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迄今最强超导量子计算机“鱼鹰”;马斯克称推特不排除破产可能

韩璐 1年前 (2022-11-11)

报道称,“鱼鹰”拥有433个量子比特,是谷歌53个量子比特计算机“悬铃木”的8倍多。

1、特斯拉得州工厂开始招人:为明年量产Cybertruck皮卡车做准备

据报道,最新的招聘信息显示,特斯拉得克萨斯州工厂已开始招工,为期待已久的Cybertruck皮卡车量产做准备。

特斯拉早在2019年就发布了Cybertruck皮卡车,但到目前为止,其投产日期已推迟三次:从最初的2021年末推迟到2022年底,然后推迟到2023年初,如今又推迟到2023年年中。

最近几个月,特斯拉一直在为此而努力,已经有相关的生产设备陆续进入得州工厂。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个月的电话会议上也证实:“正在为生产CyberTruck做最后的准备。”

2、433个量子比特!迄今最强超导量子计算机推出

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站9日报道,IBM制造出了迄今全球最大量子计算机“鱼鹰”(Osprey),其拥有433个量子比特,是该公司此前创纪录的127个量子比特计算机“鹰”的3倍多,是谷歌53个量子比特计算机“悬铃木”的8倍多。不过也有科学家指出,“鱼鹰”的纠错能力仍有待证明。

目前国际学术界实现量子计算有多条技术路线,超导量子计算是其中最有希望的候选者之一。IBM和谷歌正是基于这一路线,其核心目标是增加“可操纵”量子比特的数量,并提升操纵的精度,最终应用于实际问题。其他设备则使用原子或光子等充当量子比特。

3、Meta被裁员工吐槽:扎克伯格领导力太差,元宇宙部门受过多关注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本周宣布将裁员1.1万人,规模之大令许多人始料未及。那些在裁员中失去工作的人,则将此归咎于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糟糕的领导力。一位Meta员工讽刺扎克伯格“真了不起”。

扎克伯格与前员工之间的主要分歧在于,他对元宇宙的过分关注在内部引发了不满。一位受到裁员影响的员工说:“元宇宙和Reality Labs受到的关注太多了。”

该公司的一位前招聘官甚至说:“我们之所以会落入这般境地,都拜糟糕的领导力和管理不善所赐。”

4、苹果公司市值单日飙升近2000亿美元,创美国上市公司史上最大增幅

当地时间11月10日,苹果公司股价飙升1909亿美元,创美国上市公司有史以来单日最大市值增幅。

当日公布的美国10月通胀数据低于预期,10月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7%,提振股市。美元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苹果当日增幅超过亚马逊今年2月创下的1908亿美元单日市值增幅纪录。

5、美媒:亚马逊拟砍掉非盈利部门,领导层密切关注智能音箱Alexa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正在牵头进行成本削减评估,并砍掉公司尚未盈利的业务。

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已下跌约45%。一些知情人士说,在长达数月的成本削减审查中,亚马逊已经告诉某些不盈利部门的员工,到公司其他部门找工作,因为他们所在的团队被暂停或关闭了。

另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的领导层正在密切评估Alexa业务。一些知情人士说,此部门有1万多名员工,是投资的主要接收方。内部文件显示,最近几年,包括Alexa在内的亚马逊设备部门每年的运营亏损超过50亿美元。

6、手机厂商今年全年订单量或收缩二成

据媒体报道,苹果计划将新款iPhone产量至少削减300万部,全年手机产量目标下调至8700万部;三星电子规划2023年智能手机生产目标约2.9亿部,同比下降13%。

11月10日,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国产手机厂商负责人均表示,在市场需求低迷之下,库存水平较高是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今年企业一直根据市场情况对出货量目标及预算进行动态调整,预计今年11月份受促销季影响出货量环比有所提升,但第四季度削减订单现象还将持续,同比减少或在10%以上,全年整体收缩约两成,明年相对保持谨慎态度。

7、ASML启动120亿欧元股票回购计划,上调2025年财测

11日讯,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昨日表示,将启动120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将持续到2025年。

此外,公司也上调2025年财测,预计2025年营收在300亿-400亿欧元之间,高于先前预估的240亿-300亿欧元。

8、马斯克称推特不排除破产可能

据报道,推特新主人埃隆·马斯克告诉员工,他不确定公司的运转效率有多高,破产也并非不可能。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与全体推特员工开会,会上谈及这一观点。他还说推特没有维持生存的必要现金,现在推特的现金流是负几十亿美元,不过马斯克没有确认这里所说的几十亿美元是不是每年几十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