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王饱饱 2年前 (2022-04-28)

消息称软银与ARM接近达成协议:罢免中国合资公司CEO吴雄昂。

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1、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警方回应:属实,正调查整治

4月27日,有报道称,比亚迪位于湖南长沙的一工厂,近一周内发生了多起跳楼事件,跳楼者皆系工厂内员工。员工透露,厂里的员工都知道此事,4月19日、4月25日晚上10点、26日中午12点多,工厂内各发生过一起跳楼事件,一周的时间里已累计发生三起。该员工还表示,涉事的员工都是新员工,且都为年轻人,第一起系一男一女,后两起均为男生。

4月27日,当地的派出所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25日及26日的跳楼事件均属实,25日跳楼的人不幸身亡,目前已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26日的跳楼者被及时劝阻拦了下来;至于员工所说的第一起跳楼事件,工作人员称不方便透露。派出所方还表示,目前正在对比亚迪公司园区开展相关整治工作,案件正在调查中。比亚迪集团的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总部目前对这些事还不详细掌握,不便回应。

2、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4月28日,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消费者可以通过苹果自助维修商店查看维修手册,购物苹果原厂零件和工具。自助维修目前仅支持美国,今年晚些时候将登陆欧洲地区。

苹果自助维修商店提供超过200种不同的零件和工具,可以让熟悉维修电子设备的用户完成iPhone 12、iPhone 13、iPhone SE 3修理,配件包括屏幕、电池和摄像头等。今年晚些时候,自助维修将支持搭载苹果芯片的Mac

此外,苹果将提供49美元的工具租赁套件,让不想购买工具进行单次维修的客户仍然可以使用这些专业维修工具,租赁期限为期一周。

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3、Meta第一季度营收279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1%

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Meta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79.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1.71亿美元相比增长7%;净利润为74.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4.97亿美元相比下降21%。

Meta第一季度营收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每股摊薄收益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19%。

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4、前员工曝小鹏P7两月全车断电两次,换车要自费补14万差价

4月27日消息,近日,小鹏前员工、小鹏车主在社交媒体发布标题为《致何小鹏大师兄,夏珩师兄的一封信》的文章,称其驾驶的小鹏P7多次出现全车断电、车辆离线情况。

2022年3月,该车主称在驾驶E版P7使用NGP辅助驾驶时,在大广高速赤峰段出现了高速彻底失去动力、电池电机亮故障灯的情况,NGP直接退出,几秒内车速由120KM急速降至了0KM。车辆断电一分钟后,小鹏公司售后向其询问了现场的状况。仅在一个月后,小鹏P7再次出现同样问题。车主称P7在小鹏超充站充电时,出现了全车突然断电离线,彻底失去动力,甚至车门和后备箱无法关闭,无法驶离现场。

在事后协商阶段,小鹏汽车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是车辆返厂维修,并给部分车辆服务积分作为补偿解决方案;二是如不同意维修,小鹏汽车可以按二手车价格回收此车,由车主本人按照新车价格重新购置小鹏产品。车主称正常的二手车值22万,而该辆由于质量问题只能给到18万,按照涨价后的新车32万计算,14万差价将由车主承担,这是换车的唯一途径。

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5、腾讯音乐回应网易云音乐起诉

4月27日,网易云音乐宣布,已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含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产品)的部分不正当竞争行为正式提起诉讼,称其主要行为包括:恶意侵犯著作权,并涉嫌对抗整改,长期对网易云音乐的视觉设计、产品功能、创新机制等进行抄袭。

腾讯音乐品牌公关负责人陈默在朋友圈中发声表示:「不会加入打嘴架的行列,无视事实来碰瓷无助于音乐行业的发展。相关证据早已留存,该发起的诉讼也早已陆续发起,相信法律的公正。」

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6、苹果自研M3芯片有望明年年底推出消息称相关测试已在进行

在M1系列持续两年推出多款之后,苹果M系列自研芯片,有望同A系列芯片一样,进入一年一系列的节奏,有报道称M3芯片有望在明年推出。

苹果产品方面的一名资深记者透露,苹果M3芯片有望在明年推出。这名资深记者表示,苹果M3芯片的研发已经开始,目前相关的测试也已在进行中。

不过,该资深记者也表示,M3芯片只是有可能在明年推出,也有可能推迟,他预计最快在明年年底推出。

在M2芯片方面,这名苹果方面的资深记者预计同M1一样,将会有多款,分别是M2、M2 Pro、M2 Max和M2 Ultra,其中M2用于MacBook Air、入门版MacBook Pro和Mac mini,M2 Pro和M2 Max则预计用于14及16英寸的MacBook Pro,最高端的M2 Ultra预计是为MacPro所准备。

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7、在取消行程费用上误导用户网约车巨头Uber将支付约1900万美元罚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可能要在澳大利亚支付约1900万美元(约1.24亿元人民币)罚款。此前,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发现Uber误导了乘客,甚至在免费时间段内也警告乘客要收取取消行程的费用。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周二表示,截至2021年年底的四年时间里,Uber提醒200多万想在免费取消行程期内取消行程的澳大利亚用户,他们可能会被收取费用,这可能导致乘客重新考虑是否取消行程。

报道称,在司机接受订单后的5分钟内,乘客可以取消行程而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包括UberX在内的大多数服务。

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8、消息称软银与ARM接近达成协议:罢免中国合资公司CEO吴雄昂

据新浪科技消息,知情人士27日称,软银集团及其子公司ARM即将达成一项协议,将重新控制ARM中国业务,并罢免该公司CEO吴雄昂。2020年,由软银、ARM和中国投资者的代表组成的ARM中国董事会,以涉嫌利益冲突为由解雇了吴雄昂,但他一直拒绝离开。

由于拥有公司的公章和注册文件,吴雄昂一直无视董事的该决定,并继续运营ARM中国合资公司。而知情人士称,如今董事会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正在提交文件,以便将合资企业的一名新代表列入监管部门数据库,并将在数日内发行新的公司印章。

比亚迪长沙工厂一周内多名工人跳楼;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正式上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