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最新款iPhone将加入两块副屏;抖音将上线24小时临时会话功能

王饱饱 2年前 (2022-05-10)

吉利手机新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含互联网直播服务。

1、传苹果新机将加入副屏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将携手元太开发新款iPhone,在iPhone背面加入了两块以电子纸打造的副屏。

业界人士认为新机已经离上市不远,最快可以在明、后年面世。据悉,多屏iPhone其中一个副屏主要用来显示电量、网络状态、音量、蓝牙连接状态等信息,另一个则用来显示文字信息,在日常生活中大幅减少主屏耗电、蓝光伤眼等问题。

2、抖音将上线24小时临时会话功能

5月9日,抖音发布公告称,为积极落实「清朗・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要求,平台在持续加强网暴行为治理基础上,对用户私信功能进行了升级调整。

抖音表示,当用户接收到未关注人发来的私信时,将仅显示1条私信提醒。用户可选择是否回复,若回复则与对方开启单次临时会话,仅限文字交流,有效期为24小时。

3、温州特斯拉「失控」车主公开道歉,承认故意编造消息

5月9日消息,曾在互联网引发热议的特斯拉温州刹车失灵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有微博用户发布道歉信,称自己是2020年8月温州特斯拉Model3事故当事人,事故发生以后,虽明知自己把油门当作刹车踩了,但心有不甘,便从2020年8月中旬开始在抖音、微博上、电台、电视台采访中,持续捏造「特斯拉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珍爱生命远离特斯拉」等内容,来侮辱和诋毁特斯拉公司和特斯拉汽车。

事件发酵后,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也发布了该事故的调查报告,中美双方数据均证实2020年8月温州特斯拉连环撞车事故真相系车主误踩踏板,把油门踏板当刹车踩。

2021年9月24日,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件做出民事判决,鉴定事发时刹车并未踩下且陈先生曾承认自己是将油门误当刹车踩,构成了对特斯拉名誉权的侵害,要求被告陈先生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并酌情向原告赔偿损失5万元。

4、长沙比亚迪部分产线停产整顿

5月10日,从多个信源交叉证实,长沙比亚迪部分产线已经停产进行整顿,其它产线正常运转。梳理时间线,5月8日下午,调查组进入厂区进行排放气体采样,当日晚上,部分产线停机。另外,比亚迪近两日未发布长沙基地停产公告,也说明长沙比亚迪没有全面停产。同时获悉,调查组对比亚迪星沙生产基地的气体排放也进行了抽样检测。

5、新款MacBook严重缺货,组装厂表示全力加快生产

5月9日消息,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报道,新款苹果MacBook Pro出现严重供应不顺,不仅渠道大缺货,通过苹果官网下单也要等至少两个月才能拿到货。对此,苹果最大笔电组装厂广达强调,目前正全力加快生产,希望能缩短消费者等待的时间。

以14英寸和16英寸的新款MacBook Pro为例,目前在苹果官网上,消费者下订这两款机型,需要7到9周才能拿到货。

新款MacBookPro缺货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产能吃紧,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很多工厂的产能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新款MacBook Pro的产能可能因此被压缩。二是新款MacBook Pro的市场表现可能超过了预期。

6、前小米VR负责人马杰思现已入职字节跳动,任职Pico社交中心负责人

5月9日消息,近日前小米VR产品总监马杰思已入职字节跳动,任Pico社交中心负责人一职,其脉脉个人认证也已做更改。

据了解,在小米任职期间,马杰思主要负责VR/AR软硬件的产品及技术管理、产品运营到内容生态整个产品线。先后在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内容分发等领域从事产品工作。期间主要做出了两个产品,一个是Oculus Go,另一个是VR社交产品米世界。

马杰思拥有北航本科和北大硕士的学历,后在美国George Mason University攻读博士。

7、扎克伯格宣布将在Instagram上测试数字收藏品

5月9日,新浪科技消息,MetaCEO马克・扎克伯格宣布,从本周开始将在Instagram上测试数字收藏品。

扎克伯格表示,将允许部分美国创作者和收藏家在Instagram上分享他们创作或购买的NFT。在Instagram上发布或分享数字收藏品不会产生任何相关费用。未来还将在Facebook上推出数字收藏品。

8、吉利手机新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含互联网直播服务

5月9日消息,湖北星纪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星纪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均为一千万元,由王勇担任两家公司法人代表,由吉利手机关联公司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两家公司经营范围相差不多,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湖北星纪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还包括互联网直播技术服务;互联网游戏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