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再传苹果AR头显或将发布

韩璐 1年前 (2022-12-02)

依据爆料,恒大恒驰新能源员工“停工留职”,自即日起迎来了横跨整个春节的“超长假期”,累计有90天之久。

1、国美电器回应“被申请破产清算”:未收到法律文件、会负责任

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

12月1日消息,国美曝出被供应商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法庭申请破产清算。据微博名为“中城院要案中心”用户称,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因拖欠供应商数百万货款,经催要不能偿还,被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法庭申请破产清算,法院已启动审查。

12月1日深夜国美回应称,截至目前,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及国美控股集团其它下属公司未收悉任何司法机关作出的有关我公司被申请破产的法律文书或问询谈话。随后,该“中城院要案中心”用户称,目前还在法院审查,有结果及时告知大家!

据悉,国美今年来多次被列为被执行人,其中,执行标的金额最大的一笔达2.18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值得注意的是,黄光裕夫妇频繁地减持动作自2021年底开始,迄今共减持13次,累计套现约10亿港元。

2、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停工留职” 假期长达90天

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

12月1日,有汽车博主爆料称,恒大恒驰新能源员工“停工留职”,员工自即日起,迎来了横跨整个春节的“超长假期”,累计有90天之久。

据悉,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科技(广东)发布公告称,公司出现严重经营困难,亟待管理优化调整,因为您所在的岗位一定时期内暂无工作,故办理停工留职。停工留职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为期三个月,后续将根据工作情况调整并告知。

期间,若与其它单位建立劳动关系,须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书面辞职申请,否则视同为与公司自动解除劳动关系。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正在进行裁员,计划裁员60%,有员工已经在内部被约谈,此外还有一部分将进入休假。

3、销量暴跌!小鹏汽车三季度净亏23.76亿元

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

近日,小鹏汽车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小鹏汽车营收68.23亿元,同比增长19.29%。净亏损23.76亿元,同比增长48.99%。销量方面,三季度小鹏汽车交付29570辆,同比增长15.21%。从业绩数据看,2022年前三季度小鹏汽车归母净利润亏损67.78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89.54%。从盈利能力看,新势力车企蔚来、理想、小鹏、零跑均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小鹏汽车亏损程度最大。按同期销量估算,相当于每卖一辆车亏损超过6.8万元。

此外,11月30日小鹏汽车披露公告称,由于公司最近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个人事务原因,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已向董事会提出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辞任执行董事后,夏珩仍将担任小鹏汽车总裁,今后的工作精力将更加聚焦于产品,致力于进一步提升以客户价值驱动的产品竞争力。

4、哪吒汽车被指交付量数据注水,卖一辆亏4万

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

今年以来,造车新势力座次已经连续多月发生了变化,一家名为哪吒汽车的名不见经传的车企,超越蔚小理登上了交付量榜首。不过由于交付量与上险量数据差异过大,哪吒汽车也经受着数据注水的质疑。

《2022年10月造车新势力交付量/上险量对比》显示,哪吒汽车在成为销量第一的同时,也成为了交付量与上险量差异最大的新势力车企。10月哪吒汽车的上险量仅有9832辆,对比官方公布的交付量相差了8184辆。而上险量是指车辆售出之后消费者购买交通强制险的数量,因此也更能体现车企在C端的真实销售情况。此外,据计算,2021年哪吒汽车每卖出一辆车则就要亏损超4万元。

5、和马斯克刚和解,苹果又遭扎克伯格等多家企业高管炮轰

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

12月1日,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推特上称自己11月30日参观了苹果总部,并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已“解除误会”,库克表示苹果不会把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下架。

据此前,马斯克28日发布一系列推文,指责苹果威胁称,将把推特从苹果的应用商店中移除。随后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 CEO丹尼尔·埃克接连29日同时炮轰苹果公司,认为苹果App Store存在利益冲突,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据了解,苹果此前收紧了隐私政策,限制用户被跟踪和被投放定向广告的方式,导致脸书母公司Meta的收入受到了打击。

6、亏损1400亿后,扎克伯格称元宇宙算不上重点业务

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

由于在元宇宙业务上耗资巨大,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反对声音。不过,他辩解称,公司对于元宇宙的押注“不是我们正在做的大部分工作”。

扎克伯格称:“我们大约80%的投资,还略多一点,投向了核心业务以及与之相关的广告业务,也就是我们所称的应用家族,包括脸书、Instagram、WhatsApp Messenger。然后,不到20%的投资用于现实实验室。因此,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仍要做,并且会继续做的绝大多数事情是朝着社交媒体发展,直到元宇宙规模变得更大。”

7、欧盟拟全面推进量子技术战略,建设泛欧量子通信网络

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

近日,欧盟“欧洲量子技术旗舰计划”官网发布《战略研究和行业议程(SRIA)》初步报告,统筹目前欧洲正在进行所有的量子技术工业和研发计划,全面推进量子技术战略。在量子通信领域,明确未来三年欧洲将推进部署多个城域QKD网络和具有可信节点的大规模QKD网络,实现基于欧洲供应链的QKD制造等,中短期内逐步实现区域、国家、欧洲范围和基于卫星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QKD)部署,长期目标是开发全欧洲范围的量子网络。

8、消息称苹果AR头显或将发布:AR/VR操作系统更名为“xrOS”

恒大汽车被曝变相裁员

据报道,苹果已经将其混合现实操作系统更名为“xrOS”,表明该公司可能很快就将发布混合现实头显。

苹果之前将这套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专用平台命名为“realityOS”。而业内人士透露,该公司最早要在明年才能推出AR/VR头显。

据称,苹果目前至少在开发3款AR和VR头显设备,开发代号分别为“N301”、“N421”和“N602”。

N301据传为“Apple Reality Pro”,这个名称已经出现在8月末的注册商标申请文件中。该头显可能会与Meta Quest Pro竞争,并有望在2023年发布。

N602可能会是第二代产品,有望为消费者提供两种选择,一种是第一代的升级版,另外一种则是低价型号。

N421则有可能不是头显,而更接近于智能眼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