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火星计划迫近,但NASA宇航员不愿入住「基地」

王饱饱 2年前 (2022-09-07)

居住火星并不容易。

近日,美国宇航员斯坦利·乐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马斯克的“火星基地”并不值得期待,而且其于2050年将100万人送上火星的目标有点儿“不切实际”。

采访表示,对一些人来说,与亿万富翁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起登上火星是一生的梦想。对其他人来说,包括长期担任NASA宇航员的斯坦利·乐福(Stanley Love)在内,这听起来像是纯粹的痛苦。

乐福对美国媒体表示,登上火星是有可能的,但对于最开始的居住环境,在他的角度来说并不值得期待。

乐福表示,他的感受来自他在南极洲生活了几个月的经历。当时他和另外七个人住在南极冰盖上的一处营地中,他们不得不住在小帐篷里,小心翼翼地吃着“乒乓球大小、生了虫子的小苹果”。他说:“我们仔细地把三个小苹果分成八份,每个人都得到了八分之三,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苹果。”

因此他认为,登陆并居住在我们邻近的星球对那些打算这样做的人来说会更加困难,可能超出了探险家以前所忍受的任何事情。而且在火星上获得食物极为困难。

“火星要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种出一个小乒乓球大小的苹果,”乐福对媒体表示,“更不用说油桃了。当你在南极洲呆了六周重新回到新西兰时,松软的土壤、花草的芬芳气味会让你泪流满面。去火星不像是去野餐。虽然当人们在南极洲生活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我相信火星上也能生存,但我认为人们不会喜欢那里。”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人类将在本十年结束前到达火星。在今年上半年被粉丝询问何时进行首次载人着陆后,他给出一个“2029年”的回应。

马斯克在20年前创立了SpaceX,其目标是创建一个可重复使用的火箭系统,以降低发射成本并增加进入太空的机会。该公司目前往返于国际空间站,并为组织发射卫星,到目前为止,它已经设法以Falcon 9火箭而闻名。马斯克一直认为他最重要的目标是让人们到达火星,甚至他最大的梦想也是在那里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殖民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