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华为Mate50系列将于9月6日发布

韩璐 2年前 (2022-08-22)

依据计划,除了实现载人登月,后续还将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

1、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加快研发可重复使用火箭技术,后续将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

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TikTok被曝浏览器代码监控用户所有上网内容

8月20日,据央视报道,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不远的将来,中国航天员将有望登陆月球,后续还将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而为了满足未来航天任务的需求,新一代载人火箭和重型火箭的研制也正在有序突进。

据介绍,现役长征火箭在保持高成功率的同时,科研人员也在降低火箭发射成本方面进行不断着探索。火箭的重复使用技术也在进行着技术攻关和方案论证,计划是在十四五期间完成相关的飞行演示认证。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透露,探月工程四期经过多年论证,已于 2021 年底正式立项,进入实施阶段。

2、又涨价了,马斯克宣布全自动驾驶系统售价将上调25%

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TikTok被曝浏览器代码监控用户所有上网内容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在Twitter上表示,该公司的全自动驾驶系统(FSD)在北美的售价将上调25%。这是该系统在今年的第二次涨价。

马斯克表示,在FSD Beta 10.69.2版系统广泛发布后,FSD在北美的价格将于9月5日涨至1.5万美元。对于9月5日之前下的订单,将按照当前1.2万美元的价格执行,但订单的交付将稍晚。

目前,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受到了联邦和加州监管机构的审查,后者正在调查该系统是否存在缺陷。美国联邦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在7月份表示,它已经审查了近200起涉及使用Autopilot的车辆事故。与此同时,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指控特斯拉在推销Autopilot和FSD功能时误导消费者。

3、汽车芯片与零部件供不应求:订单排到2023年下半年

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TikTok被曝浏览器代码监控用户所有上网内容

据DIGITIMES报道,在供应链的最新消息中,汽车的微控制单元和微处理器芯片需求依旧高涨,包括OSAT和封装材料在内的相关核心零部件供应商,至2023年已有明确的订单,但具体市场需求情况尚不明朗。

得益于智能电车的快速发展,以IGBT模块、功率集成模块和功率mosfet为主的功率半导体价值也在不断攀升,例如意法半导体提供的MCU芯片获得了大量车企的钟爱。据最新的供应链消息,部分领先的OSAT公司已经从全球IDM公司获得了未来两个季度的汽车MCU后端外包订单,且基本确定了2023年的订单项目,总体来说,发展势头相当迅猛。除了MCU的需求旺盛之外,IGBT模块同样不可小觑,据预测,至2025年,中国IGBT市场空间将达到601亿元,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

4、TikTok被曝浏览器代码监控用户所有上网内容,公司否认用于恶意行为

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TikTok被曝浏览器代码监控用户所有上网内容

8月21日消息,据安全研究员 Felix Krause 称,TikTok 在iOS上的自定义App内浏览器将 JavaScript 代码注入外部网站,允许 TikTok 在所有用户与给定网站交互时监控“所有键盘输入和点击”。Krause 表示,当用户与外部网站交互时,TikTok App 内浏览器会“订阅”所有键盘输入,包括密码和信用卡信息等任何敏感细节,以及屏幕上的每次点击。Krause 在谈到 TikTok 注入的 JavaScript 代码时称,从技术角度来看,这相当于在第三方网站上安装键盘记录器。

TikTok承认以上JavaScript代码确实存在,但JavaScript 代码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应用程序在做任何恶意行为。该公司表示,有关所谓的键盘记录器的消息具有误导性。这段有争议的代码是第三方 SDK 中未使用的部分。“与其他平台一样,我们也使用应用内浏览器来提供最佳用户体验。相关的 JavaScript 代码用于调试、故障排除和监控应用程序的性能,例如检查页面的加载速度以及是否页面崩溃。” 因此 TikTok 不会使用来自第三方 SDK 的代码的键盘记录部分。TikTok 强调称某些注册数据仅在设备本地处理,不会转发到服务器。

5、小米:向3142人奖励9274.84万股股票,约9.42亿元人民币

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TikTok被曝浏览器代码监控用户所有上网内容

8月21日消息,小米集团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8月21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合共9274.84万股奖励股份予3142名选定参与者,其中3141名选定参与者为非关连承授人,而一名选定参与者则为关连承授人。

据悉,小米集团目前每股报价11.66港元,市值共2910.03亿港元。以此计算,9274.84万股约合10.815亿港元,约合9.42亿元人民币。

6、华为Mate50系列将于9月6日发布

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TikTok被曝浏览器代码监控用户所有上网内容

今天上午9点,华为在公众号、官微等公共平台正式官宣,华为Mate 50系列的秋季发布会将在9月6日正式举办,届时将会发布华为Mate 50首批的4款新机。

产业链方面也曝光称目前华为Mate 50系列已经完成了量产,手机壳、贴膜等配件也都陆续准备上市,新机将在4999元起的售价开售,遗憾的是只有4G版本,后续将会推出5G套装。

7、2022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公布,李文辉、杨学明、莫毅明获奖

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TikTok被曝浏览器代码监控用户所有上网内容

未来科学大奖委员会于8月21日公布2022年获奖名单。

李文辉因其发现了乙型和丁型肝炎病毒感染人的受体为钠离子-牛磺胆酸共转运蛋白(NTCP),有助于开发更有效的治疗乙型和丁型肝炎的药物的成就获得“生命科学奖”;杨学明因其研发新一代高分辨率和高灵敏度量子态分辨的交叉分子束科学仪器,揭示了化学反应中的量子共振现象和几何相位效应的成就获得“物质科学奖”;莫毅明因其创立了极小有理切线簇(VMRT)理论并用以解决代数几何领域的一系列猜想,以及对志村簇上的 Ax-Schanuel 猜想的证明获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8、福布斯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出炉:腾讯第一 小米第十

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TikTok被曝浏览器代码监控用户所有上网内容

8月21日,福布斯中国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发布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排在前十名的依次是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京东、中国电信、美的集团、工业富联、中国联通、联想集团和小米集团。

这100家入选企业的总市值达到了164507亿元人民币,平均市值达到了1645亿元人民币,其中市值最高的腾讯达到了29163亿元人民币。从营收角度来说,入选企业的总营收达到了98953亿元,平均营收水平为990亿元,其中京东集团以9516亿元位居营收的首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