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被意大利机构罚款2176万元”;字节旗下火山引擎DPU板卡项目命名为“氦卡”

王饱饱 2年前 (2022-07-18)

警方介入,创始人静养,币圈交易所AEX宣布暂停所有服务.

1、小米回应“被意大利机构罚款2176万元”:正在评估背后原因

7月17日消息,小米公司近日在意大利被处以320万欧元(约2176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表示,当产品(还在保修范围内)出现划痕或其他轻微缺陷时,该智能手机制造商拒绝进行维修手机的主要问题。

小米称,已经注意到意大利竞争管理局(AGCM)的决定,并正在评估其背后的原因。“我们重申,小米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点相关法律法规。我们致力于为每一个意大利用户提供尽可能完美的售后服务体验。”

此前报道,意大利竞争管理局(AGCM)周五表示,小米科技意大利有限公司使得“保修服务受制于超出保修范围的损坏修复”,从而损害了消费者的权利。意大利监管机构表示,小米的意大利业务也在确定产品没有缺陷或问题后向客户收取费用,并指出该公司应改为核实潜在的缺陷存在,并将产品退回时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运费和验证费。

2、字节旗下火山引擎DPU板卡项目命名为“氦卡”,商标正在注册中

字节跳动旗下火山引擎把DPU板卡项目命名为“氦卡”,英文名为HeCard,对标阿里云自研的CIPU。

目前,“氦卡”的商标正在注册中。对于火山引擎涉足DPU板卡的原因,一位分析人士指出,从长期来看,各家厂商都要追求技术可控,都会往自硬件的方向发展。“主要还是追求性价比,各家厂商必然也会通过自研追求更高的工艺和更优的架构设计。"

3、特斯拉因辅助驾驶风险被罚11.2万欧元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因辅助驾驶功能Autopilot无法可靠的识别障碍物,会出现不必要刹车情况,可能在市区导致追尾。

德国法院判决特斯拉赔偿一名顾客11.2万欧元。对此,特斯拉律师辩称这一功能并不是为城市交通设计的,但法院以分散司机注意力为由驳回。

4、理想L9试驾车疑似空悬断裂,厂家称缓冲环为“试制件”受质疑

7月17日,据《央广网》报道,一辆理想L9的试驾车悬挂出现问题,车辆左前轮陷入车身当中,无法正常行驶,疑似车辆空气悬挂故障。据其曝光的网络聊天记录截图显示,理想L9在经历一个急刹后“砰”的一声,前悬发生断裂。

据澎湃新闻报道,理想汽车某门店工作人员称:“重庆的试驾车是9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一个深度20厘米的坑,导致空簧内部的缓冲环破损。因为供应问题,我们有部分试驾车使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试制版虽然满足安全标准,但遇到大冲击工况会偶发失效。实际量产版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面对更大的冲击也不会有问题。”

对此回应,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在其朋友圈表示了质疑,其表示,“90公里时速过20厘米的坑”不太符合实际情况。一般车辆的离地间隙都没20厘米。且正常人不会对着20厘米的坑高速行进。“而如果真是这种工况,那我只能说您家的轮胎真棒,这工况轮胎没爆只干爆了空悬,牛就一个字。”此外,他还对理想公关称“试驾车用了试制件,量产件强度是其2.5倍”提出疑问。他认为,一台车从样车到量产车要经过TT、PP、VP、MP各个阶段,每阶段的车都有相应的使用场景。

5、猎豹汽车重整方案出炉,威马正式入局

据报道,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合并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正式召开。

猎豹汽车重整管理人公布了《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衡阳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唯一重整投资人,弘电新能源将以投入8亿元清偿债务为代价,取得“长丰系”6家公司相应的整车生产资质、整车生产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汽车研发基地、车桥生产基地等资产。弘电新能源现有股东2名,其中威马汽车科技(衡阳)有限公司持股4%。

6、2022全球IT硬件支出萎缩,服务器市场逆势成长

研究机构Gartner近日更新其对2022全年IT市场展望,预测今年全球IT支出总额将增长3%至4.5万亿美元,但由于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打印机等支出萎缩,IT硬件支出将萎缩至7678亿美元,同比下滑5%。

不过Gartner指出,企业上云潮流下,云计算领域支出增速今年有望达到22.1%,较去年18.4%的平进一步加速,这也带动了对服务器硬件的需求,预计今年服务器硬件支出将增长16.6%,数据中心系统的总体支出今年也有望实现11.1%增速,在几大细分业务中位居第一。

7、iPhone 14拟于8月量产

信达国际研报近日显示,苹果iPhone 14系列计划在8月量产。

同时,富士康iDPBG事业群发布大量招工消息。其中,深圳厂区于7月17日起持续招工,郑州厂区每人返费奖励高达1万元。

目前,iPhone 14系列已开始试产。分析师郭明錤此前称,中国市场对iPhone 14系列的需求可能会强于iPhone 13系列。

8、警方介入,创始人静养,币圈交易所AEX宣布暂停所有服务

7月17日,AEX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根据广西警方的要求,将于2022年7月17日15:32(UTC+8)暂停平台相关服务,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后续请大家等待警方公告。据悉AEX中文名为安银,最初名叫“比特时代”,源自中国大陆,创始人为黄天威,是币圈成立时间最长的几家中型交易所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对虚拟货币交易及挖矿进行清退后,2021年“AEX”也顺势退出了中国大陆市场,宣布封禁来自中国大陆的IP。

6月16日,彼时AEX曾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36小时内将暂停包括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币种的提款服务,成为近期币圈首家宣布暂停提款的中心化交易所。根据AEX当时的披露,自5月中旬LUNA项目崩盘以来,AEX各类资产流出总市值已达4.5亿USDT(包括合作机构退出),约合人民币30亿元。

同时,AEX方面的资金在遭受了此前币圈的Luna暴雷事件影响后,其存在Curve(去中心化金融服务协议)里的USDC、USDT两种稳定币资产都受到UST崩盘波及,出现了大量损失,但具体金额未披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