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中国获利超阿里腾讯收入总和;台积电再计划建厂在美国

王饱饱 1年前 (2022-11-10)

上海: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年产量200万辆,产值超五千亿。

1、苹果在中国的销售业务增长迅速,获利超阿里和腾讯的收入总和

据《金融时报》报道,疫情期间,苹果公司在中国的销售业务增长迅速,其利润超过了中国两大科技公司的收入总和。

1

根据S&PGlobalMarketIntelligence的数据,在截至到9月的财政年度中,大中华区(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和中国大陆)的营业利润在两年内激增104%,达到312亿美元,超过了腾讯(152亿美元收入)和阿里巴巴的年收入(135亿美元)。

2、台积电计划在美国再建大型芯片厂,投资规模或接近120亿美元

11月9日,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台积电计划未来几个月内宣布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北部新建一座尖端半导体工厂,毗邻2020年宣布建造的120亿美元综合工厂,投资规模据悉与此前项目大致相同。

1

报道称,台积电计划建造的新工厂将以3纳米制程生产。台积电日前表示,将于12月为其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综合工厂举行首次入厂仪式,为工厂安装第一批生产设备,综合工厂将以5纳米制程生产。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现在正准备让该厂转向4纳米制程生产,并扩大产能,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3、歌尔股份回应被踢出果链:是谣传

11月8日晚,果链龙头企业歌尔股份一则风险提示性公告,引发市场强烈关注。11月9日开盘,歌尔股份应声一字跌停。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20.72元/股,总市值708.7亿元。

1

根据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境外某大客户的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券商分析称,该产品指向大客户(苹果)今年耳机新品AirPodsPro2。

对于歌尔股份目前面临被踢出果链、罚款等传言。11月9日,歌尔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被踢出果链为谣传,目前与该客户的其他产品项目合作仍在正常开展。

歌尔股份介绍,VR/AR已成公司重要增长引擎。11月9日,歌尔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备提供Pancake折叠光路光学解决方案的能力和成功规模量产经验。

4、三季度移动OLED面板市场份额出炉:三星、京东方、维信诺位居前三

11月9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StonePartners的报告,三季度移动OLED面板出货量为1.372亿块,同比下降18.6%。

1

报告称,三星显示器(SDC)第三季度手机OLED面板市场份额为62.9%。在此期间,三星显示器出货了8630万块移动OLED面板,守住了第一的位置,但其市场份额从上一季度的68.8%下降了5.9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的73.8%相比下降超过10%。京东方位居第二,在此期间出货了2100万块移动OLED面板,市场份额为15.3%。其后维信诺位居第三。

5、分析师:苹果AR眼镜因设计问题可能推迟到2025年或2026年推出

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仍在按计划于明年推出AR/VR头显,但海通国际分析师JeffPu表示,由于设计问题,传闻中的苹果增强现实(AR)眼镜可能被推迟到2025年或2026年推出。在5个月前JeffPu表示苹果的AR眼镜可能会在2024年发布。

1

过去几年,多份报道显示,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增强现实眼镜和一款独立的AR/VR头显,这款头显据传将于2023年1月发布。

外媒称,增强现实眼镜似乎仍然是苹果的首要任务。据报道,苹果公司认为该技术将在十年内取代智能手机。

6、2025年欧洲将从中国进口80万辆车

据外媒报道,普华永道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中国制造的汽车在欧洲的销量可能高达80万辆,其中大部分是纯电动汽车。普华永道指出,这样的发展将使欧洲在2025年成为汽车净进口国,届时将有超过22.1万辆汽车的进口盈余。

1

在这80万辆可能在中国生产并销往欧洲的汽车中,约33.3万辆将来自特斯拉、宝马和雷诺集团等西方汽车制造商,这些公司目前都从中国向欧洲出口电动汽车,包括特斯拉Model3、宝马iX3和达契亚Spring。

7、Meta将裁员超11000人,冻结招聘至明年一季度

Facebook母公司Meta11月9日发布公告称将裁员13%,即裁减超过11000名员工。这是今年最大的科技公司裁员之一,也是Meta公司18年历史上的首次。Meta表示,作为遣散费的一部分,将支付16周的基本工资,加上每服务一年额外支付两周的工资,并支付所有剩余的带薪休假。Meta将为员工及其家人支付6个月的医疗保健费用。

1

Meta在公告中表示,仍然预测第四季度营收300亿美元至325亿美元,预计2023年RealityLabs的运营亏损将同比大幅增长。扎克伯格在给员工的信中称,相信Meta现在作为一家公司被严重低估了,其核心业务是“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业务之一”,未来潜力巨大。

8、上海: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年产量200万辆,产值超五千亿

11月9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咋子某论坛上表示,上海将全力打造产业规模最大的汽车产业集群,到2025年,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年产量200万辆,产值超过5000亿元。

1

上海将汽车作为“3+6”新型产业体系的重点产业之一,着力提升产业链韧性,已布局8家整车企业、600余家国内外主要零部件企业。今年1-10月,上海实现汽车产量240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77万辆,同比增长66%,为上海工业稳增长做出有力支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