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被要求放弃投资清华紫光集团;华为Mate 50/Pro/RS新机入网

韩璐 2年前 (2022-08-11)

据报道,因为投资案并未事先经过批准,已引发中国台湾”经济部“投审会的警告。

1、富士康被要求放弃投资清华紫光集团

据金融时报报道,针对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投资新紫光集团案,中国台湾地区官员表明“这绝对不会通过”。台湾行政院投资委员会尚未正式审查此案,但他们的官员认为应该阻止这项交易。知情官员和接近富士康的人士透露,相关官员已被请来审查此案:这一程序仅适用于具有政治或安全影响的有争议的投资。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台湾地区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尚未正式审查本案,但因为投资案并未事先经过批准,已引发中国台湾”经济部“投审会的警告,鸿海集团可能会被处以高达2,500 万新台币的罚款。担任审查工作的“经济部投审会”表示,日前鸿海已送件审查,由于本案投资形式较为复杂,目前仍请鸿海补正资料中,同时也依照投审会机制,同步送审相关业管部会。

针对投资中国新紫光集团案,鸿海证实已在7月19日向“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递件申请,强调会配合进度说明。鸿海说,这次投资主体是旗下工业富联,在中国大陆上市,通过自有基金和第三方基金作出投资决定,新紫光集团主业在芯片设计、交换机、服务器、路由器等,符合鸿海集团发展所需。

2、蔚来手机团队规模超300人,原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易炜加盟

据未来汽车日报消息,进军手机行业的蔚来正在加快速度招兵买马,搭建团队。原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易炜已加盟蔚来手机团队,担任软件部门负责人。知情人士透露,蔚来手机团队已超过了300人,员工背景包括OPPO、美图和华为等。

据招聘网站显示,目前蔚来发布了大量与手机业务强关联的岗位,包括Camera App开发工程师、Android工程师、智能手表整机产品经理等。知情人士表示,蔚来对手机团队开出的薪资以“涨幅10%-20%的居多”。

3、华为Mate 50/Pro/RS新机入网:均不支持5G

8月11日消息,电信设备进网信息显示,型号为BNE-AL00、DCO-AL00、CET-AL00的三款华为机型现已入网,预计为华为Mate50系列的三款机型,包括华为Mate 50、华为Mate 50 Pro以及华为Mate 50 RS。

从入网信息来看,三款设备均支持TD-LTE / LTE FDD / WCDMA / CDMA 1X / GSM制式,且为双卡双待移动电话机,搭载HarmonyOS操作系统。这也意味着,三款机型均不支持5G。

4、谷歌炮轰苹果,指责ios与安卓支持不到位

8月10日消息,据报道,谷歌在安卓官方网站上公开对批评苹果,称其未能改善iPhone与安卓用户间相互交流的用户体验。长期以来,都有一些用户抱怨跨设备消息中出现的绿色消息泡,比如糟糕的压缩视频画质、缺少已读回执,以及其他一些令人头痛的问题。

谷歌将此归咎于苹果,因为后者会将iPhone与安卓用户之间发送的信息转换成SMS和MMS,而这两种方法都是几十年前开发的,主要是为纯文本时代设计的。谷歌认为,苹果应当使用富通信服务(RSC)来实现这项功能,他们认为这是一种“现代行业标准”,可以改善用户发送短信和拨打电话的体验,还支持表情符号、视频和图片等内容。

5、特斯拉自动驾驶评测多次撞上假人模型

8月10日消息,特斯拉的FSD自动驾驶系统在评测中多次撞上人体模型。评测视频展示了,在加州一条测试车道上,特斯拉汽车三次撞坏人体模型。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测试并不是在美国监管机构的监督下进行,而是独立开展的,因此没有受到一致的测试标准的约束。

特斯拉的FSD是“全自动驾驶”,但实际上只是选装的功能包,让特斯拉汽车能够自动变道,进入并离开高速公路,识别停车标志和红绿灯,以及自动泊车。该软件目前仍然处于测试中,用户可以以1.2万美元的选装包,或是每月199美元的包月服务等形式来购买。在使用FSD时,司机仍然需要随时关注车辆情况。目前,这款软件有超过10万名付费用户,特斯拉利用这些用户来实时测试该软件,同时让系统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向有经验的司机学习。

6、马斯克SpaceX星链申请近60亿元补贴遭拒,宽带表现不佳

据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周三表示,该机构拒绝了SpaceX的星链(Starlink)和LTD Broadband申请的超过20亿美元的互联网服务补贴。

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在一份披露该机构拒绝其申请的声明中表示:“星链的技术具有很好的前景。“但是,FCC对公开补贴星链发展中的技术表现得犹豫不决,特别是考虑到用户需要购买价格为600美元的天线。

7、联发科7月营收低于500亿新台币,环比大跌19.9%

2022年智能手机市场遭遇生死劫是注定的了,国内外各种调研数据都显示今年市场会大幅下滑,安卓尤其惨烈,联发科7月的营收锐减20%就是明证。

根据联发科发布的月度营收数据,7月营收金额跌破500亿新台币,只有408.9亿新台币,虽然相比2021年7月还是增长了1.4%,但是环比6月份大跌19.9%,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如此大幅度下滑。​

联发科CEO蔡力行之前也预料了这样的结果,表示最近几个月通货膨胀,经济环境的挑战增加了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导致手机芯片需求下降,客户及渠道都在积极调整库存,预计2-3个季度内都会持续调整。

这意味着未来半年时间,手机市场还会面临震荡,联发科的手机芯片还会继续下滑。

8、乐视炮轰中电熊猫家电,称代工电视出现质量问题

8月10日,乐视官方发布公开信,“炮轰”其供应商南京中电熊猫家电有限公司。乐视在公开信中称,中电熊猫家电公司为乐视代工的部分产品出现严重质量问题,且拒不承担售后责任。

信中还称,乐视自2020年8月以来,先行垫付了相关售后费用,至今换屏数量达11590台,换机数量达2160台,预计后续还将换屏6300台,“这两年《甄繯传》给乐视带来的收入,都被南京‘熊猫’当竹子给吃了。”公开信中还曝出,中电熊猫家电东莞分公司承担了双方合作97%的订单,却在未通知合作方的情况下决定关厂停服,乐视对这种“打太极”的处理方式“深为不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