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炮轰华大基因CEO尹烨:伪科学、欺骗、瞎编;华为年内二度招聘“天才少年”

韩璐 2年前 (2022-07-25)

目前,尹烨已在公众号做出回复:谢谢指教。

1、首都医大校长饶毅炮轰华大基因CEO尹烨:伪科学、欺骗、瞎编

7月23日,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在朋友圈转发“尹哥聊基因”“生命认知学”视频号内容,直指上市公司华大基因CEO尹烨所言是“伪科学”且“愚蠢无比”。当日,饶毅在其公众号发表的文章也将矛头指向尹烨,声称“如果他在国际大企业工作,早就因为损害企业声誉而被开除。”另外他还称俞敏洪为“傻瓜团团长”。

7月24日,尹烨在其个人公众号“尹哥聊基因”做出回复:谢谢指教。一如之前,我在《圆桌派》所表达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2、消息称台积电、联电等中国台湾半导体制造商将访问印度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称,在印度 2021 年两次访问中国台湾商讨半导体合作后,台积电、联电等中国台湾代表团将在未来几周内访问印度,将讨论在制造电子产品、通信设备、医疗保健系统和机动车所需芯片方面的合作。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访问将让中国台湾制造商更多地了解印度政府去年 12 月宣布的半导体计划,即已经批准一项 100 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吸引半导体制造商和显示器制造商投资,作为努力打造全球电子产品生产中心的一部分。另外,中国台湾半导体制造商还将能够获得在印度设立工厂的可能地点和其他当地条件的最新信息。

3、历时约13小时,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问天实验舱入轨后顺利完成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2年7月25日3时13分,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13小时。

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是我国两个20吨级航天器首次在轨实现交会对接,也是空间站有航天员在轨驻留期间首次进行空间交会对接。按任务计划,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随后将进入问天实验舱。

4、大众集团CEO迪斯将离职

德国当地时间7月22日,大众汽车集团在结束监事会会议后宣布,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将于8月底离职,他原本的合同是2025年到期,保时捷CEO奥博穆将接替他的职位。

这是迪斯担任大众集团CEO的第四年,在加入大众之前,他曾在博世、宝马任职。2015年,迪斯加盟大众集团,他最初的职位是大众汽车品牌CEO,由于较好完成了对“柴油门”事件的处理,3年后就被升任为大众集团CEO兼大众品牌CEO。

迪斯也是推动汽车工业接受电气化最积极的人之一,推崇马斯克对科技、AI的理念,同样也欣赏特斯拉工厂超高的生产管理效率。公共场合中从不吝啬对马斯克、特斯拉的赞美之词,除了自己常与马斯克直接交流,还请马斯克当面给大众管理层授课。

5、优步承认2016年数据泄露事件,并与FTC达成不起诉协议

据外媒报道,近日优步正式承认对隐藏2016年5700万乘客和司机数据泄露事件负责。该公司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达成了一项不起诉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优步承认它没有通知该机构遭受网络攻击并泄露数据的信息。

6、华为年内二度招聘“天才少年”,欲加快在关键技术领域攻关速度

日前,华为招聘官方微信发布“天才少年”招聘计划,这是华为今年第二次面向全球发出“天才少年”召集令。华为内部人士透露,为了吸纳更为优秀的人才,华为在薪酬、福利等方面逐年提升条件,并强调人才的自由度。

“天才少年”项目是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2019年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华为因对“天才少年”开出高年薪而备受社会关注。年薪分为三档,最高档为182万元-201万元;第二档为140.5万元-156.5万元;第三档为89.6万元-100.8万元。据相关报道,2022年加入华为“天才少年”计划的毕业生有4位。包括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林田、西安交大电信学部2022届博士毕业生贾鹏和孙飞扬、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2届博士毕业生金熠波。

7、马斯克被曝插足谷歌联合创始人婚姻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在得知特斯拉CEO马斯克与其妻子有过短暂恋情后,指示他的顾问在最近几个月出售他在马斯克公司的个人投资。马斯克插足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的婚姻,导致谢尔盖家庭破裂,今年1月后者与华裔妻子妮可·沙纳汉宣布离婚。

8、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发布,腾讯、阿里、字节位列前三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位列前三。榜单显示,2021年新经济500强榜单,较上年变化率达到34.2%,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未能蝉联第二届榜单。从行业分类上看,先进制造业企业314家,比上年增加了58家,占比增加一成。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仍占绝对优势,数量为422家;国有企业数量为78家,比去年增加4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