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分享】元宇宙新潮,虚拟人商业化之路

王饱饱 2年前 (2022-06-08)

新赛道,新格局。

【线上分享】元宇宙新潮,虚拟人商业化之路

宇宙在路上,虚拟人已至身边。

作为目前与普通消费者最接近的“元宇宙”表现形式之一,虚拟人产业在过去的一年里伴随着元宇宙的概念普及和其对行业的层层赋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性增长,成为了中国数字智能化创新发展中的新亮点。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有“数字人”、“虚拟人”相关企业38.6万余家,其中2021年单年新增注册企业达近18万家;在融资方面,,“虚拟人”相关企业去年全年融资超2843起,总金额达2540亿元。

研究机构iiMedia Research认为,中国虚拟人在2021年所带动的产业市场规模和核心市场规模,分别达1074.9亿元和62.2亿元。并乐观预计到2025年时,将分别达到6402.7亿元和480.6亿元,呈现出非常强劲的增长态势。

可以说,伴随着众多资本和创业者的纷纷入局,国内虚拟人产业正全面进入爆发期,那么,虚拟人赛道为什么这么火?

镁客网注意到,在元宇宙庞大生态的众多细分赛道之中,虚拟人有着需求明确、易于落地和变现能力强等特点。目前,虚拟人正以虚拟偶像、虚拟化身、数字员工和虚拟主播等多种角色,广泛渗透在游戏、电商、金融和社交等领域,满足着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或许我们可以认为,如同新能源汽车带动着全球工业链条的变革一样,虚拟人也将成为未来元宇宙产业发展中具有代表性的“起点”。

但在虚拟人产业遍地繁华和野蛮生长的背后,一些随之涌现且有关未来发展的问题亟需得到解答:

在处于“早期元宇宙”的今天,虚拟人将怎样带动元宇宙整个产业的发展?经过去年的加速发展后,国内虚拟人赛道具体发生了哪些变化?目前有哪些技术上的“瓶颈”在限制着虚拟人功能上的“进化”?虚拟人赛道未来的想象力又在哪里?

想要回答以上这些问题,无疑需要更广阔的思路和更专业的视角。为此,镁客网将于2021年6月16日(周四)晚7点举行线上分享活动——【元宇宙新潮,虚拟人商业化之路】,邀请三位行业人士:【世优科技】创始人&CEO:纪智辉、【达斯琪数字科技】副总裁:李冰,以及【清博智能】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元宇宙研究室主任:尹健,与大家云端相聚,从技术和市场等多个角度聊一聊中国虚拟人产业的今天和未来。

【线上分享】元宇宙新潮,虚拟人商业化之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