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

韩璐 2年前 (2022-04-26)

交易完成后,Twitter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1、推特宣布接受马斯克440亿美元收购

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

4月26日消息,Twitter周一宣布,该公司已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全资拥有的一家实体达成最终协议。根据协议,马斯克以每股54.20美元的现金收购Twitter,交易价值约为440亿美元(2886亿人民币)。交易完成后,Twitter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根据协议条款,在拟议的交易完成后,Twitter股东所持有的每股Twitter普通股将获得54.20美元的现金。这一收购价比Twitter在2022年4月1日的收盘价高出38%,也就是马斯克披露其持有Twitter约9%股份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2、消息称笔记本电脑行业厂商已砍单一成,6 月或再度下调出货目标

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

4 月 25 日消息,IC 设计公司透露称,近日已有笔电大厂修正出货目标,订单约减少一成;如果情况不见好转,6 月可能将再度下调出货目标。今年 1 月份,TrendForce 集邦咨询曾表示,宅经济效应退场,预计 2022 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下降 3.3%。

2021 年,全球笔记本厂商赚得盆满钵满。Strategy Analytics 的数据显示,2021 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创纪录,同比增长 19%,达到创纪录的 2.68 亿台,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碁全球笔记本出货量前五。除笔记本之外,机构也预测 2022 年手机市场出货量下降。Canalys 曾表示,经济低迷将导致 2022 年 Q1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 11%。

3、华为再次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最高年薪超200万元

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

4月25日消息,华为招聘微信公众号显示,华为再次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此前3月28日,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在2021年业绩说明会上介绍,2020年和2021年,华为共招聘了2.6万名应届毕业生,其中包括300多名华为定义的“天才少年”。这是华为高层首次对外公开“天才少年”人数。

2019年6月,任正非签署了一份内部文件,第一次提出了“天才少年”招聘计划,从全球范围内招募优秀青年,“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华为的组织,激活华为的队伍。

按照计划,2019年计划招募20-30人,2020年从全球招募200-300人。华为“天才少年”最受关注的是高薪酬,分为三档,最高档为182万-201万元,第二档为140.5万-156.5万元;第三档为89.6万-100.8万元。

4、美团今年将投放 10 万顶智能头盔

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

昨天,美团宣布将在北京、苏州、海口等城市新投放 10 万顶智能安全头盔。试点期间,头盔成本无需骑手承担,骑手接单期间须按相关规范佩戴。

据介绍,智能头盔在传统头盔基础上,研制了佩戴和碰撞检测功能、自感应尾灯、蓝牙耳机、麦克风、快捷按键等多个智能安全功能。

骑手在接单到交付整个过程中,需多次操作手机或接打电话,易导致分神而出现意外。智能安全头盔的语音通话和接单功能,大大提升了配送安全性。

5、Meta 第一家“元宇宙”实体店下月开业,销售 VR 相关产品

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

4 月 26 日,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宣布,其第一家“元宇宙”实体店将于下月开业,消费者可以在那里试用和购买虚拟现实(VR)头显和其他设备。该“元宇宙”零售店位于加州伯灵格姆园区(Burlingame),占地 1550 平方英尺(约合 144 平方米),将于 5 月 9 日开业。届时,零售店内会展示其 Quest 2 VR 头显、视频通话设备 Portal,以及 Ray-Ban 增强现实(AR)眼镜。

本月早些时候,Meta 宣布将在其“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上测试虚拟销售,这也是 Meta 打造“元宇宙”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

预计,到 2025 年,“元宇宙”中来自游戏、企业通信和广告领域的市场规模将至少达到 820 亿美元。

6、英特尔54亿美元收购新进展,Tower临时股东大会已投票通过

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

作为模拟半导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代工厂商,Tower Semiconductor Ltd. 已在 4 月 25 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批准了 54 亿美元的英特尔收购案。2022 年 2 月 15 日,英特尔方面在一篇新闻稿中预告了本次收购。在交易完成之后,Tower 将成为 Intel 的全资子公司。

在本周一的 EGM 股东大会上,Tower 以必要的多数票通过了 Intel 收购案,具体审议内容包括:

(1)收购协议;

(2)合并中规定的细节条款和条件;

(3)股东收到 53 美元现金对价;

(4)协议中提及的其它交易与安排。

当然,在交易最终完成之前,英特尔仍需通过有关部门的监管审批。

7、IDC: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2021年增长11.7%

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

根据IDC的数据,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在2021年比前一年增长了11.7%。在这一年里,IDC报告称,随着客户在家中寻求更多的连接体验,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达到8.95亿。这个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更多的人比以前拥有良好的宽带连接,并且更多的人在使用无线网络而不是有线连接。

在未来五年内,IDC预计市场将继续稳步增长,不过隐私、安全、成本和互操作性等因素可能会阻碍市场的发展。这些问题将需要企业开展教育活动以建立信任,政府将必须通过立法以确保公司发布安全的产品,成本将需要保持在较低水平,制造商将需要确保他们的产品能跟其他智能家居设备对话。

8、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均采用台积电4nm骁龙8 Gen1 Plus处理器

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小米5款新旗舰机曝光

采用台积电4nm工艺的骁龙8 Gen1 Plus(SM8475)几乎已是板上钉钉,最快5月发布,6月份推出相关手机。据xiaomiui挖掘,在代码库中已经发现了至少5款采用骁龙8G1+平台的小米新机,分别是:

小米12 Ultra(代号thor);

小米MIX Fold 2(代号zizhan,子瞻);

小米12S(代号diting,谛听);

小米12S Pro(代号unicorn,独角兽);

小米12T Pro/RedmiK50S Pro(代号mayfly,蜉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