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跌9%;特斯拉三季度营收21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3%

王饱饱 2年前 (2022-10-20)

SK海力士业界首推基于CXL的存算一体计算存储器解决方案CMS。

1、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跌9%

10月19日Canalys发布报告称,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遭遇连续三季度下跌,同比下降9%。自2014年以来,此季度成为表现最糟糕的第三季度。

其中,三星通过大力开展促销活动来减少渠道库存,市场份额达到22%,领先市场。小米、OPPO和vivo全球市场份额分别达到14%、10%和9%。报告指出,苹果是本季度前五名中唯一一家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厂商,在市场低迷期间,由于市场对iPhone手机的需求相对具有韧性,苹果以18%的份额进一步提高了其市场地位。

2、特斯拉三季度营收21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3%

今天,特斯拉汽车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14.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7.57亿美元相比增长56%,而上一季度为169.34亿美元.

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2.9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16.18亿美元相比增长103%,而上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2.59亿美元。

马斯克表示,预计特斯拉交付将达第四季「创纪录」水平,第四季度的需求非常旺盛,预计将售出所有生产的汽车。在4680电池生产方面取得快速进展。预计在第四季度将向北美所有FSD用户广泛发布FSD测试版。特斯拉有可能进行50亿至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3、宝马中国人士透露:将再增资百亿扩建在华项目

近日,宝马中国内部人士透露,宝马将再投资百亿人民币扩建其在沈阳的高压电池生产中心,扩大在中国的电池项目投入。据悉,该中心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以及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此前报道,宝马在牛津工厂的MINI电动车产线将迁至中国。另据英国《卫报》报道,宝马集团MINI品牌高级副总裁武思卓称,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车型的原因是该工厂生产效率低,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

早在2018年,宝马集团就与长城汽车签署协议,成立合资企业,命名光束汽车有限公司,落户张家港,开发生产MINI新一代电动车,年产能可以达到25万辆。当时双方表示,这家工厂的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

4、蔚来欧洲“只租不卖”模式被吐槽总裁回应将考虑开卖

10月19日消息,日前蔚来汽车宣布以“订阅模式”进入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提供ET7、EL7(ES7)、ET5三款车型,车辆订阅期限从1个月至60个月不等,蔚来方面原计划在进入市场的初期只租不卖。

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18日,针对网友所提蔚来汽车应在欧洲放弃“只租不卖”、提供“买断”选择的建议,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在用户App中回应称“考虑开卖”。

5、星链航空将推史上最昂贵“服务”:一个月18万,现已接受预定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于当地时间19日晚表示,随着明年“星链航空”(StarlinkAviation)服务的正式推出,该公司的卫星互联网服务Starlink将在特定的飞机上提供。用户每月需交12500美元(约合9万元人民币)至25000美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的航空网费。

SpaceX称,Starlink可以为每架飞机提供高达350Mbps的速率,使所有乘客能够同时访问支持流媒体的互联网。该公司还称,飞机上的网络延迟也有望低至20毫秒,使乘客可以在线游戏并进行视频通话。

“星链航空”现在正在接受预订,预计该服务将于2023年中期开始交付。该服务的工作原理是在喷气式飞机顶部安装Starlink天线,使飞机在全球任何地方飞行时都能接收高速卫星宽带。

6、Arm宣布将进行重组,调整为四大业务线

10月19日消息,Arm宣布将进行重组,将物联网(IoT)业务调整为一个单独的业务线。在将汽车和物联网业务分拆之后,Arm就将拥有四大业务线。

ARM首席执行官雷内・哈斯(ReneHass)表示,“我们在汽车和物联网市场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直到现在我们都归于一个集团。将这两个部门分开是正确的时机,因为它们现在都是大型独立业务,因此向前迈进,我们将拥有四个独立的业务线:汽车、客户端(消费技术)、基础设施和物联网。”

7、甲骨文宣布与英伟达合作:帮助企业用户获得AI训练

10月19日消息,甲骨文公司周二宣布,计划在其甲骨文云基础设施(OCI)中部署数万个Nvidia的顶级A100和H100计算GPU。A100和H100GPU将提供给甲骨文的云客户,用于他们由Nvidia的AI软件支持的AI工作负载,该交易的具体条款仍处于保密状态。

Nvidia和甲骨文之间的新合作将使所有企业客户都能获得AI训练、计算机视觉、数据处理、深度学习推理和模拟,他们将不必投入巨额资金,用Nvidia昂贵的计算GPU部署他们的数据中心。甲骨文已经为OCI客户提供了访问高性能计算实例的机会,现在将为他们提供各种AI能力。

8、SK海力士业界首推基于CXL的存算一体计算存储器解决方案CMS

继今年8月推出公司首款CXL存储器样品后,SK海力士此次成功开发行业首款将计算功能与CXL存储器相结合的CMS。

该解决方案拟搭载于下一代服务器平台上,有望提升系统性能和能源效率。美国时间10月18日,SK海力士在美国圣何塞召开的OCP全球峰会上同时公开CMS及应用该方案的软件平台,进而证明了面向下一代高性能计算机解决方案及客户观点的价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