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充电联盟:9月公共充电桩数量环比增加1.2万台;iPadOS 16.1将于本月发布

王饱饱 2年前 (2022-10-12)

Meta宣布推出售价1499美元的Quest Pro头显。

1、中国充电联盟:9月公共充电桩数量环比增加1.2万台,同比增长56.6%

10月11日消息,中国充电联盟发布9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2022年9月比8月公共充电桩增加1.2万台,9月同比增长56.6%。截至2022年9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163.6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70.4万台、交流充电桩93.1万台。从2021年10月到2022年9月,月均新增公共充电桩约4.9万台。

充电基础设施与电动汽车对比情况,2022年1~9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87.1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456.7万辆,充电基础设施与新能源汽车继续爆发式增长。桩车增量比为1:2.4,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能够基本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2、iPadOS 16.1将于本月发布

据Bloomberg记者MarkGurman,iPadOS 16.1正式版将在本月最后一周和新硬件同步推送。

据称,苹果今年推迟发布iPadOS 16的主要原因是其台前调度功能仍未完善。此外,据开发者Steve Troughton-Smith等,苹果近期发布的iPadOS 16.1Beta5中仍存在调整窗口大小时内容无法正常缩放、窗口周围出现黑色边框等等问题。

硬件方面,苹果本月有望推出至少两款iPad新机型。入门级iPad将获得A14仿生芯片、USB-C端口并采用5G,iPadPro则可能搭载M2芯片。

此外,新的Macmini以及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Pro也有可能发布。

3、Meta宣布推出售价1499美元的Quest Pro头显

在2022年MetaConnect大会上,扎克伯格宣布了Meta最新的虚拟现实头显。这款新设备与之前的产品线Quest同名,但与大众市场400美元以下的的头显没有什么共同之处。Meta公司将Quest Pro的价位提高到1500美元,并视其为一种生产力设备。

但电池续航是最大的问题,Meta公司称该耳机只能维持1-2小时的连续使用,这对向专业领域来定位的生产力产品而言,未来的市场推广可能比较艰难。

4、车载摄像头需求暴增,全球市场总容量或超千亿

据相关市场分析机构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乘用车摄像头平均搭载数量约为2.7颗,同比增加约0.3颗,环比增加约0.1颗。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在前视摄像头的应用上呈现爆发性增长趋势,同比增长168%。

据相关市场分析机构预测,2022年中国市场乘用车摄像头搭载量将同比增长24%至近6600万颗,2025年则将超1亿颗,2021-2025年年复合增长率为21%。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年销量大概8000万辆,如果按照每辆车配备10个摄像头来计算,车载摄像头未来在全球每年有超千亿元的市场总容量,市场潜力巨大。

5、英特尔计划裁员数千人

10月12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在个人电脑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英特尔正在计划裁掉大约数以千计的员工以削减成本。此次裁员决定将最早在本月宣布,英特尔计划在10月27日公布三季度财报的同时实施裁员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包括英特尔销售和营销在内的某些部门裁员比例可能在20%左右。截至7月份,英特尔拥有113700名员工。

6、王思聪入局数字藏品,香蕉娱乐投资成立元宇宙公司

10月11日讯,上海薄荷镇艺术科技有限公司已上线名为“名堂MintTown”的平台,据介绍,该平台是集数藏、娱乐和社交于一体的元宇宙社区。王思聪通过参股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薄荷镇股份。据悉,薄荷镇成立于2022年8月15日,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王思聪持有香蕉娱乐公司27%的股份。

目前名堂即将发售创始藏品,售价为499元,将发行5000份,其中市场流通4000份,即创始藏品发行总价值已达到249.5万元。在其官方路线图中提到,将于11月开放藏品流转。

7、上海比亚迪拟投资500万扩建产线,内部人士:给苹果供货

10月10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官网数据显示,为满足市场需求和公司自身的发展,比亚迪拟投资500万元建设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据了解,上海比亚迪所产电池主要供向3C品类。有比亚迪内部人士向@时代财经透露,前述扩建项目所处的上海比亚迪工厂,所产电池主要供向联想、三星、苹果等,其中联想与三星占比较大。

8、小鹏汇天旅航者X2飞行汽车海外首飞成功:最快2024年量产

小鹏汇天官方宣布,10月10日下午,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在迪拜完成了海外公开首飞,这是继迪拜民航局为X2颁发特许飞行许可后,首次在当地进行公开飞行展示。据介绍,飞行展示在迪拜跳伞运动中心(SkyDiveDubai)举行。展示时,X2以无人驾驶方式腾空飞起,又缓缓平稳降落。

小鹏汽车副董事长、总裁顾宏地表示,小鹏汇天将在10月24日对外公布下一代飞行汽车最新的研发进展,包括构型设计、外观设计和空中驾驶方案等。

根据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去年小鹏汽车科技日上的说法,小鹏的飞行汽车将会在2024年开始量产,售价或不到100万元人民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