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分享】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产业链“新”走向

王饱饱 2年前 (2022-05-16)

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产业链“新”走向。

【线上分享】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产业链“新”走向

一片新的天地正在被打开。

镁客网注意到,国务院今年年初发布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并明确指出,到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

可见的是,政策的春风正在吹过中国庞大的数字经济产业,同时也吹向了其中的千万细分赛道。而作为中国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的物联网,也正迎来发展的“顺风期”。

据统计机构Statista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2480亿美元,到2025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4.59%。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物联网产业的未来同样十分光明:据行业研究机构IDC去年年底发布的报告显示,其预测中国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超过3000亿美元,全球占比约26.1%。

物联网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数字经济则是物联网时代的最终经济形态。在政策利好、需求广泛和市场空间巨大的优势之下,更是获得了创业者和资本等多方面的青睐。据IT桔子统计显示,仅今年前两个月,国内物联网领域就有16家企业获得累计超过3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由此可见,作为“宏观概念”的物联网,正在深刻地影响着社会中每一个微观个体。但对于众多从业者等行业人士来说,不少难题也亟需解决:

整个行业都在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敏锐地察觉行业变化,做到“弯道超车”和不掉队?激烈的竞争中,如何打造“护城河”,体现出企业独有的优势?如何更清晰地理解中国物联网产业链,以及其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

为了解答这些发展中无法绕过的问题,镁客网将于5月19日(周四)晚7点举行线上分享活动——【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产业链“新”走向】,邀请三位行业人士:【芯翼信息科技高级市场总监 祁卫、景略半导体数通&工业Sales VP 李笠,以及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创新中心总经理 闵爱佳,与大家共聚在云端,从软硬件等多个方面聊一聊中国物联网产业链的今天和未来。

【线上分享】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产业链“新”走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