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全尺寸人形机器人;分析称8月底AMD、NVIDIA显卡价格还要跌

韩璐 2年前 (2022-08-12)

雷军表示,小米人形机器人的成本每台约六、七十万,尚无法量产。

1、滴滴与理想的合资公司桔电出行申请破产,造车项目已停滞

8月11日消息,根据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的法院文件,滴滴全球和理想汽车的一家名为北京桔电出行科技的合资企业已申请破产保护,这表明双方在制造电动汽车方面长达四年的合作关系已经结束。目前滴滴全球和理想汽车尚未就破产申请或任何未来计划发表评论。

今年2月,桔电出行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385.96 万元。桔电出行是滴滴和理想共同出资创立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双方共同出资人民币4亿元,按照出资比例,滴滴持股 51%,理想持股 49%。滴滴出行副总裁杨俊担任桔电董事长、法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担任 CEO。此后双方合作开发了一款纯电动 MPV,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原计划2020年初量产,但由于双方都没有继续追加投资,已经处于停滞状态。

2020年4月,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与滴滴创始人程维决定将桔电与理想进行切割,打造为独立的主机厂加出行公司,并引入新的战略股东。有业内人士猜测,理想与滴滴的合作项目面临停滞的原因之一,便是滴滴的竞争对手美团成为了理想的最大机构股东。

2、小鹏汽车回应P7辅助驾驶高架撞人致死,交警:暂不能确认辅助驾驶功能造成

8月11日消息,一辆小鹏P7在8月10日于浙江宁波高架桥上,将一男子撞飞致死的视频引发关注。据网传车主描述,事故发生时车辆开启LCC 2.5辅助驾驶模式,以车速80撞上一辆路边停靠车辆。车主表示“辅助驾驶完全没识别,我撞了后意识到,来不及了。”

小鹏汽车回应称,我们为本次事故中不幸离世的遇难者感到悲痛和惋惜。目前交警部门已经立案处理,门店已第一时间已前往现场协助处理。我们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持续跟进后续结果,并协助客户处理后续相关事宜。随后,负责该案的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该事故正进行初步调查,是否为网传的LCC辅助功能造成,其说暂时不能确认。

3、小米发布全尺寸人形机器人,雷军:成本每台约六、七十万,尚无法量产

在“2022雷军年度演讲”中,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发布了全尺寸人形机器人“铁大”,并在现场与机器人对话和自拍。

据雷军介绍,人形机器人需要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小米“极度看好智能机器人在生活、工作中的应用”,目前人形机器人的成本每台大概六、七十万元,尚无法实现量产,小米将持续在这一领域耕耘。

4、雷军:小米自动驾驶目标是2024年进入第一阵营

8月11日,雷军在发表2022年度公开演讲中透露,小米造车目前进展顺利,甚至可以说超预期。目前正在全国各地进行路测,第一期规划140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

雷军表示,小米自动驾驶的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在他看来,自动驾驶是智能电动汽车决胜的关键点。雷军进一步指出,小米造车自动驾驶项目第一期研发投入33亿元,专属团队规模已超500人,到年底有望突破600人;并协同人工智能实验室、小爱团队、手机相机等。

5、知网副总回应股权成分问题:知网为100%国有控股企业

针对此前网友对其股权成分认知的情况,知网副总经理肖宏回应,目前,知网为100%国有控股企业,下设“两司一社”,即《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肖宏介绍,目前,知网总人数约4300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30%,产品和研发占比42%。2021 年财报显示,知网上年营收 12.89 亿元,毛利率为 53.35%。肖宏披露,事实上,2021年,知网净利润为15%。2021年同方(知网)支付版权费用1.56亿,主要支付给期刊、学术论文等方面。他认为,知网面对的期刊作者量巨大,累计涉及4200万人。我们此前以期刊为枢纽,一直采取集体转授权。

6、分析称8月底AMD、NVIDIA显卡价格还要跌

自从矿卡市场在5月初彻底崩盘之后,大家一直期待显卡价格能够回归正常,当时价格虽然也跌回了建议价,但整体而言还是很高,618期间显卡厂商就顶住了没有大降价,导致的结果就是NVIDIA Q2季度显卡收入少了44%。

现在显卡厂商终于撑不住了,随着NVIDIA财报预警消息的公布,显卡滞销的情况终于被公开承认,NVIDIA CEO黄仁勋也表示会跟厂商及渠道采取行动,调整库存,暗示RTX 30系列显卡降价。

AMD这边虽然显卡的营收没有下滑,反而在增长,但是显卡降价的压力也是存在,尤其是NVIDIA发动价格战之后,A卡也不可能置身事外。

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8月份AMD及NVIDIA显卡价格还会继续跌,特别是8月底的时候,两边的厂商会采取最激进的行动来降低显卡价格,而且NVIDIA阵营的显卡降价幅度会比AMD这边更大。

7、马斯克回应福特CEO喊话:我已经有一辆Cybertruck了

8月12日消息,周三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首次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最近宣称自家公司制造的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已经是美国电动皮卡市场的领头羊,并就此调侃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能不能推出赛博电动皮卡(Cybertruck)。

马斯克随即回怼称,“谢谢,但我已经有一辆了。”

8、印度考虑限制中企销售千元以内手机?印官员否认

印度《铸币报》网站11日报道称,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政府没有限制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销售低端智能手机的计划。

此前有报道称,印度政府正考虑禁止中国品牌销售价格低于1.2万卢比(约合1016元人民币)的低端手机,但一名了解印度政府内部相关事务的人士表示:“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没有考虑此类建议。”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占据印度智能手机63%的市场份额,且中国品牌小米、Realme、OPPO和vivo在印度市场最热卖五大手机品牌中占据四席。其中,千元以下手机占印度整体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31%;在千元以下手机市场,中国品牌优势更为明显,市场占比高达75%至80%。大多数中国品牌在印度销售的产品均为印度本土生产,且这些中国品牌的供应商也基本为印度本土供应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