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暂定年底推高端品牌;AMD已成台积电N5节点第二大客户

王饱饱 2年前 (2022-08-26)

Meta智能眼镜会秘密拍摄?扎克伯格:有可能。

1、比亚迪暂定年底推高端品牌,首款越野车型定价100万元以上

8月25日,针对网传比亚迪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全新高端品牌一事,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端品牌暂定于今年底发布,同步亮相首款硬派越野车型,定价100万元以上。

据透露,比亚迪高端品牌的定位是百万级新能源品牌,将运用比亚迪最尖端的汽车技术,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极致性能新体验;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运营等方面是全新且独立的团队。

2、AMD已成台积电N5节点第二大客户,比英特尔更能应对PC行业低迷

据媒体报道,AMD目前已成为台积电N5制程节点的第二大客户,仅次于苹果。行业观察专家表示,AMD在未来几个月内可以比英特尔更轻松应对PC行业的低迷。

有业内人士称,预计PC销量在近期会出现最多15%的下滑,但与英特尔相比,AMD的市场份额较低,在策略上可以更加灵活。同时,台积电的先进工艺让AMD占据了某些优势,例如在产品性能、上市时间、良率和交付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报道称,AMD采用5纳米工艺的两款主要产品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

3、苹果将支付9500万美元解决翻新设备集体诉讼案

8月26日消息,在苹果提供维修服务时,曾将翻新替换设备而不是新设备提供给用户,苹果因此被告上法庭。去年苹果同意以9500万美元和解诉讼,这笔赔偿金很快就会支付。早在1月份案件管理员已经开始收集客户信息,4月份和解方案得到批准。

现在一切准备就绪,苹果马上就会付钱,获得赔偿的用户已经开始陆续收到邮件。一位客户收到的邮件写道,他可以获得28.90美元赔款。2022年8月30日前此用户将收到一封邮件,里面有链接,点击就可以收款,在11月28日之前都可以接收。2012年7月20日至2021年9月30日购买AppleCareProtectionPlan或者AppleCare+并收到翻新替换设备的用户都可以获赔。

4、商汤2022中期业绩发布:营收14.2亿,两大核心业务收入加速增长

8月25日,商汤科技发布上半年业绩,实现营收14.2亿元,毛利率66.0%,研发投入20.4亿元。同时,亏损净额收窄至32.1亿元;经调整亏损净额为25.6亿元;总资金储备为195.1亿元。

截至6月底,智慧生活板块收入同比增长98%;智能汽车板块收入同比增长71%,新兴业务在四大版块中的收入占比显著提升。商汤累计拥有12502件全球专利资产,新增了2136项专利。根据IDC报告,商汤连续五年蝉联中国计算机视觉应用市场份额第一。

5、马斯克领导的SpaceX获亿万富豪投资1亿美元:能挑战特斯拉的只有SpaceX

8月26日消息,巴伦基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罗恩・巴伦在过去几个月里向SpaceX投资了1亿美元。当地时间周四巴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在未来10年将获得3到5倍的回报。巴伦相当看好埃隆马斯克领导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

他补充说,特斯拉将在10年内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其次就是SpaceX。最近几个月,他还向医护服饰品牌Figs投资了大约1亿美元,他把这家公司称为“深耕医疗行业的露露乐蒙”。巴伦最近对SpaceX的投资增持了大约1亿美元,并购买了医疗和旅游行业的股票。他说,对SpaceX和医护服饰制造商Figs的投资是最近最大动作。

6、Pico或将推VR健身配件

近日,在Pico新品的广告拍摄现场中,出现类似运动环的动作捕捉类配件。这款运动配件除了能够增加VR运动健身的趣味性外,还可能可以帮助捕捉及纠正运动姿势等。

据此推测,Pico很可能将重点发力VR运动健身领域。

7、波音公司2023年执行首次载人星际客机任务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波音公司和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波音公司计划在2023年2月首次执行搭载宇航员的“星际客机”太空舱任务,这项成本高昂且拖延已久的任务目前已接近其最后阶段。

“星际客机”航天器于2019年进行首次不载人试飞,但由于软件缺陷造成首飞失利,未进入预定轨道,因而被迫提前返回地球。2021年8月由于火箭推进系统故障,计划进行的第二次不载人试飞再被推迟。

“星际客机”的3月测试任务造成发射计划变化和工程修复,波音公司因此花费了9300万美元。自2019年测试失败以来,航天器的费用总额已达到6.88亿美元。

8、Meta智能眼镜会秘密拍摄?扎克伯格:有可能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在接受“乔·罗根体验”节目的采访时,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被问及Meta的智能眼镜是否会造成潜在隐私问题,为公司产品辩护的同时,他承认,眼镜有被用于秘密拍摄的可能。

虽然闪光灯在拍摄时会闪烁,但扎克伯格也表示,胶带的确可能会干扰眼镜上的摄像头。他还强调,公司正在“继续研发新版本”的眼镜。

拥有Facebook和Instagram的Meta公司,对隐私问题并不陌生。最近,公司因将Facebook的私人信息移交给调查涉嫌非法堕胎的警方而遭到美国网友抵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