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

韩璐 1年前 (2022-11-16)

苹果朝着削减对亚洲生产线的依赖迈出了重要一步。

1、马斯克在Twitter通宵加班忽略特斯拉,引发特斯拉投资者担忧

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

据报道,2018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经在特斯拉位于加州和内华达州的工厂通宵加班,并且睡在工厂里。当时,特斯拉正在努力提高Model 3的产量。

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表示,他在Twitter的旧金山总部通宵加班。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的问题得到修复之前,他将一直“睡在公司”。最近,他以44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Twitter的收购。

然而,马斯克对Twitter经营的深度介入令一些特斯拉的投资者担心,他是否有能力专注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工作。特斯拉目前已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厂商。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特斯拉的投资者将感到沮丧。他花在Twitter上的时间之长令特斯拉的投资者感到不适。”

2、亚马逊开始裁员,Alexa部门和云游戏部门受重点波及

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

随着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加大力度控制成本,公司于周二开始裁员,其中,亚马逊员工在LinkedIn上发帖称他们受到了影响,该公司通知了包括Alexa和Luna云游戏部门在内的多个部门的员工将被解雇。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周二中午,亚马逊尚未在全公司范围内就裁员计划发出任何消息,这引发了员工的不满。对此,亚马逊方面拒绝置评。

3、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削减对亚洲生产线的依赖

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

彭博11月16日消息,苹果公司准备开始从亚利桑那州在建的一家工厂为其设备采购芯片,这标志着该公司朝着削减对亚洲生产线的依赖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近期欧洲之行的一站,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德国与当地工程和零售部门员工举行了内部会议并披露了上述消息。“我们已决定向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工厂采购,这家工厂将于2024年投产,所以还有大约两年,可能两年少一点的时间,”库克告诉员工。他补充说,苹果还可能会扩大对欧洲工厂的芯片采购。

报道指出,库克指的可能是其独家芯片制造合作伙伴台积电的亚利桑那州工厂。

4、消息称SpaceX正洽谈融资10亿美元,估值或升至1500亿美元

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正在进行谈判,该准备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近10亿美元,这将使这家火箭发射和卫星的估值达到1500亿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称,在正在进行中的谈判中,SpaceX的每股价格约为85美元,并将该今年早些时候的1205亿美元估值进一步推高。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补充说,该公司的本轮融资可能会获得近10亿美元的资金。

5、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5G双卡双通,年底就上市

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

在今天美国夏威夷和中国三亚同步召开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发布了第二代骁龙8移动旗舰平台。主要特点是:性能提升,网络升级,专为AI打造,支持5G双卡双通。

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代号SM8550)采用了4纳米制程工艺,很可能还是像骁龙8+平台那样交给台积电代工。其KryoCPU整体性能提升了35%,能效提升了40%。在GPU方面,第二代骁龙8的AdrenoGPU性能提升25%,能效提升45%。

高通在发布会上强调,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最大亮点是AI智能化,这是一款专为AI打造的旗舰移动平台。

6、比亚迪回应终止比亚迪半导体上市:基于市场情况预判等作出的审慎决策

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

11月15日,比亚迪公告称,终止推进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事项,同意比亚迪半导体终止分拆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文件。

对此,比亚迪方面对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公司主动撤回申请,是公司基于市场情况的预判、项目建设的紧迫性等因素充分论证后作出的审慎决策,本次撤回申请正是为了日后健康高速发展做铺垫,也是为了全体股东权益最大化做出的调整和努力。

7、港股科技股涨幅居前:哔哩哔哩涨超15%,阿里巴巴涨超11%

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

11月15日下午消息,香港恒生指数收涨4.11%,恒生科技指数涨7.3%,均创9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恒生指数较10月低点上涨25%,进入技术性牛市。

科技股、汽车股涨幅居前,哔哩哔哩涨超15%,阿里巴巴涨超11%,快手、腾讯控股涨超10%。百度、小鹏汽车涨超9%,京东涨超8%。

8、台积电回应巴菲特买入公司股票:欢迎投资人长期持有

苹果准备在美国本土采购芯片;高通发布二代骁龙8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近日披露,已买进价值超过41亿美元的台积电ADR。

对此,台积电表示,乐见并欢迎所有有意投资并长期持有台积电股票的投资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