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10月6日将举行新品发布会;巴西禁售不带充电器iPhone

王饱饱 2年前 (2022-09-07)

吉利旗下星纪时代将推首款直连低轨卫星消费级手机。

1、谷歌10月6日将举行新品发布会:两款新手机和首款智能手表将亮相

9月7日早间消息,谷歌周二宣布,该公司将在10月6日举办秋季硬件产品发布会。此前,三星已经发布了新款硬件产品,而苹果公司也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发布新款iPhone 14和Apple Watch。

谷歌表示,在此次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该公司将会公布更多有关Pixel 7和Pixel 7 Pro手机、以及该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款智能手表Pixel Watch的信息,所有这些产品都将在发布会当日可供订购。这次线下发布会将于纽约市举行,开始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10月6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0月7日晚上10点)。

2、巴西禁售不带充电器iPhone

巴西司法部昨日下令苹果停止销售包装盒内没有充电器的iPhone,包括iPhone 12及更新机型。

巴西官员表示,当购买时不包括电源适配器时,Apple向客户提供了不完整的产品,政府称此举是“对消费者的蓄意歧视行为”。

同时,巴西司法局也驳回了苹果公司关于这种做法旨在减少碳排放的论点,认为没有证据表明销售不带充电器的智能手机是环保的。

3、TCL公司VR眼镜专利获授权

9月6日,TCL科技全资子公司深圳市TCL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的“VR眼镜及虚拟现实设备”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217386008U。

专利摘要显示,该VR眼镜包括:具有镜框壳体的眼镜本体;设置于镜框壳体靠近面部一侧的面罩;设置有用于调节屈光度调焦环的光机组件,光机组件部分设置在镜框壳体内,调焦环穿过镜框壳体设置且位于面罩内;面罩的底部设置有开口以裸露调焦环。该VR眼镜可在穿戴时通过开口调节屈光度,不需拆开面罩,操作简单。

4、iPhone 14 Pro或将扩大电池容量

Bloomberg记者MarkGurman在最新的预测中表示,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将配备更大的电池,用以抵消AOD息屏显示的耗电量。

此前,苹果已经在iOS 16 Beta4版本中,配合息屏显示功能为壁纸添加了“睡眠”模式,可以通过调低壁纸亮度、对比度来节省电量。

不过,该功能预计由Pro版LTPO屏幕专属。

此外,非Pro版方面,《WSJ》记者TimHiggins日前称,尽管作为标准版的iPhone14和iPhone14Plus机型可能不会升级A16芯片,但它所配备的A15仿生芯片将会是“增强版”。

5、比亚迪或在泰国建设东南亚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9月6日,据彭博报道,比亚迪公司将于周四与泰国最大工业地产开发商WHA签署土地购买协议,建设其在东南亚的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据受邀参加签约仪式的媒体报道,比亚迪计划在泰国东部地区的罗勇府建设该工厂。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办公室上个月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约300亿泰铢用于生产电动汽车。8月8日,比亚迪与泰国新能源汽车经销商RÊVERAutomotive签署合作协议,宣布正式进入泰国乘用车市场。据悉,比亚迪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泰国销售新能源汽车。

6、Apple Watch Pro或将配备自定义按钮

91mobiles近日透露了“Apple Watch Pro”的渲染图。Bloomberg记者Mark Gurman称,这些渲染图暗示了表壳左侧或将新增一个可编程的按钮。

用户可能可以自定义这个按钮的功能,从而快速启动特定的应用程序、功能、锻炼类型等。

此外,Mark Gurman还证实,虽然Apple Watch Pro将有一个完全平坦的显示屏,但该设备仍将采用与Series 7相似的圆形外壳。

7、韩国IT巨头Kakao将进军企业5G业务,三星亦考虑开拓相关市场

9月6日消息,据韩国政府和IT业界报道,韩国IT巨头Kakao子公司KakaoEnterprise将于本月向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讯部提交“5G专网基础通信运营商”申请书。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讯部将通过对频率使用计划书的审查等程序决定是否最终批准。业界预测申请获批的可能性很大。据悉,三星也将很快进军5G专网业务。上月参加5G专网座谈会的三星SDS相关人士表示,三星正在为相关业务做准备。

今年,韩国各大企业正积极进军5G专网业务。随着数字化转型加速,市场对超高速、低延迟网络的需求增加,5G专网业务正成为IT公司的未来产业。从今年年初推出服务开始到现在,NaverCloud、LGCNS、SKNetworks等5家企业已进入相关市场。

8、吉利旗下星纪时代将推首款直连低轨卫星消费级手机

日前,收购了魅族科技79.09%控股权的吉利旗下星纪时代公司宣布,将计划推出全球首款直连低轨卫星消费级手机。

星纪时代CEO王勇称,星纪互联技术将通过“5G+低轨卫星通信+近场通信”实现全域覆盖,多端互联。未来推出的星纪互联手机将是全球第一款直连低轨卫星的消费级手机,相关产品最快明年上市

此外,王勇也表示,星纪时代未来还将专注研发AR技术相关产品、智能汽车相关技术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