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韩璐 1年前 (2022-11-30)

中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迎接载人飞船来访。

1、载入史册的画面!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

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5时4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整个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

按任务计划,3名航天员随后将从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和核心舱。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已做好迎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驻各项准备工作,这也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迎接载人飞船来访。

2、美团成立机器人研究院MARS

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11月29日,深圳市美团机器人研究院正式成立。美团副总裁、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任美团机器人研究院理事长兼院长,领导负责美团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据毛一年介绍,美团机器人研究院的英文名为Meituan Academy of Robotics Shenzhen,缩写为MARS。发布会现场,研究院正式聘请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任主任专家顾问。

去年10月,美团正式提出全新的“零售+科技”战略,并在随后半年多时间持续加大关键领域科技研发投入。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美团仅单季研发支出同比增长40%至49亿元,企业研发费用占收入比接近11%。

3、马斯克再发内部信:召集所有Twitter工程师齐聚总部开始高强度工作

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11月29日,Twitter新老板马斯克突然发出召集令,要求该公司所有设计师、工程师齐聚旧金山总部,开始高强度工作。

马斯克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任何从事软件开发或设计的人 (在湾区) 都要赶到公司总部10楼,参加密集而紧张的工作。谢谢你们。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这封简短的电子邮件没有明确提及,但它指的应该是Twitter位于旧金山的办公室,马斯克现在正在办公的楼层。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许多仍在 Twitter 工作的工程师最近几天已经把办公桌搬到了10 楼。据说,马斯克现在经常四处走动,视察工作中的员工,偶尔还会询问他们在做什么。

4、法拉第未来宣布任命陈雪峰为全球CEO

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11月29日,法拉第未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解除了毕福康全球CEO的职务,任命FF中国CEO陈雪峰为全球CEO,此项任命已于本月27日生效。据了解,陈雪峰有近20年的汽车行业工作经验,在加入法拉第未来之前曾就职于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福特亚太设计中心和奇瑞捷豹路虎。

5、机构:预计2023年VR装置出货量将回升至1035万台

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TrendForce集邦咨询11月2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预估2022年全球VR装置出货量约858万台,年减5.3%。主要是高通胀冲击终端市场消费力道、品牌厂商延迟或并未推出新品,以及Meta定价策略调整所致。

而受惠于Sony PS VR2、Meta Quest 3等新产品问世,预计2023年VR装置出货量将回升至1035万台,年增20.6%。

6、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分析机构:预计2025年将跌破20%

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汽车市场研究公司“标准普尔全球交通”机构出台了一份有关美国电动车市场的报告,报告指出,特斯拉依然是美国销量最好的纯电车品牌,不过,随着竞争对手推出越来越多价廉物美的产品,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和主导地位正在被对手蚕食。

上述研究公司发现,在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新注册电动车中的市场份额为65%,和去年的71%以及2020年的79%相比,市场份额呈现下滑趋势。

标准普尔全球交通公司预测,到2025年,特斯拉在美国电动车市场的份额将会下跌到两成以下。

7、斥资1.66亿元!比亚迪接盘西沃客车100%股权,加码新能源客车市场

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日前,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的“西安西沃客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成交结果公告”显示,比亚迪以约1.66亿元成功受让西安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西安西沃客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沃客车)100%股权,成交价为约1.66亿元,公示期为11月23日~11月29日。

启信宝显示,西沃客车由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型客车生产商沃尔沃客车于1994年3月共同出资组建,是国内首家高档客车合资企业。2011年沃尔沃客车退出,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接手全部股份。

公开数据显示,成立至沃尔沃客车退出期间,西沃客车曾凭借B10M、B7R、B12M、9800等热门豪华客车车型引领国内豪华高档客车市场。沃尔沃客车退出后,经历过发展热潮又陷入过产业低谷,西沃客车股权经历数次变更。

8、B站三季度亏损17亿,陈睿首度回应接手游戏业务

6位中国航天员会师太空;特斯拉美国电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11月29日晚,哔哩哔哩发布了其第三季度财报,公告显示其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58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11%;净亏损为17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27亿元收窄36%。此外,三季度B站月活数达3.3亿,同比增长25%。

对于接手游戏业务,陈睿在电话会中首度回应,“我亲自负责游戏这个业务,其实并不是将游戏业务的战略和目标做什么变化,只是更强调游戏业务是B站主业的这一个定位,会更坚定以前提出的‘自研精品全球发行’的战略,将其落到实处,这个是我接手游戏业务之后要做的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