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产品涨价;传华为入局网约车

韩璐 2年前 (2022-07-19)

英特尔尚未决定最终涨幅,最低在个位数,也有产品的涨幅可能达到10%至20%。

1、大众丰田正与台积电合作

据报道,大众和丰田就在同台积电合作,是由大众半导体战略方面的一名高管,在上周的一场半导体论坛上透露的,他表示大众CEO在近期同台积电、格罗方德、高通公司的高管有过会面,就半导体生产及技术进行了探讨,大众高管已深度介入半导体供应的全产业链。

分析师预计,大众未来可能自主设计芯片,外包台积电进行代工。

2、因为英国政治动荡,软银暂停Arm伦敦上市计划

软银原计划让Arm公司在伦敦上市,不过由于英国政府出现政治动荡,软银暂时放弃上市计划。因为动荡,软银可能会选择在美国上市。

6月份孙正义告诉股东,他更偏向在美国上市,因为Arm的很多客户在美国。

3、基因编辑技术有望防治心脏病

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网站日前报道,一名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在新西兰接受了基因编辑临床试验,以期降低血胆固醇水平,从而防治心脏病。

这项临床试验是利用基因编辑技术防治心脏病的一次新探索。

4、华为入局网约车,已在北京、深圳与南京测试“Petal出行”应用

报道称,华为已在应用众测中上线了一款名为“Petal出行”的应用,详情页中显示,这是一款聚合国内优质网约车供应商的打车快应用。

“与高德打车、美团打车极为相似。”一位网约车出行行业人士针对华为入局网约车的模式加以分析,只是目前测试阶段,合作接入的供应商屈指可数,只有首汽约车与神州专车两家,而且“Petal出行”提供的网约车服务也只是在北京、深圳和南京进行测试、支持,未来将会持续增加可服务城市。

5、英特尔下半年将调涨多种半导体芯片价格,部分产品涨幅或达10%至20%

日经新闻报道,英特尔已通知客户称2022年下半年将对半导体产品涨价。原因是受全球通货膨胀影响,成本上涨。预计英特尔将对多款核心服务器及计算机CPU处理器及周边芯片等广泛产品涨价。

据一位相关人员介绍,涨幅因芯片种类而异,尚未最终决定,最低在个位数,也有的产品涨幅可能达到10%至20%。

6、iPhone 14部分机型或取消SIM卡槽

据GlobalData技术服务总监Emma Mohr-McClune,iPhone 14部分型号将取消实体SIM卡槽,苹果放弃物理SIM卡只是时间问题。

他还表示,在年初也收到过匿名提示,苹果已和美国主要运营商进行了交谈,实施iPhone 14系列仅eSIM的解决方案。

7、马斯克将反诉推特

据报道,埃隆马斯克将反诉推特,试图放弃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此前,推特正式向公司注册地特拉华州的衡平法院提交诉讼,要求法庭下令马斯克以此前约定的440亿美元价格完成收购。马斯克认为法院应该拒绝推特提出的“无理要求”。

8、美国芯片法案将表决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几家主要的半导体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对“即将在参议院投票的《芯片法案》”提出反对意见,原因是该法案可能仅对英特尔和德州仪器等少数芯片制造商有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