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前三季度营收4458亿元,终端业务下行放缓;三星电子三季度净利下滑24%

王饱饱 1年前 (2022-10-28)

Mobileye上市首日涨近四成。

1、华为前三季度营收4458亿元,终端业务下行放缓

10月27日,华为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58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利润率为6.1%,主营业务净利润298.7亿元。

作为对比,华为2021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455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率10.2%。

如果刨除前两季度收入,华为2022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为1442亿元,同比增长6.1%,这是华为连续第二季度实现增长。

华为并未公布各业务板块的具体营收情况。但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前三季度整体经营结果符合预期,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终端业务下行趋势持续放缓。

2、三星电子三季度净利下滑24%

10月27日,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76.78万亿韩元(约合541.4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9.39万亿韩元(约合66.22亿美元),同比下降23.6%;营业利润10.85万亿韩元(约合76.51亿美元),同比下滑31.39%。

三星电子称,全球经济低迷大幅削减了电子设备需求,其现金牛业务存储芯片面临供过于求的局面。公司还表示,2023年初以前,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可能继续抑制需求。

三星发布业绩的当天,担任10年副会长的李在镕也在今日宣布正式就任三星电子会长,他是现三星集团的实际掌权人。

3、歌尔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净利稳步增长,持续加大VR研发

10月27日晚间,歌尔股份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增长。第三季度,歌尔股份营收305.49亿元,同比增长35.77%,归母净利润17.61亿元,同比增长9.98%。

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以VR(虚拟现实)为代表的智能硬件业务扩张,盈利能力改善,智能声学整机和智能硬件是其收入占比最大的两项业务,报告期内均实现增长。前三季度,智能声学整机198.92亿元,同比增长3.60%;智能硬件收入435.52亿元,同比增长95.87%。

今年以来,VR作为新一代的智能硬件则迎来逆势增长,成为消费电子行业中重要的增长点。歌尔股份已在VR领域布局超10年,目前是Oculus、Pico、Sony等头部VR品牌商核心供应商,已凭借先发优势及成熟经验占据全球中高端VR出货80%的市场份额。

4、苹果高管确认将遵守欧盟规定,将iPhone等产品转向USB-C接口

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欧盟最高决策机构欧洲理事会,批准了统一充电端口的方案,新规定在生效24个月后开始实施,这也就意味着从2024年年底开始,在欧盟国家销售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都将采用USB-C接口。

目前仍在广泛采用闪电接口的苹果,在未来的两年需要作出改变,以确保符合欧盟2024年底前开始实施的新规定。

苹果方面目前负责全球营销的高级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公开表示,他们将遵守相关的规定。

外媒有报道称,苹果在测试采用USB-C接口的iPhone15。

5、SK海力士声明:未研究过“转移中国工厂设备”计划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外部环境变化,“SK海力士计划撤出中国市场”。对此,韩国存储芯片巨头SK海力士对媒体回应称:部分媒体报道的“SK海力士计划撤出中国”不属实,公司从未提及任何计划涉及全面撤出中国或停止中国工厂运营的安排。

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强调,SK海力士将尽全力确保中国工厂的正常运营。但同时,在考虑到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下,公司正在核查其在中国的设施运营的各种应急计划。SK海力士总裁兼CFOKevinNoh在早前财报会上表示,最坏情况下,公司正在考虑出售晶圆厂、出售设备或将设备转移到韩国。“当然,我们希望能避免这种‘极端状况’。”

6、格力回应给特斯拉供应底盘:为零部件提供装备支持

10月27日消息,在当日的一场直播活动中,吴晓波向格力电器董明珠询问是否为特斯拉提供底盘时,得到肯定答复。后经财联社方面从格力电器获悉,公司称,格力是为特斯拉零部件制造提供装备,并表示,珠海格力智能装备公司已向全球多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提供装备支撑。

经查,珠海格力智能装备公司是格力电器全资子公司,目前旗下产品包括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精密变频冷却机、智能物流仓储、伺服机械手、大型自动化生产线、蒸汽精洗机、精密全电动注塑机、检测自动化设备、工业自动化设备等。

7、Canalys: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市场略有改善

10月27日,市调机构Canalys最新报告指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相较第二季度略有改善,出货7000万台。但是市场仍然徘徊在低位,同比下跌11%。

vivo出货1410万台位列第一;OPPO(包括OnePlus)出货达1210万台,上升至第二;由于新品发布不足,荣耀下滑至市场第三,出货1200万台;苹果以113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四;小米出货900万台排名第五。

8、Mobileye上市首日涨近四成

Mobileye正式登陆纳斯达克,IPO发行价为每股21美元,超出此前18-20美元的目标价,上市首日以每股26.71美元开盘,最终当日股价报收28.97美元/股,股价一度上涨近四成。恰如其2014年首次登陆美股的第一天一样,涨幅达到50%。

近期关于Mobileye市值崩塌、流血上市的言论不绝于耳,这样的表现出乎很多人的意料。Mobileye此次IPO共计发行4100万股A类普通股,募资8.61亿美元,英特尔将获得此次发行所筹集的大部分资金。Mobileye称,将把筹集到的现金用于公司运营等用途,以及偿还欠英特尔的部分债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