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链将升级:iPhone、安卓手机或直接用;李斌称蔚来将每年出一部手机

王饱饱 2年前 (2022-07-29)

库克:打折活动不是清库存。

1、SpaceX星链将升级:iPhone、安卓手机或直接用

据SpaceX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最新文档中显示,其正规划在2GHz频段提供通讯服务。这一频率不仅意味着信号穿墙能力、覆盖范围将大大提升,也对智能手机等小型设备更友好,理论延迟能低到几乎不可察觉的50ms以内。

SpaceX旗下的重点业务Starlink(星链)目前已经有超2500颗卫星投入使用、全球订阅用户超50万。不过,使用星链卫星网络服务目前还比较麻烦,地面需要部署一个插着电源的蝶形天线接收设备。

关于如何实现为手机直接提供服务,SpaceX去年8月收购的物联网纳米卫星通讯公司Swarm或将提供相关技术方案,他们将考虑为星链卫星加装新的发射模块。

2、坐实裁员传闻:福特CEO称公司人手过剩,需要裁员降成本

在福特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吉姆・法利明确表示了公司将开始裁员工作。其在回答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的问题时称:“我们有些部门的人确实太多了,公司某些部门的技能已经不适用,需要进行改变”。这暗示福特公司将通过裁员降低运营成本。

此前,吉姆・法利计划在2026年前削减30亿美元的支出。本次裁员标志着吉姆・法利迈出了该计划的重要一步。2022年3月,吉姆・法利对福特进行了重组,将汽车制造部门分为了“Modele”部门和蓝色福特(Ford Blue)部门,前者负责电动车产品,后者负责生产Bronco SUV等车采用的传统燃油车发动机。而本次裁员预计将集中在蓝色福特部门。

3、李斌称蔚来将每年出一部手机

7月28日,蔚来创始人李斌在接受采访时就蔚来计划推出手机一事作出回应。李斌表示:蔚来手机的事正在推进,而且每年就开发一款手机,像苹果一样。

对于蔚来跨行做手机一事,李斌此前也曾做出过解释。他称,这是因为曾经有蔚来用户反馈,期待能有一部和汽车更好进行连接的手机。同时,这也是因为目前苹果手机对汽车行业还比较封闭。比如,蔚来第二代平台的车标配UWB,但苹果不对其开放接口,使得蔚来十分被动。因此,从用户利益和体验出发,蔚来将进一步研究手机和以车为中心的智能终端设备。

4、小米汽车最新进展:将于9月进入软模车下线阶段后续将如期进入场测和冬测周期

小米汽车项目将于9月进入软模车下线阶段,后续将如期进入场测和冬测周期。

综合相关方面人士透露的信息得知,小米汽车已锁定相关供应链合作伙伴的部分最新稀缺工艺零配件供应资源,同时,小米汽车项目在小米集团内,已从小米汽车团队研发端延展至集团内相关业务部门,包括中国区销售运营相关筹备立项已开始推进。

在此之前,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的路测信息已被频繁目击。

5、库克:打折活动不是清库存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829.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14.34亿美元相比增长2%;净利润为194.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7.44亿美元相比下降11%。

CEO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公司将会慎重考虑支出决定。此前也有报道指出,苹果将在2023年放缓支出和部分团队的招聘。不过,库克还表示,中国6月份的供应和需求都得到了“显著改善”:我们在618购物节期间取得了一些非常强劲的业绩。

同时,今天开始,苹果官网罕见地推出了为期4天的打折促销季。库克也对此表示,这一打折活动“与清理库存没有任何关系”。

6、IC设计企业诺领科技人去楼空,物业称已搬离月余

据《科创板日报》,网传曾完成2亿元B轮融资的IC设计企业诺领科技疑似倒闭,有记者实地探访了该公司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的办公地址,发现公司工作人员均已撤离,多数设备都已搬空,只剩下空荡荡的办公桌,公司logo也被移除,楼层标识牌也没有诺领科技的信息。

现场有物业工作人员告诉《科创板日报》记者,诺领科技已经搬离1-2月,具体原因与去向其不清楚。

7、微软拟联合谷歌、甲骨文等公司向美国政府施压,改变亚马逊对政府云服务合同主导地位

《华尔街日报》7月28日消息,微软正联合谷歌和甲骨文公司等云计算供应商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政府更大程度上分散此类服务支出,目标直指亚马逊公司在政府云服务合同中的主导地位。

据悉,微软已经向其他云计算公司发送谈话要点,旨在联合游说美国政府要求大型政府项目使用一个以上的云服务。据悉,微软还与VMware、戴尔科技集团、IBM和慧与公司有过接触。

亚马逊发言人称,这种游说努力是自私的,最终可能要求客户使用较差的技术。微软发言人说,该公司“一直主张将多云(multicloud)策略作为一种最佳商业实践,而且几乎所有的公司都采用了这种策略”。她还表示,该公司“与其他公司和行业组织合作,鼓励联邦政府采取同样的策略”。

8、Meta虚拟现实部门第二季度亏损28亿美元

Meta二季度财报显示,其虚拟现实部门Reality Labs的收入为4.52亿美元,亏损28.1亿美元。

Meta自去年以来,大量招聘Reality Labs员工。总体来看,去年增加了13000多名员工,今年第一季度增加了近6000名员工。扎克伯格表示,虚拟和增强现实头显将成为主要的下一代计算平台,未来数年内将在技术和原型机上投入巨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