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3558亿元芯片补贴法案;iPhone将重新显示电量百分比

王饱饱 2年前 (2022-08-10)

美国一公司拟购2.3万辆电动汽车,价值12亿美元,特斯拉获最大份额。

1、拜登签署3558亿元芯片补贴法案

8月9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9日在白宫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该法案对美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并要求任何接受美方补贴的公司必须在美国本土制造芯片。

白宫当天发布声明称,该法案将为美国半导体研发、制造以及劳动力发展提供5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58亿元)。其中390亿美元将用于半导体制造业的激励措施,20亿美元用于汽车和国防系统使用的传统芯片。此外,在美国建立芯片工厂的企业将获得25%的减税。

拜登在法案签字仪式上说,尽管美国的芯片设计和研发保持领先,但全球只有10%的半导体是在美国本土生产。该法案要求任何接受美国政府资金的芯片企业必须在美国本土制造他们研发的技术。这意味着“在美国投资,在美国研发,在美国制造”。

除了对美国芯片产业以及制造业的直接支持,该法案规定多项措施加大对美国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投入。根据该法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将建立一个技术、创新和伙伴关系理事会,专注于半导体和先进计算、先进通信技术、先进能源技术、量子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发展。

同时,该法案还授权100亿美元用于投资美国各地的区域创新和技术中心,以加强地方政府、高校以及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制造方面的合作。

2、Meta首次发行100亿美元债券

8月10日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周二表示,已在其首次债券发行中筹集了100亿美元,这是Meta第一次发行债券,债券期限从5年至40年不等,Meta会用这笔资金回购股票,投资改善业务。

Meta的现金储备正在减少,发行债券可以让财务更健康,为昂贵投资提供弹药,比如元宇宙VR、Reels短视频,这些项目都很烧钱。

年初时美国利率不确定,企业债市场比较低迷,现在开始复苏,这给Meta提供了很好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希望美联储通过激进加息降低通胀能产生效果,于是纷纷进入债券市场。

截至6月30日的二季度,Meta自由现金流为44.5亿美元,一年前同期为85.1亿美元。

3、iPhone将重新显示电量百分比

8月9日消息,在最新的iOS16测试版中,iPhone电量百分比显示功能已回归。这项功能相比添加小组件,或者是下拉通知栏查看更加方便。

自苹果发布了全面屏手机之后,电量百分比显示功能就已无法直接在桌面显示。如用户想知道iPhone当前电量,需下拉右侧的通知栏才可查看。此外,用户可以在桌面添加电池小部件。长按屏幕,当图标出现抖动,点击左上角的加号。在搜索框中输入电池,然后选择电池小组件。

根据目前的消息,iOS16有望在今年的9月发布。

4、Google数据中心发生电气事故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上午,位于美国爱荷华州的Google数据中心发生电气事故,有3名受重伤的电工被送往医院就诊。据悉,3名电工是在靠近数据中心大楼的变电站工作时被故障电弧严重烧伤。故障电弧的中心温度可高达3000℃~4000℃,并且伴有金属熔化物喷溅,极易引燃线路绝缘层导致线路起火。

Google在全球共有23个数据中心,此次发生事故的爱荷华州数据中心于2009年启用,是Google目前最大的数据中心之一。同日,收集用户投诉的DownDetector网站显示,谷歌搜索引擎和谷歌地图应用程序都报告了数万条故障,不排斥是因该数据中心爆炸导致。

5、小米MIX FOLD 2将于8月11日发布

小米MIX FOLD 2折叠屏手机昨日官宣,将会在本周四(8月11日)晚19:00的雷军年度演讲上正式发布,号称将“突破折叠屏最后一公里”。

据悉,小米MIX FOLD 2这次将改善上一代的最大痛点“屏幕比例”,外屏分辨率为2520×1080,屏幕纵横比例为21:9,且内外屏都支持高刷。此外,该机或将搭载高通骁龙8+旗舰处理器,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有可能会搭载小米自研影像芯片C1/C2,以及徕卡影像加持。

6、世界首条永磁磁浮轨道竣工

8月9日,由江西理工大学牵头,与兴国县人民政府联合中铁六院、中铁工业、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红轨”在赣州市兴国县正式竣工。

“红轨”是迄今为止建成的世界首条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系统工程试验线,试验线的建成标志着一个安全、便捷、高效的中低速、中低运量的新制式轨道交通系统诞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7、国产特斯拉标配远端安全气囊:降低头部受伤风险

8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提高产品安全性,特斯拉将为全系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Y搭载“远端安全气囊”,此举可大大降低头部受伤风险。特斯拉公司此举参考了全球先进的安全体系和标准。

远端安全气囊搭载在主驾座椅靠背内侧,采用头、胸两个大体积腔体的设计,有效吸收冲击能量和提供支撑。在侧面碰撞中,有效降低前排乘员之间的接触伤害,减小乘员与中控扶手、座椅、门板等内饰件之间的接触伤害,并对乘员的脊柱侧面弯曲给予保护。

8、美国一公司拟购2.3万辆电动汽车,价值12亿美元,特斯拉获最大份额

美国电动汽车订阅公司Autonomy计划向17家汽车制造商订购2.3万辆电动汽车,这笔订单总计价值约12亿美元。其中8300辆将向特斯拉订购,价值4.43亿美元。该订单将占到明年年底前美国电动汽车预期产量的1.2%。

由于芯片短缺限制了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产能,目前还不清楚多久才能积聚起这样一支车队。Autonomy创始人兼CEO斯科特-佩因特(ScottPainter)表示,部分车辆要到第四季度或2023年初才会开始交付。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圣莫尼卡的公司于今年1月推出了电动汽车订阅服务,目前拥有1000辆车,全部是特斯拉车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