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又能造车了,法拉第未来获5200万美元新融资;小鹏回应车主车祸被护栏插中身亡

王饱饱 2年前 (2022-08-16)

紫光展锐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推出第二代5G芯片产品。

1、贾跃亭又能造车了,法拉第未来获5200万美元新融资

8月15日,法拉第未来宣布成功执行一项新的融资安排最终协议。根据协议,新的担保票据工具提供5200万美元的初始承诺资金,潜在最高融资高达6亿美元。美国机构投资者ATW Partners管理的基金主导这项交易。

此外,法拉第未来表示正与多个投资者积极商谈潜在的追加融资事宜。法拉第未来还称,已更名为加州工厂的汉福德工厂的设备目前正处于安装的最后阶段。法拉第未来周一美股盘初涨2.56%,此前一度涨超3%。

2、小鹏回应车主车祸被护栏插中身亡

7月27日,浙江宁波一位小鹏车主在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路边护栏插入车内,不幸造成驾驶员身亡。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事故发生时,车辆没有明显刹车痕迹,发生碰撞后,气囊并未弹出。

对此,小鹏汽车回应表示,目前已查明事实如下:“事发时车辆未开启驾驶辅助功能,属于手动驾驶状态。推断的碰撞点前,车辆一直处于加速状态,电门开度约27%。碰撞点后刹车踏板被踩下,最大刹车压力37Bar,属于中度制动。”

3、紫光展锐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推出第二代5G芯片产品

8月15日,紫光展锐董事长吴胜武于2022世界5G大会分会坛上指出,目前第一代5G芯片实现了量产,截至目前有三款,其中海信有两款产品搭载了展锐的芯片,还有一款中国电信自主品牌天翼1号2022也搭载了展锐的芯片。

据吴胜武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公司将推出展锐第二代5G芯片产品。

4、小米进一步布局造车,投资汽车电阻制造商鼎声微电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宁波鼎声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北京小米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06亿人民币增加至1.13亿人民币。官网信息显示,鼎声微电成立于2021年,为国产汽车电阻品牌。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元器件零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等。

5、周杰伦、陈冠希站台的NFT价格大幅走低,最高跌幅达99.49%

8月15日讯,在加密货币熊市之下,NFT板块持续下跌。截至8月15日,NFT市场总市值已由今年2月366亿美元的高点跌至239亿美元,跌幅超38%。NFT单日交易额由33.94亿美元的高点跌至不到0.15亿美元,下降了99.56%。

市场整体下行的环境下,娱乐明星参与的NFT也不能幸免。以周杰伦关联的PhantaBear(幻影熊)NFT为例,地板价已由高点下跌了96.13%,而且流动性相对匮乏,单日交易额仅为6000多美元。

另外,陈冠希合作的The Heart Project价格最大跌幅为99.49%;余文乐合作的Zombie Club Token价格最大跌幅为94.58%。

6、宝马汽车硬件付费订阅引黑客不满:声称将破解免费给车主使用

8月15日消息,前段时间宝马宣布将为今后的新车推出一种远程付费升级服务,包括加热、ACC(自适应巡航)和部分车载娱乐等功能,客户可以付费选择暂时或者永久订阅某项功能。

而这引起了相当一部分用户的不满,有部分专门负责解锁宝马汽车中被封锁的功能的黑客表示,他们一直在宝马论坛等地为车主提供解锁服务,目前主要集中在为车载系统安装额外的软件功能以及解锁被宝马官方封锁的功能,他们还称以后将继续攻克宝马的付费订阅系统,以便用户能免费使用该功能。

BimmerTech(一家专门从事宝马改装的公司)的一名员工还说,“我们一直在寻找方法来满足客户的愿望。只要有客户付费使用过,宝马激活了的功能,我们就能攻破它;如果宝马没有激活该功能,我们也可以用第三方应用或硬件来改造它,实现该功能。”

7、何小鹏:纯电车能淘汰混动和10万以下油车

8月15日下午,小鹏汽车召开了超级补能发布会,在会上何小鹏揭晓了小鹏汽车的下一阶段计划,同时表示“未来纯电车能淘汰混动,并且还会取代10万元以下的油车”。发布会上何小鹏列出了一组数据,新能源市场渗透率从2018年4.3%到今年上半年22.7%,10个新能源用户中有8人选择了纯电车,预计今年新能源总量超过500万台,其中纯电车超过400万。

绝大多数使用场景中,纯电已经满足了用户需求,中国用户平均每周行驶不超过300公里,90%以上的场景为城市和近郊。所以何小鹏认为,10万元以下燃油车将被纯电车快速取代;10万-20万元区间内燃油车将被混动和纯电车型冲击,混动表现更突出;20万元以上,则是纯电车型将更强。更重要的是,比起混动车,纯电动车的维修保养更为便宜,驾驶体验也更加舒适和安静。所以说,未来超快充+高续航+自营充电站将淘汰混动,改变市场格局。

8、谷歌宣布Android 13正式开源,国内华为小米等厂商可用了

8月16日消息,Google宣布,作为正式发布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的一部分,Android13的源代码已经发布到Android开源项目(AOSP)。

Android13带来了安全改进、UI/主题完善、生产力提升、Open JDK 11LTS更新、ART优化、垃圾收集改进以及其他各种进化和变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