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首批太空旅客已返航,尴尬”太空隔离”100+小时,幸好NASA没加钱

王饱饱 2年前 (2022-04-25)

商业太空旅行,已经崭露头角。

最新:美首批太空旅客已返航,尴尬

美国东部时间4月24日晚上9点10分(约为中国时间4月25日上午9点),人类首次“纯商业国际空间站旅行”中的4位宇航员在经历了长达近100小时的“超时隔离”后,正式离开国际空间站,踏上了回归地球之旅。

据悉,参与本次商业太空旅行的四位宇航员,于4月8日乘坐马斯克旗下企业SpaceX的“奋进号龙飞船”启程飞往太空,在经过20个小时的旅程后,顺利登上国际空间站。

最新:美首批太空旅客已返航,尴尬

据了解,作为首次商业太空之旅,这几位旅客可谓花费巨大。出去作为领航员的NASA前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外,其余三位宇航员(分别是一位加拿大人、一位以色列人和一位美国人)每人都要支付“团费”5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

根据媒体爆料,这5500万美元中包含了来往“船票”以及保险费用,另外还有高达每天8.8万-16.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100万美元)的空间站生活费。

最新:美首批太空旅客已返航,尴尬

图 |2022年4月13日,Axiom Space Ax-1任务的四名私人宇航员在休斯敦空间中心向学生挥手致意。他们是(从左起):Ax-1飞行员拉里康纳;指挥官和前NASA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加拿大企业家Mark Pathy;和以色列企业家Eytan Stibbe

本次旅程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4月19日)上午10:35离开空间站,并于周三凌晨(4月20日)在佛罗里达州海岸降落,但当地突发的恶劣天气给降落制造了很大困难,而几位商业旅客也只能在国际空间站中尴尬等待了5天以上的时间,直到今天才终于得以成行。

最新:美首批太空旅客已返航,尴尬

不过,好在本次旅行在出发前签订的合同中,与国际空间站签署的合同中涵盖了这种推迟返航的应急条款,所以目前看来NASA不会征收更多的“太空隔离费”。

据悉,本次商业旅程(代号Ax-1)只是未来商业旅行的一个开端。如果一切顺利,从2024年底开始,与SpaceX合作的Axiom将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几个模块。在修正后,最终让这些模块与国际空间站分离,成为地球轨道上的独立私人空间站。

最新:美首批太空旅客已返航,尴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