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被开除后,法拉第未来高层持续震荡;世界首个原子级量子集成电路诞生,有助于发现和制造新材料

王饱饱 2年前 (2022-06-27)

消息称三星显示和宝马达成协议,为后者供应车用OLED屏幕。

1、贾跃亭被开除后,法拉第未来高层持续震荡

6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radayFuture(简称「FF」)大股东要将独董Brian Krolicki逐出董事会。

2022年2月,FF称,因公司在管理和文化方面存在某些弱点,Brian Krolicki作为公司最高管理机构的负责人,被强制卸任董事长一职。知情人士透露,BrianKrolicki任职董事长期间,对当时的形势判断失误,并发起内部调查,继而引发财报延迟和退市风险。他还放任董事会由少数独董控制,不断将公司推向极为困难的境地。

随着贾跃亭被解除执行官职务,FF核心高管之一、资本部副总裁王佳伟离职,Brian Krolicki被逐出董事会,FF高层仍在持续震荡。

2、世界首个原子级量子集成电路诞生,有助于发现和制造新材料

日前,澳大利亚硅量子计算公司SQC宣布制造出世界上第一个原子级量子集成电路。

「这是一项重大突破。」SQC创始人Michelle Simmons表示,「由于原子之间可能存在大量相互作用,如今的经典计算机难以模拟相对较小的分子。SQC原子级电路技术的发展,将使公司及客户能够为一系列新材料构建量子模型,包括药物、电池材料和催化剂。」

目前,SQC团队已经使用原子级量子集成电路精确地模拟了一个小型有机聚乙炔分子的量子态,这将有助于发现和制造新材料。

3、特斯拉中国推出鼓励“油换电”活动

6月26日消息,特斯拉中国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特斯拉正在开展「换『燃』有礼」置换活动。「近期一系列新能源政策的推出,促使来店看车的意向客户越来越多,其中有不少是今年刚刚拿到指标的消费者。」

新车订单日期为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含)且在交付前完成置换协议签署,可获得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90天免费试用、置换后14天通勤保障、超长保价有效期14天、官方合作评估专家免费上门评估等「特」置换福利。

在产能和交付周期方面,特斯拉中国介绍,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已恢复至100%,为不断增长的订单保证了合理的提车周期。

4、北京鼓励消费者换新能源车,最高补贴1万元

6月26日消息,北京市商务局等7部门印发《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通知,其中提到,此次补贴时间为2022年6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补贴适用对象为,自然人车主报废或转出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在本市汽车销售企业新购新能源小客车,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新购新能源小客车上牌手续。

据了解,对于符合补贴条件的,转出或报废乘用车种类为新能源小客车或使用1-6年其他乘用车,可享8000元补贴;转出或报废6年(含)以上其他乘用车,可享1万元补贴。

5、360宣布向哪吒汽车管理层转让部分股权,曾投资19亿元

6月26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了优化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完善标的公司治理机制,拟将其持有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哪吒汽车)79,994,371.67元注册资本(未实际出资),对应哪吒汽车3.53%的股权转让给嘉兴鑫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精诚开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公告显示,360曾参与哪吒汽车两轮投资。B轮投资9亿元已于2021年5月31日完成支付,D1轮首笔10亿元投资款已于2021年10月27日完成支付,累计实缴投资19亿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360仍持有哪吒汽车11.43%的股权。

分析人士称,360在这轮投资中已收获了较高的投资价值。此次360平价转让的股权部分是给管理团队的一致行动人,将增加管理团队对公司的控制,有稳定公司治理机制的意图。

6、Gurman:苹果iPhone 14系列将继续使用Lightning口,明年过渡到USB-C

6月26日消息,Mark Gurman发文称,苹果将在2022年秋季至2023年上半年之间推出海量新品,至少包括四款iPhone 14、三款Apple Watch、几款配备M2和M3芯片的Mac、该公司首款混合现实耳机、低端以及高端iPad、新款Air Pods Pro、全新的HomePod和升级的Apple TV等。

今年秋天发布的所有新iPhone都将继续使用Lightning接口,但他预计苹果会在2023年过渡到USB-C;而今年秋天发布的新款入门级iPad将配备USB-C接口,搭载A14芯片,支持5G。

关于6月正式发布的M2芯片,古尔曼表示,他被告知,苹果的混合现实头显将配备M2芯片和16G内存,另外苹果已经在开发M3芯片,计划最早在明年使用。

7、LG电子收购韩国电池制造商,将进军电动车充电桩市场

6月26日消息,LG电子宣布收购一家韩国企业,以在全球电气化的浪潮之下进军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业务。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LG电子最近以未指定金额收购了当地电池制造商AppleMango60%的股份,而另外两家企业GSEnergy和GSNeotek分别收购了该公司34%和6%的股份。

AppleMango已成为LG电子的子公司。由此,LG将开发自己的电动车充电桩,并计划在京畿道平泽的LG数码园建立一座工厂,为家庭、商场、酒店和政府大楼生产充电桩。

8、消息称三星显示和宝马达成协议,为后者供应车用OLED屏幕

消息称三星显示(SamsungDisplay)已经和宝马(BMW)公司达成协议,为该汽车制造商供应几百万块汽车用OLED显示屏。援引韩媒ETNews报道,三星显示将会在未来6-7年时间里为超过400万辆宝马汽车提供OLED面板。

这些OLED面板将在三星的韩国器兴区(Giheung)工厂生产。而通过与宝马等大客户的合作,三星显示希望缩小与乐金显示(LGDisplay)的差距。据报道,除了宝马,三星还希望赢得包括奥迪在内其他欧洲汽车制造商的青睐。去年,三星为现代汽车Ioniq5提供了OLED面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