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分享】AR眼镜又火了?

王饱饱 2年前 (2022-10-21)

AR眼镜,重返大众视野。

【线上分享】AR眼镜又火了?

进入到2022年之后,AR眼镜产业再次迎来复苏。

从技术上看,AR是对现实的增强,其用虚拟影像和现实世界的叠加来增强现实场景,而AR眼镜目前是该技术最合适的载体。相比VR头显的笨重,较为轻薄、可随身移动的AR眼镜长期被寄希望于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新一代计算平台。

但AR眼镜的商业发展,自一开始就充满了坎坷:从2013年谷歌发布首个AR眼镜“Google Project Glass”,到微软等大批巨头“扎堆”投入;从高调追逐消费端市场,到“沉下来”转战B端场景,转眼间,AR眼镜已走过了一条十余年的曲折之路,并逐渐归于平寂。

但镁客网注意到,自2021年“元宇宙”概念爆发式兴起后,被冠为“元宇宙入口”的消费级AR眼镜也趁机重新返回大众视野——尽管AR眼镜在部分B端场景中已经得到成熟应用,但相比较之下,消费端市场无疑仍然最具有想象力和吸引力。

我们也惊喜地发现,2022年的AR眼镜产品,其现有的技术成熟度已经可以支撑个人使用时获得非常不错的体验。其中,大屏办公、大屏观影和大屏游戏等应用已经成为众多AR眼镜产品的主打功能。从市场格局方面来看,不少中国本土厂商目前正在海外市场风生水起,同时也在中国市场崭露头角,大有领跑全球之势。

从需求来看,国内市场情况正处于乐观状态。据相关数据显示,仅今年第三季度,国内消费级AR眼镜销量就已达数万台。尽管相对B端市场的出货量仍有一定差距,但至少说明,市场已经在稳步验证需求的存在。

那么,该如何更专业地解读AR眼镜目前在国内消费级市场和B端市场的发展前景?AR将改造并颠覆中国消费者的哪些日常应用场景?对于日益繁荣的中国元宇宙产业,本土AR眼镜厂商将扮演哪些重要角色?

身在其中,方知其味。想要探寻AR眼镜当下与未来发展之路、拨开产业中的层层迷雾,最好的方式无疑是获得躬身入局者的亲身经验。为此,镁客网将于2022年10月28日(周五)晚7点举行线上分享活动——【AR眼镜又火了?】,并邀请四位资深行业人士:【耐德佳】联合创始人兼COO:段家喜博士、【视辰信息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COO:涂意、【灵犀微光科技】VP:陈飞,以及【谷东科技】产品总监:李学民,与大家相聚云端,从需求、产品和市场等多角度来聊一聊中国AR产业的今天和未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