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称与蔚来达成合作,蔚来:没有的事;IDC:预计Quest 2已售出1480万台

王饱饱 2年前 (2022-06-09)

郭明錤预测苹果的头显将会推迟到2023年第二季度出货。

1、AMD称与蔚来达成合作,蔚来辟谣:没有的事,请停止营销

AMD中国微博6月6日发文称旗下EPYC系列处理器赋能蔚来汽车HPC平台。6月8日,蔚来企业传播高级总监马麟转发该微博并称,蔚来与AMD没有合作,目前也没有讨论开展合作,更没有授权AMD开展此传播。AMD此举非常令人遗憾。经过交涉,AMD仅删除了官网的消息,微博的营销活动仍然存在。请AMD删除该微博。

2、IDC:预计Quest 2已售出1480万台

近日,IDC的Francisco Jeronimo发推文称,Quest 2是目前最为成功的 VR 头显,Quest 2自 020年9月Facebook Connect发布后,至今已售出近1500万台,对VR的销售与消费者采用率的大幅增长起到了促进作用。

此外,他在推文中还提到, 2021年VR销售额增长97%,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242%,随推文发布的图片则显示他们预估的Quest 2具体销售总额在1480万台。

3、华为:过去5年有超过20亿台智能手机获得华为4G/5G专利许可

今日下午,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樊志勇表示,2021年,华为是中国获得授权专利最多的公司,在欧洲专利局专利申请量排名第一,在美国新增专利授权量排名第五。华为PCT专利申请量连续五年位居全球第一。他透露,过去5年,已有超过20亿台智能手机获得了华为4G/5G专利许可。

4、Magic Leap:ML2将增加对OpenXR与WebXR的支持

近日,Magic Leap的产品营销和开发计划副总裁Lisa Watts在AWE 2022上表示Magic Leap致力于降低其平台的开发难度,并将积极拥抱开放标准。

Lisa Watts说,今年年底前,公司将会为Magic Leap 2(简称ML2)增加包括对OpenXR、Vulkan和WebXR在内的开放标准的支持。

OpenXR是一项免版税的标准,旨在标准化VR和AR应用的开发,使其软硬件更具互操作性。理论上,一个符合OpenXR标准的AR应用程序可以在任何兼容OpenXR的头显设备上运行。

该标准在2017年推出并一直在更新迭代,得到了VR行业大部分硬件、平台和引擎公司以及越来越多AR公司的支持。

5、英特尔冻结PC芯片部门招聘:至少持续两周

6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英特尔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芯片部门已经冻结招聘,以此压缩成本。内部备忘录显示,英特尔的客户端计算集团将“暂停所有招聘并暂停所有工作申请”。有些招聘最快可能会在两周内重启,但需要等到该部门对重点事项重新评估之后,而目前系统内的所有工作机会仍将正常推进。

“我们认为,整个半导体行业目前正处于长期增长周期的开端,我们也制定了正确的战略。”英特尔在声明中说,“对支出加强关注和重视可以帮助我们适应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还有助于执行我们的战略并达成我们对客户、股东和员工许下的承诺。”

6、耐克跑步APP宣布7月8日起停止中国大陆地区服务

6月8日,耐克旗下跑步应用Nike Running Club(简称「NRC」)日前发布公告称,因业务调整,NRC APP将自2022年7月8日起停止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即日起将为有需要的跑者提供数据导出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自上线以来,NRC APP中国大陆地区注册用户超过 800万。

7、Twitter将向马斯克开放数据库访问权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8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经过长达数周的僵局,Twitter 公司的董事会计划遵守马斯克的要求,提供对其全部“Firehouse”数据库的访问权,即每天发布超过5亿条推文的数据流。

马斯克此前以终止44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为条件,要求Twitter 提供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数据,并允许他进行独立评估。消息人士表示,“Firehouse”数据最早可于本周提供。据悉,目前大约有二十几家公司为访问该数据库付费,其中不仅包括推文的实时记录,还包括他们发推文的设备,以及有关推文账户的信息。

8、郭明錤预测苹果的头显将会推迟到2023年第二季度出货

分析师郭明錤预测,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苹果头显产品的出货日期将会推迟到2023年第二季度。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2年3月开始发布有关苹果的推文以来,郭明錤关于该公司的消息一直是基于猜测,或基于供应链的报告。他发布的这个时间表同样是基于推测得来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