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做汽车,一定要做到第一

韩璐 2年前 (2022-04-19)

面对汽车行业,“刚进来”的余承东也感叹,不知道缺芯如此严重。

华为进军汽车行业就是要做第一,没人记得住第二。这是信念也是愿景,我一定会做到的。”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余承东这样表示。

“我对团队的要求比较高,各个领域都要做到世界第一。在汽车领域,相信一定能把跟我们合作的车厂,帮助他们做成中国第一,未来做到世界第一。”

余承东再“吹牛”:华为做汽车,一定要做到第一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也会感叹,余大嘴又开始“吹牛皮”了。而对于外界对自己“余大嘴”的称呼,余承东也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并不生气,因为过去吹得牛基本都实现了。

手机业务而言,余承东的确做到了这一点,将处于亏损的手机业务,一步步地做到了全球和中国手机行业的Top队列。

只是当来到汽车领域,他还能再现历史吗?我们不知道,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华为汽车业务在遭受考验。

还记得此前,余承东曾在内部确立目标——首款“鸿蒙汽车”问界M5今年销量要达到30万辆。但就在采访中,他承认当前供应困难,这个目标已经不可能实现。“刚进来汽车行业不知道缺芯如此严重,以前一块芯片20、20块钱,现在涨到2500块,一台车上要用9颗(芯片),太亏了。”

余承东再“吹牛”:华为做汽车,一定要做到第一

与此同时,上海的疫情也是一个不稳定因素。

针对这一点,余承东此前也在朋友圈发文称,如果上海等地不能即使复工复产,5月之后所有科技工业产业涉及上海供应链的都会全面停产,尤其是汽车产业。如果持续下去,产业经济损失、代价将会很大。

这一系列综合因素影响下,基于乘联会统计的3月M5销量3045辆,余承东也对今年的销量做了一个预期,“今年如果能做到10-20万的销量,就能称得上是奇迹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