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放弃生产“L5级”全自动驾驶汽车;英特尔已准备好开始生产4nm制程

韩璐 1年前 (2022-12-07)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汽车目标上市日期推迟一年至2026年。

1、苹果放弃生产“L5级”全自动驾驶汽车,推迟目标上市日期至2026年

12月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降低了其未来推出“L5级”全自动驾驶计划的野心,并将该汽车的目标上市日期推迟了约一年,至2026年。项目的一个重大转变是,苹果目前正在计划一种不那么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设计,该设计将包括方向盘和踏板,只支持高速公路上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据悉,苹果最初的愿景是提供“L5级”自动驾驶,这是无人驾驶技术的顶峰,不过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汽车制造商能够企及。

2、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面临美国联邦调查,或涉及动物实验违规

12月6日消息,马斯克上周表示,预计Neuralink开发的无线大脑芯片将在6个月内开始人体临床试验。据介绍,该公司正在开发大脑芯片接口,可以使残疾病人重新行动和交流,还将致力于恢复视力。

知情人士称,最近几个月,美国农业部监察长应一名联邦检察官的要求对Neuralink展开联邦调查。调查发生在该公司员工对Neuralink动物测试的不满日益增加之际,这些不满包括抱怨CEO马斯克要求加速开发的施压导致实验失败以及重复实验,增加了被测试和杀害的动物数量。

3、英特尔高管:准备开始制造4纳米芯片,明年下半年转向3纳米

英特尔高管周一称,该公司正在实现为重新夺回半导体制造业领先地位而制定的所有目标。英特尔副总裁兼技术开发负责人Ann Kelleher周一在旧金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完全走上了正轨,"英特尔目前正在大规模生产7纳米芯片。Kelleher透露,该公司准备开始制造4纳米半导体,并将于2023年下半年转向3纳米。

上月下旬,英特尔发出电邮声明,重启代工业务的主将塔克尔(Randhir Thakur)“已决定离开他的职位,追求公司外部的机会。他会待到2023年第一季度结束,以确保顺利交接给新主管”。塔克尔在接受日经亚洲采访时曾谈及,英特尔计划在2030年前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并期望产生领先的代工厂利润。

4、微软拟开发一站式“超级应用”,整合购物、通讯、搜索等服务

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最近考虑开发一站式智能手机“超级应用”,整合购物、通讯、网络搜索、新闻推送等服务。

报道称,微软高管希望这个“超级应用”能促进该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广告业务和必应搜索,并吸引更多用户使用Teams智能团队协作工具和其他移动服务。知情人士称,微信将通讯与购物、在线游戏、新闻和食品配送在内的各种服务结合起来,是微软高层的灵感来源。

5、力挺台积电美国工厂:苹果确认下单,自研芯片将首次在美制造

在台积电(TSMC)宣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建第二座工厂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二晚些时候出来支持称,该公司近十年时间来将首次在美国制造芯片。

库克在最新讲话中表示,当台积电美国工厂在2024年启用时,苹果将扩大与台积电的合作,届时该公司大部分设备所使用的自研芯片将在凤凰城工厂生产。目前,台积电已经在为苹果生产芯片。

6、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迎来最后程序:会见FTC主席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高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会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莉娜·可汗(Lina Khan),就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做最后陈述。

作为美国的重要反垄断机构,FTC即将就这笔价值690亿美元的交易做出最后决定。倘若顺利获批,微软就将因此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FTC委员将负责对该机构的行动做出决定和投票,而他们与相关企业之间的所谓“最后仪式”会议,往往是提起诉讼或达成和解前的最后一个步骤。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及其他公司高管有望参加此次会议。截至目前,FTC和微软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7、最早明年4月港股IPO?曹操出行:不予置评

12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旗下出行平台曹操出行考虑最早于明年4月份提交初步香港IPO申请。曹操出行公关负责人于丰就此回复澎湃新闻记者称,“不予置评”。官网显示,曹操出行创立于2015年5月21日,是吉利控股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共享生态”的战略性投资业务。

8、消息称光刻机巨头ASML台湾地区新工厂明年7月动工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光刻机巨头ASML将扩大在台湾地区的投资。ASML台湾地区新工厂预计将在明年7月动工,是该公司在当地的最大投资,并计划把欧洲供应链带到台湾地区。

台媒指出,ASML带来的欧洲供应链将会落地林口工一研发中心、桃园龟山两处,未来不排除以相同模式陆续在新竹、台中、台南落脚。此外,ASML带来的主要为设备维修及组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