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韩璐 2年前 (2022-09-28)

马斯克以2510亿美元身价取代了四年连续“霸榜”的贝佐斯首次成为榜首。

1、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

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福布斯发布美国2022年度400强榜单,马斯克以2510亿美元身价取代了四年连续“霸榜”的贝佐斯首次成为榜首,后者以1510亿美元排名第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扎克伯格没有进入前十,他以577亿美元的身价跌至第11位。

2、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9月27日,贾跃亭在微博发文称,拨乱反正、重回正轨,这是FF又一个重大拐点,接下来将全力冲刺FF91 Futurist的量产。此前,贾跃亭再获1亿美元融资。法拉第未来(FF)宣布就治理分歧与大股东达成全面解决方案并且执行了最终的新融资协议,这意味着,贾跃亭与合伙人团队重新赢得FF公司的控制权。

3、库克称没有AR将无法生活

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据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AR(增强现实)技术对人们的生活具有深远的影响,将来没有AR简直没法生活。AR是数字内容和现实世界的混合体,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在购买家具之前,利用手机和摄像头将虚拟家具摆放在家中,看看是什么样子的。此外,AR也是元宇宙(Metaverse)的基础技术之一。

4、美网络攻击西工大另一图谋曝光

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环球时报》记者27日获得的最新调查报告进一步揭露了美国对西北工业大学组织网络攻击的目的:渗透控制中国基础设施核心设备,窃取中国用户隐私数据,入侵过程中还查询一批中国境内敏感身份人员,并将用户信息打包加密后经多级跳板回传至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

5、美国造出0.7nm芯片,EUV光刻机都做不到

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9月26日消息,日前,美国公司Zyvex使用电子束光刻技术制造了0.7nm的芯片,这种芯片可用于量子计算机。Zyvex推出的光刻系统名为ZyvexLitho1,基于STM扫描隧道显微镜,使用的是EBL电子束光刻方式,制造出了0.7nm线宽的芯片,这个精度是远高于EUV光刻系统的,相当于2个硅原子的宽度,是当前制造精度最高的光刻系统。

EBL电子束光刻机的精度虽然可以轻松超过EUV光刻机,但是这种技术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产量很低,无法大规模制造芯片,只适合制作那些小批量的高精度芯片或者器件,指望它们取代EUV光刻机也不现实。

6、英特尔推出数据中心GPU:Ponte Vecchio将装备在Argonne实验室上

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英特尔近日实现了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宣布推出自家的数据中心显卡--Ponte Vecchio (PVC) ,将会装备在 Argonne 实验室的刀片服务器上。来自英特尔的 PVC GPU 基于 Xe HPC 架构,可进一步提高 Argonne 超级计算机的 petaFLOP 性能。

作为英特尔的重磅产品,英特尔 Ponte Vecchio GPU 拥有 128 个 Xe 核心,128个 RT 核心,最高 64MB 的 L1 缓存和最高 408MB 的 L2 缓存。该 GPU 使用了 HBM2e,其端口可以最高同时连接 8 个独立 dies。

PVC 支持 PCIe Gen 5 和 Xe Link,提供卓越的性能输出。PVC 通过 EMIB 和 Foveros 方式混合了 Intel 7、TSMC N5 和 TSMC N7 封装工艺。

7、零跑汽车在港IPO发行价定为每股48港元

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北京时间9月28日早间消息,零跑汽车在港IPO最终发售价定为每股48.00港元。零跑科技本次IPO募集资金约40%用于研发、约25%用于提升生产能力,约25%用于扩张业务及提升品牌知名度,约10%用于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今年3月17日,零跑汽车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书。8月29日,港交所显示,零跑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和建银国际。

招股书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零跑汽车实现营收19.9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8亿元同比增长616.4%;净亏损10.4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7亿元同比扩大162.47%。

2019-2021年零跑汽车的营收为1.17亿元、6.31亿元、31.32亿元;净亏损分别为9.01亿元、11亿元、28.46亿元。也就是说,零跑汽车前三年营收38.8亿元,但净亏损却高达48.5亿元。

8、推特起诉马斯克一案将于10月17日开庭,双方证词是关键

马斯克登顶美国富豪榜;贾跃亭回应与合伙人重获FF控制权

针对推特(TWTR.US)与埃隆·马斯克之间的诉讼的庭审将于10月17日开始。Wedbush指出,推特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和马斯克的证词将是为期五天的庭审中的关键。

分析师此前提出了四种可能情况,并表示最有可能发生的两种情况是:推特的诉求得到法院支持、马斯克需要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或者马斯克与推特之间达成和解,推特将获得50-100亿美元的巨额赔偿。

不过,分析师补充表示:“我们仍然认为,一种可能存在的情况是,马斯克会以重新协商后的较低价格收购推特。”他表示,一旦庭审开始,人们认为马斯克在捍卫自己放弃交易的立场上“处于弱势的法律地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