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72%;苹果iPhone双十一销量销量第一

王饱饱 1年前 (2022-11-18)

欧盟计划把数据中心放到太空里,完全由太阳能电池板供电。

1、英伟达第三季度营收59.31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72%

11月17日早间消息,英伟达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

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为59.3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1.03亿美元相比下降17%,与上一财季的67.04亿美元相比下降12%;净利润为6.8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4.64亿美元相比下降72%。

2、英特尔推出实时Deepfake检测器,声称准确率达96%

近日,英特尔推出了据称是第一个可以实时检测深度伪造的工具FakeCatcher。

与此前的Deepfake检测器的不同在于,FakeCatcher不需要依赖肤色、光照、露出的皮肤面积等人物特定特征,而是通过分析视频脸部中的血液流动状态来进行检测,准确率高达96%。

简单而言,当心脏跳动时,动脉与小动脉会在皮下扩张,FakeCatcher可以从面部的32个位置测量血管吸收或反射的光量的变化,从而判断视频是否采用了Deepfake。

3、岚图汽车完成近50亿A轮融资

11月17日,岚图汽车宣布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本轮融资近50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

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共同增资45.5亿元,持股比例15.41%,本轮融资岚图汽车估值约为295亿元。

4、苹果iPhone双十一销量销量第一,营收份额高达68%

近日,StrategyAnalytics发布报告称,今年中国双十一网购节期间智能手机销量为900万部,同比下降35%。苹果巩固了其领导地位小米和荣耀紧随其后。据介绍,苹果在销量份额(39%)和营收份额(68%)方面排名第一,销量达350万部。

iPhone14系列和iPhone13是最畅销的机型,主导了高端市场。此外,小米以31%的销量份额和13%的营收份额上都排名第二,并主导了中端市场。荣耀取代了OPPO,以8%的销量份额排名第三,较一年前略有增长。而在营收份额上,荣耀把第三位让给了华为。

5、美光正减少供应量以缩减库存明年芯片生产开工量降低约20%

11月16日,美光科技(NASDAQ:MU)宣布,为应对市场状况,公司将内存DRAM和闪存NAND晶圆生产开工率比2022财年第四季度降低约20%。公告显示,这些削减将在该公司有重要产出的所有技术节点进行。美光科技还致力于进一步削减资本支出。美光科技预计,2023年公司内存DRAM供应量将同比下降,闪存NAND供应量同比增长10%以内。

当前,2023年市场前景暗淡。美光科技认为,为显著改善供应链的总库存,2023年内存DRAM供应量需同比下降,闪存NAND供应量增长需大大低于先前预期。

6、闻泰科技:安世半导体收到英国官方通知要求至少剥离NWF86%股权

财联社11月17日电,闻泰科技公告,子公司安世半导体接到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正式通知,要求安世半导体在一定的时间内按相应流程至少剥离NWF86%的股权。

经评估,NWF的收购金额、收入及净利润占公司相应指标的比例均小于1%,对公司影响较小,其目前的产能贡献对公司生产经营亦不构成重大影响。

7、高通发布其首个针对AR眼镜的芯片“一代骁龙AR2”

11月17日,在2022骁龙峰会上,高通宣布推出首款专门针对AR(增强现实)眼镜设计的芯片——第一代骁龙AR2集成芯片,采用4纳米工艺制造。

此前高通发布的几代XR芯片需要同时满足虚拟现实(VR)头盔和增强现实(AR)眼镜两类产品的需求,此次专门为AR眼镜设计芯片,主要用于打造更轻便的AR眼镜产品。

8、欧盟计划把数据中心放到太空里,完全由太阳能电池板供电

11月17日消息,欧盟委员会(EC)正在探索减少数据中心和其他HPC(高性能计算)设施对气候影响的新方法,他们甚至计划把数据中心发射到太空里。根据其合作伙伴ThalesAleniaSpace的说法,欧盟已经掌握了可以实现此类可行部署方案的基础技术。

EC主导的可行性研究ASCEND(欧洲净零排放和数据主权高级空间云)是欧盟“HorizonEurope"”计划的一部分,并得到了200万欧元(当前约1472万元人民币)预算的支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