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Max或9999起;台积电将举行技术论坛

韩璐 2年前 (2022-08-29)

爆料显示,iPhone 14 Pro Max 128GB起售价9999元,满配1TB版本售价13799元。

1、台积电将举行技术论坛,或披露2纳米制程最新进展

据台媒表示,台积电预计于8月30日在台湾新竹举行技术论坛,将披露最新技术进展和客户成果,外界高度关注台积电是否会释放更多2纳米制程的消息。

今年6月,台积电在北美的技术论坛上首度推出采用纳米片电晶体架构的2纳米制程,预计2025年开始量产。

2、美国司法部拟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年底前,美国司法部或将会针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据悉,自2019年以来,美国司法部一直在对苹果公司进行调查。司法部认为苹果公司滥用其市场力量,扼杀小型科技公司,包括应用程序开发商和硬件制造商,从而遏制了竞争。

截至26日美股收盘,苹果股价下跌约3.8%。报道称,预计司法部还将对Alphabet Inc.(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就其占据主导地位的在线广告业务提起反垄断诉讼。

3、AR滤镜违规采集人脸信息,Snapchat或需支付3500万美元和解金

8月28日消息,日前社交软件Snap由于被质疑滤镜效果违反生物识别法案,将以3500万美元和解一起隐私集体诉讼案件。这起集体诉讼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发起,原告指控Snapchat的滤镜不合理地收集和存储了居民的人脸信息,并且未提前告知这些行为,这违反了伊利诺伊州的《生物信息隐私法案》。

此前,Meta也因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滤镜功能在该州被起诉,最终停用了在该州的相关功能。

4、宁德时代麒麟电池落地、计划2023年推出凝聚态电池

8月28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透露,宁德时代计划在2023年推出新一代电池电芯:凝聚态电池。凝聚态电池拥有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循环寿命好等特点。

此外,宁德时代还官宣了麒麟电池落地车型——极氪009和问界新车。

5、Meta旗下VR平台Horizon副总裁将离职,主要负责元宇宙相关研发

近日,据外媒报道,Meta旗下虚拟现实社交平台Horizon的副总裁Vivek Sharma将离职,其团队将直接向Meta元宇宙副总裁Vishal Shah汇报。

据悉,Sharma加入Meta已超过5年,在市场和游戏领域任高级职位,最近还在元宇宙相关业务部门担任要职。工作内容上,Sharma主要负责研发“持久的沉浸式虚拟环境体验”,以及包括Oculus headsets在内的VR设备。

6、iPhone 14 Pro Max或9999起

近日有数码博主曝光了iPhone 14 Pro Max的报价清单。

清单显示,iPhone 14 Pro Max共提供石墨色、金色、银色、紫色四款配色版本,128GB起售价9999元,满配1TB版本售价13799元。

但与之前曝光不同的是,该系列应该是256GB起步,2TB封顶。

此前还有消息称iPhone 14系列的起售价将保持不变。但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该系列的Pro系列销售比重会更大,苹果也大幅提升了其售价,导致iPhone 14全系平均售价上涨15%。

7、零跑科技递表申请港交所IPO

据港交所公告,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书。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和建银国际。

8、微软进军汽车行业

在8月28日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微软首次发布面向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表示:“此次推出的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将借助覆盖全球的微软智能云与智能边缘服务,以及能够同时满足中国与全球市场的安全合规保障,推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创新升级,助力中国车企走向全球。”

近年来,不少互联网企业跨界造车,微软在汽车领域的布局也引发了业内对于“微软造车”的猜想。对此,袁以拓表示,“微软并没有造车计划。微软在汽车行业的原则是不直接参与竞争,而是专注于服务汽车行业客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