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车主退回 1.4 万元国家补贴;理想L9预订火爆导致服务器出错,官方致歉:正在紧急修复中

王饱饱 2年前 (2022-06-22)

爱立信:预计全球5G移动用户将在今年超10亿。

1、特斯拉要求车主退回1.4万元国家补贴

近日,部分特斯拉车主收到了来自特斯拉要求补交款项的通知函,原因是车辆未在规定时间内达到国补政策要求的行驶里程,需退回国家补贴。

对此,特斯拉回应表示,目前的购车优惠已包含了车企先行垫付的国家补贴,但相关政策要求车辆需要在两年内达到两万公里行驶里程才能享受补贴。因此,不满足条件的车辆需要返还大约1.4万元的国家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该补交款项的要求仅针对注册于公司名下的车辆,个人车主将不会受到影响。

2、理想L9预订火爆导致服务器出错,官方致歉:正在紧急修复中

6月21日消息,理想汽车2022夏季发布会召开,理想汽车CEO李想正式发布了旗舰SUV——理想L9。新车售价45.98万元,于6月21日-7月15日开启用户预订。理想L9发布后,部分用户反馈称打开理想官网显示未知错误,无法完成下单。

对此,理想汽车官方表示,由于理想L9预订火爆,目前服务器正在紧急修复中,“给大家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服务器修复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

交付数据显示,2022年5月,理想汽车交付11,496辆理想ONE,同比增长165.9%。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71,467辆。李想曾表示,理想L97月全国所有店面都可以试驾,8月正式交付给用户,9月交付量可以过万。

3、Meta与美国司法部和解“广告算法歧视”案

6月22日电,美国司法部周二表示,Meta旗下平台利用算法向用户推送房地产广告,但算法本身基于用户的种族、肤色、宗教、性别、出生国等信息,这种行为违反了公平住宅法案(FHA),构成对社交媒体平台用户的歧视。

作为和解方案,Meta不仅将支付顶格罚金,后续开发的新系统也需要得到美国司法部的批准和法庭监管。

4、韩媒:三星智能手机库存达近5000万部

韩国媒体theElec于6月21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受需求低于预期的影响,三星智能手机经销商的智能手机库存接近5000万部。上述消息人士称,这些待售的智能手机中,Galaxy A系列占比最多。据了解,三星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目标约为2.7亿部,而目前经销商库存的5000万部占比达18%。业内人士称,比较健康的占比应在10%出头。由此可见,三星正在遭遇智能手机需求低迷的困扰。

报道称,今年1-2月三星智能手机的月产量为2000万部,但5月的产量跌至1000万。此外,由于需求下降,三星从其供应商处获得的组件订单在4、5两个月间下降了30%-70%。

5、马斯克:特斯拉3个月内裁员10%,推特仍有许多问题待解决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出现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并就收购推特、特斯拉裁员、特斯拉所面临挑战、狗狗币等诸多话题做出了表态。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把全职员工裁员10%,同时增加时薪兼职员工数量,整体员工数量将减少3-3.5%。

6、德国反垄断机构对谷歌公司展开调查

6月22日电,德国反垄断办公室对谷歌公司展开调查,理由是谷歌公司涉嫌限制谷歌地图与第三方地图服务相结合。

该机构称,为确保互联网经济中的公平竞争,他们将审查谷歌的数据处理和新闻服务,同时还将调查将谷歌地图集成到汽车信息系统中的许可条款。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受到德国竞争监管机构关注的美国科技巨头公司。

亚马逊公司、苹果公司和Meta公司都收到过反垄断诉讼,苹果和亚马逊如今仍在诉讼进程之中。

7、索尼或将发布适配PS5游戏显示器

近日,爆料者Tom Henderson透露,索尼将会在下周发布两款游戏显示器。

据悉,这两款显示器将会是索尼为游戏玩家推出的专用显示器。其中一款为4K 144Hz规格,HDR600认证,将完美适配PS5,支持HDR自动映射以及内容自适应图像模式;另一款为1080p 240Hz 规格。两款显示器均将支持多种游戏辅助功能。

8、爱立信:预计全球5G移动用户将在今年超10亿

报告显示,5G用户在第一季度增长7000万,达到约6.2亿;4G用户增长7000万,达到近49亿。报告指出,预计4G用户增长将在今年达到峰值,然后随着用户迁移到5G而下降。

爱立信早前曾预计4G用户将在去年达到峰值。报告预计5G用户在2027年将达到44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