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亚马逊致函FCC:SpaceX部署星链卫星有点多

韩璐 2年前 (2022-06-28)

未来,阿里“小蛮驴”将在包括部分高速路段在内的指定区域开展路测。

1、腾讯QQ回应大批账号被盗:用户扫描不法分子伪造的游戏登录二维码,已陆续恢复正常

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6月27日消息,有大量用户反馈称遇到了自己或是身边的朋友、家人、同事等被盗号的情况,被盗的账户会自动给好友和群发送不雅图片和赌博性内容。对此,腾讯QQ官方回应:6月26日晚上10点左右,我们收到部分用户反馈QQ号码被盗。QQ安全团队高度重视并立即展开调查,发现主要原因系用户扫描过不法分子伪造的游戏登录二维码并授权登录,该登录行为被黑产团伙劫持并记录,随后被不法分子利用发送不良图片广告。

确认原因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安全技术力量,积极对抗黑产作恶,目前受影响范围已得到控制,受此事件影响的用户帐号也于今日凌晨陆续恢复正常使用。对于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目前我们正在收集整理黑产团伙的犯罪证据,后续将根据需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保护平台及用户的正当权益。在此,也提醒广大用户,不要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在非常用环境下登录帐号时要提高安全警惕,防范帐号被盗风险。

2、哪吒汽车:将迅速启动公司股份制改制工作

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6月27日消息,哪吒汽车发布公告称,关注到三六零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此次360转让的部分股权的基金,与管理团队形成一致行动人,对哪吒汽车各项业务的长期可持续经营更为有利。目前,哪吒汽车正在推进本轮融资的工商变更工作,并将迅速启动公司股份制改制工作。哪吒汽车表示,360的部分股权转让后,仍持有哪吒汽车10%以上的股份,是哪吒汽车重要股东。

根据三六零公告,三六零全资子公司三六零私募基金拟将其持有哪吒汽车79,994,371.67元注册资本(未实际出资),对应哪吒汽车3.5320%股权转让给嘉兴鑫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精诚开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转让对价为0元。转让完成后,三六零仍持有哪吒汽车11.4266%股权。

3、台积电营收将于本季度首超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厂

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将再创新纪录,最快本季营收首度追上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厂,仅次于三星,并在第3季传统旺季进一步拉开差距。

数据显示,近年来台积电业绩稳健成长,英特尔则有所起落。台积电今年第二季营收若顺利达成财测目标,将连续七季改写新高;反观英特尔季营收在去年第四季创下历史新高的205亿美元后,在今年上半年连续两季下滑。以台积电公告的4月及5月营收实绩推算,达成本季营收176亿至182亿美元的目标无虑,英特尔则预期本季财测营收目标为180亿美元。

对此,法人分析,台积电单季营收有望超车英特尔,关键在于客户群多元应用,而且客户多集中在北美市场。台积电产能集中中国台湾且大幅成长之际,英特尔却遭遇中国大陆封控、供应链调度、终端应用较集中单一个人计算机(PC)与服务器领域带来的严峻考验。

4、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6月27日讯,浙江德清成为全国首个颁发L4级“主驾无人”自动驾驶卡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的城市,阿里巴巴宣布获得首批2张牌照之一。未来,阿里达摩院研发的无人卡车“大蛮驴”将在德清指定区域开展路测,包括部分高速路段。

路测是自动驾驶技术演进和产品落地的必要条件,“主驾无人”路测更是通往高阶自动驾驶的重要环节。据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技术负责人陈俊波介绍,“阿里始终专注于L4级自动驾驶,德清颁发的路测牌照将加速我们L4级无人卡车的研发落地进度,帮助我们把自动驾驶推向公开道路、高速干线等广阔区域。”

5、美科技巨头每秒能赚多少钱?苹果11376元、谷歌66918元

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金融科技软件公司Tipalti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苹果在2020年每秒赚钱超过1700美元(约合11376元人民币),紧随其后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则每秒超过1000美元(约合6691元人民币)。

其他上榜的科技公司还包括惠普、英伟达、奈飞、eBay、特斯拉和Uber,尽管它们的赚钱速度远远落后于苹果等三巨头。

6、亚马逊致函FCC:SpaceX部署全部3万颗星链卫星有点多

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6月28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部署3万颗第二代卫星升级星链互联网的计划正面临来自竞争对手亚马逊的最新狙击。

亚马逊已经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致函,认为批准SpaceX部署全部3万颗星链卫星有点儿多。在问题得到解决之前,SpaceX应该只能获得运营“一小部分”星链卫星的许可证。

亚马逊在信中写道:“批准SpaceX部署近3万颗卫星系统中的一小部分,将为SpaceX开始部署该系统提供一条道路,同时也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供时间,仔细解决SpaceX更大卫星系统所带来的问题。”

与其他公司一样,由于星链第二代网络规模庞大,亚马逊对其持反对态度。目前有超过4800颗活跃的卫星在地球轨道上运行,SpaceX的提议将使这个数字增加5倍以上。

7、环球晶圆宣布德克萨斯州新设晶圆工厂计划,预计2025年投产

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近年来,亚洲、欧洲、北美都相继宣布了扩增芯片产能的计划。同时为了稳定硅晶圆的供应,晶圆厂也在努力增设位于世界各地的制造设施。

以中国台湾地区的环球晶圆(GlobalWafers)为例,最近有消息称,该公司正考虑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投资 50 亿美元新建一座工厂。不过具体决策还得看当地政府的补贴力度,目前监管机构尚未就相关协议达成一致意见。

8、小鹏汽车遭摩根大通减持3.65亿港元

阿里宣布获颁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6月28日在港交所股权披露资料显示,小鹏汽车遭摩根大通于6月22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120.7484港元减持302.08万股,涉资约3.65亿港元。

减持后,摩根大通的最新持好仓数目为6474.89万股,持好仓比例由5.19%降至4.96%。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