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之路又生变!Arm或暂停伦敦上市计划

韩璐 2年前 (2022-07-19)

一波三折的上市路。

IPO之路又生变!Arm或暂停伦敦上市计划

距离英伟达宣布终止收购Arm已经过去了5个月时间,Arm的IPO计划依旧没有着落。

依据软银的规划,在收购案告吹后,他们将推动Arm的上市,但在之后的很长时间内,关于上市地的选择一直没有定下。对于孙正义来说,美国是最佳选择,第一现金池雄厚,第二许多客户在那边。

但需要注意的是,Arm诞生于英国,是英国高科技产业的典型代表,因而英国官员认为,如果Arm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将有损伦敦金融中心的声誉,为此英国首相约翰逊曾经亲自游说孙正义,希望至少部分在伦交所上市。用孙正义的话来说,出于政府压迫的部分原因,他会考虑在伦敦上市。

只是现在,事情出现了一些反转。

依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近期以来英国政界的动荡使得软银暂停了Arm在伦敦上市的谈判。

据了解,代表政府与软银谈判的两个关键人物——投资部长Gerry Grimstone、数字部长Chris Philp已经递交辞呈,导致谈判不得不先暂停。

知情人士称,如果对方没有人可以谈判,这场谈判将无法进行下去。另有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内部实际上已经停止了Arm在伦敦上市的工作,导致在伦敦IPO的可能性有所减少。如此,Arm在美直接上市的道路又平坦了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