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了!AMD提前锁定台积电、格芯产能,预付款高达65亿美元

韩璐 2年前 (2022-05-09)

消息人士认为,与台积电密切合作后,AMD 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一代 5nm 处理器。

《电子时报》报道称,AMD自2022年以来推出一系列6nm制程CPU、GPU产品,台积电是唯一代工合作公司。

稳了!AMD提前锁定台积电、格芯产能,预付款高达65亿美元

而在此前发布的一季度财报中,AMD也已经透露,公司今年剩余时间内,必须向台积电、格芯等供应商支付总计65亿美元的预付款。

其中,台积电将负责生产7nm及更先进制程的芯片,其余制程的芯片产品则交由格芯等。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台积电签约生产旗舰处理器后,AMD在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服务器处理器领域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

具体来看,依照AMD CEO苏姿丰所说,在PC芯片市场,AMD的市占率已经连续增长8个季度。而在服务器市场,研究机构Jefferies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新装处理器中,有48%都是AMD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AMD,在“缺芯”大环境下,包括英伟达、英特尔等等皆不得不调整战略及产品路线图,以抢占台积电先进工艺产能。

比如英伟达,有消息称英伟达计划在今年8、9月份发布GeForce RTX 40系列,且公司已经预付超过100亿美元,要求台积电为新产品提供5nm及更先进制程,以及在2024年前实现3nm制程量产。

而随着企业产品线的变多以及供应量的增加,这部分的压力也部分转移到了台积电身上,要求它能够提供更多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