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又一关键人物流失;《财富》中国500强公布

韩璐 2年前 (2022-07-13)

去年以来,华为车BU已有多位核心高管离职。

1、Magic Leap 2 头显将于9月30日推出,起售价为3299美元

Magic Leap 2头显将于9月30日推出,起售价为3299美元。作为2018年初代Magic Leap的更小、更轻继任者,这款混合现实头显在很多细节上都有改进,并配有更广的视野。

Magic Leap 2 头显包含 3 款型号。其中“Base”型号售价为 3299 美元,仅包括一块头显和有限的保修;“Developer Pro”型号售价为 4099 美元,增加了开发软件工具和早期软件版本的访问权限,但仅限于内部开发,而不是完全的商业部署;“Enterprise”型号售价为 4999 美元,包括季度软件更新和管理在整个组织中部署头显的工具。

所有型号均随附 Magic Leap 2 头显、为其供电的计算机控制盘和简单的遥控式控制器。它的基本格式与之前的头显(起价为 2295 美元)相同,但它已从 316 克减至 260 克。它有一个扩大的 70 度视野,虽然仍然有限,但比它的前身要小得多。

2、推特起诉马斯克:要求强制完成收购交易,后者回应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法庭文件显示,推特公司在周二正式起诉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违反了以440亿美元收购公司的协议,并请求特拉华州法院命令马斯克以商定的每股54.20美元完成合并协议。

推特在诉讼中称:“马斯克显然认为,他不像其他所有受特拉华州合同法约束的其他各方,他可以自由地改变主意,破坏公司,扰乱其运营,损害股东价值,然后离开。”同时推特列出了马斯克“一长串”违反合并协议的行为,认为这些行为“给推特及其业务蒙上了一层阴影”。推特股价周二跌至每股34.06美元,远低于马斯克在4月份给出的54.20美元报价。

随后,马斯克发布推文,疑似在回应推特的起诉,“哈哈,真够讽刺的。”

3、《财富》中国500强公布:腾讯、阿里名列前茅

2022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62万亿元人民币,和上年上榜公司相比,增长约17.4%。

榜单前三的格局并未改变,依次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位列第四,仍是非国有企业第一位。两家民营上市企业京东和阿里巴巴首次进入榜单前十。共有49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滴滴、科兴生物首次上榜。新能源汽车领域,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双双首次上榜,分别位列第344位和第427位。

4、华为又一关键人物流失:车BU首席架构师离职,已有多位关键人物相继离开

7月12日消息,晚点Auto报道,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智能驾驶产品部的首席架构师陈亦伦博士已于近期离职。陈亦伦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士、密西根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于2018年加入华为。

去年以来,华为车BU已有多位核心高管离职。去年11月,华为自动驾驶团队创始人、自动驾驶研发部原部长陈奇离职,加入极氪汽车,负责极氪自动驾驶业务。几乎同一时间,首席功能安全专家佘晓丽加入蔚来汽车,担任算法研究的内部专家。去年初,华为汽车业务副总裁何利扬离职。今年初,华为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苏箐离职。4 月,华为首席技术官蔡建永加入宁德时代,负责 CTC 电池底盘一体化业务。

5、腾讯CISG调整组织架构:成立智慧行业九部,负责运营商行业大客户拓展

7月12日,腾讯宣布调整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的部分组织架构及管理干部。本次调整中,新成立智慧行业九部,负责运营商行业及相关业务的规划和大客户拓展,协同内外部团队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运营商行业及相关领域落地,提升市场份额、收入和利润等关键指标。相关团队及人员由产业生态合作部相关团队转入。

本次调整还成立了云产品技术支持部,负责协助云基础产品的方案拉通和深度支持工作,推进产品体系完善,提升支持效率,相关团队和人员由区域解决方案平台相关团队转入。

沈可将调任为智慧行业九部副总经理,作为部门负责人向公司副总裁李强汇报,不再担任产业生态合作部副总经理。李哲将调任云产品技术支持部副总经理,作为部门负责人,向云产品研发负责人王慧星汇报;同时兼任区域解决方案平台部助理总经理,向公司副总裁李强汇报。

6、消息称苹果汽车最新设计将采用面对面座椅,取消方向盘和刹车踏板

据外媒报道,苹果汽车的最新设计将有四个面对面的座位,以便乘客互相交谈;将没有方向盘或刹车踏板,同时还有一个类似大众甲壳虫车顶的弧形车顶。苹果的目标是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豁免,以发布无方向盘和刹车踏板的车辆。

7、Gartner:Q2全球PC出货量为九年来最大降幅,唯有苹果实现正增长

根据 Gartner 的数据,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总计 7200 万台,比 2021 年第二季度下降 12.6%。与此同时,苹果第二季度全球 Mac 出货量同比增长 9.3%,同期美国 Mac 出货量增长 19.5%。

Gartner 指出:由于地缘政治、经济和供应链的挑战,所有区域市场均受到影响,这是全球 PC 市场 9 年来的最大跌幅。

“我们在 2022 年第一季度看到的下降趋势在第二季度更加明显,这主要是因为俄乌冲突造成的持续地缘政治不稳定、全球通胀压力以及对 Chromebook 的需求急剧下降,”Gartner 研究总监 Mikako Kitagawa 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8、谷歌今年将放缓招聘,CEO称需更具“创业精神”

7月13日早间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二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面对可能的经济衰退,谷歌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放缓招聘速度。

皮查伊在这封邮件中说,谷歌将在2022年和2023年专注于招聘“工程、技术和其他领域的关键岗位”。“展望未来,我们需要更具创业精神,工作更有紧迫感,更加专注,相对于那些阳光的日子更加饥渴。在某些情况下,这意味着整合重复投资的领域,简化流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