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召回127785辆Model 3汽车;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面临退市风险

王饱饱 2年前 (2022-04-08)

谷歌输掉法国反垄断上诉案:滥用搜索地位被罚1.63亿美元。

1、特斯拉中国召回127785辆Model 3汽车,故障将导致停车时无法启动甚至行驶时失去动力

4月7日,特斯拉在市场监管总局申请召回备案,涉及范围自2022年4月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27785辆(其中进口Model 3汽车34207辆,国产Model 3汽车9357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其中部分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元件制造差异可能会导致后逆变器发生故障,造成逆变器不能正常控制电流。

据悉,此故障发生在车辆处于停车状态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此故障发生在车辆行驶状态时,会导致车辆失去行驶动力,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2、法拉第未来收到通知:不符合继续上市标准

法拉第未来收到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发出的通知,称其延迟提交10-K报表的做法不符合继续上市的规定。如果法拉第未来想继续上市,交易所希望公司在4月19日之前达到合规标准,法拉第未来也正在朝这一目标努力。

去年7月法拉第未来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blank check company)合并成功上市。3月份,法拉第未来没有及时提交年度报告,当时它说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内部调查,公司独立董事特殊委员会建议发起调查。3月末,法拉第未来曾表示,几名公司高管收到证券监管机构的传票,他们涉嫌向投资者做出虚拟陈述。

3、韩媒:京东方拟在成都新建8.6代OLED面板生产线,预计2024年底投入生产

韩国电子媒体The Elec,消息人士称,京东方正计划在四川成都的B16工厂新建一条8.6代(2250x2600mm)OLED显示面板产线,目标月产能15000块,预计2024年底投入生产,将为苹果的iPad及MacBook等产品供货。京东方正计划对其8.6代OLED面板使用半切割和水平沉积方法。

4、谷歌输掉法国反垄断上诉案:滥用搜索地位被罚1.63亿美元

据报道,谷歌在法国输掉了一场1.63亿美元的反垄断上诉案,被指利用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为其在线广告平台设置不公平规则。

2019年12月,法国反垄断部门宣布对谷歌处以1.5亿欧元(约合1.63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存在不公平竞争行为,包括利用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为其广告平台Google Ads设置不公平条款。随后,谷歌提起上诉。日前,巴黎上诉法院驳回了谷歌的上诉,维持原判。

5、华为首度就5G专利费价格问题公开表态,拟合理定价

据证券日报,4月6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专利许可业务汇报》的会议纪要,华为计划在自研专利上建立价格基准。该会议纪要由华为掌舵人任正非签发,也是华为首度就5G专利费的价格问题公开表态。

华为在该会议纪要中再一次明确专利费收取的“度”:专利收费不能为了收费而收费,也不能要得太低,要低了,就遏制了整个社会的创新,没人愿意再投入研发了,会形成我们的事实垄断,也不符合法律要求的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

6、谷歌下架数十个使用隐藏数据收集软件的应用程序

《华尔街日报》4月7日消息,谷歌已从其Google Play商店中下架了几十个应用程序,此前该公司认定这些应用程序内置一个秘密获取数据的软件代码。

编写该代码的巴拿马公司Measurement Systems通过公司记录和网络注册与弗吉尼亚州一家国防承包商有联系,该承包商为美国国家安全机构从事网络情报、网络防御和情报拦截工作。

两位研究人员称,该代码在数以百万计的安卓设备上运行,并在几个下载超过1000万次的穆斯林祈祷应用程序中被发现,还内置在一个高速公路超速陷阱检测应用程序、一个二维码识别应用程序和其他一些流行的消费者应用程序中,两位研究人员在搜索Android应用程序漏洞的审计工作中发现了该代码的行为。

7、苹果报告:第三方App比我自己的更好

苹果委托Analysis Group经济学家展开调查,将App Store第三方App与苹果自己开发的App进行对比,发现第三方App表现更出色。

调查覆盖许多类型的App,包括音乐流媒体、地图、视频流媒体等。App Store是10多年前推出的,第三方App数量已经从500个增加到180多万个,其中99.99%的iOS App是第三方开发的。报告还认为,Spotify、谷歌地图、Netflix的体验全都比苹果自己的相应App更好。

8、郭明錤:AirPods 3市场策略失败,订单砍了30%以上

近日,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文称,AirPods 3是苹果“失败的产品细分策略”。据称,人们对它的需求比AirPods 2“弱得多”,2022年第二和第三季度,AirPods 3代的订单量已被砍掉30%以上。郭明錤认为,苹果会在AirPods Pro 2 即将推出后(今年下半年的某个时间)立即停止原来的一代AirPods Pro,以避免“重蹈覆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