121亿元!AMD宣布收购DPU芯片厂商Pensando

华为十大军团“转正”;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4月5日消息,继AMD成功耗资百亿美元成功收购赛灵思之后,它又宣布以约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亿元)收购云服务提供商 Pensando Systems,以继续扩大其数据中心业务;该收购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完成。

通过这次收购案,AMD正式进入了DPU领域,为 AMD 的数据中心蓝图,补上最后一块拼图,现在AMD的业务已完整涵盖 CPU、GPU、FPGA、DPU,整个云端的布局已基本完善。

8、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依旧,3月芯片交付时间进一步延长

华为十大军团“转正”;苹果WWDC定于6月6日举办

市场研究机构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的交货时间(芯片从订购到交付的时间差)增加了两天,达到26.6周。

不过,尽管芯片用户再次面临更长的等待时间,但交付时间放慢的速度却显著低于2021年,当时许多行业由于缺少关键零部件而被迫削减产量。

根据Susquehanna分析师Chris Rolland的报告,大多数芯片类型的交货时间都有所增加,包括电源管理、微控制器、模拟芯片和内存芯片。他表示,俄乌冲突、疫情以及日本地震“将在第一季度产生短期影响,也可能会在全年对严重受限的供应链产生挥之不去的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