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被曝无理由停产;字节跳动员工违规获取TikTok用户数据

王饱饱 1年前 (2022-12-26)

李斌再回应蔚来用户数据泄露:公司赔破产也不会妥协。

1、特斯拉上海工厂被曝无理由停产,复工日期未知

12月25日消息,根据一份内部通知和两位知情人士的说法,特斯拉12月24日暂停了其上海工厂的生产,提前执行了之前的计划,即在12月的最后一周暂停工厂的大部分工作。报道称,特斯拉取消了早班,并告诉其生产力最高的制造中心的所有工人他们可以开始休息了,该公司并没有给出理由。

本月早些时候就有消息传出,特斯拉计划从12月25日至1月1日暂停该工厂的Model Y车型的生产。这将是上海工厂本月削减约30%的计划产量的一部分,Model Y是特斯拉最畅销的车型。不过,12月14日,特斯拉方面表示,上述内容不属实。此外,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公司最重要的制造中心,在去年12月的最后一周保持正常运营。

2、字节跳动员工违规获取TikTok用户数据:或面临重罚

近日,字节跳动CEO梁汝波在致员工的一封邮件中称,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有员工不当获取少量美国TikTok用户的数据,包括两名美国记者的TikTok用户数据 。对此,梁汝波表示“我们花费巨大努力建立起来的公众信任,被少数人的不当行为严重破坏。”

当前,字节跳动内部调查组涉事的4名员工,有一人辞职,三人被解雇。这四名调查人员中,两名在中国工作,两名在美国工作。

3、阿里云发布香港Region可用区C服务中断事件说明

12月25日,阿里云针对香港Region可用区C服务中断事件发布说明。阿里云解释称,香港可用区C的故障,没有直接影响客户在香港其他可用区运行的业务,但影响了香港RegionECS管控服务(ControlPlane)的正常使用。

在说明中,阿里云指出此次事件中存在冷机系统故障恢复时间过长、现场处置不及时导致触发消防喷淋、故障信息发布不够及时透明等问题,向所有受到故障影响的客户公开致歉,称将尽快处理赔偿事宜。

4、Counterpoint:2022 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营收下降 3%

北京时间 12 月 25 日消息,根据 Counterpoint 最新市场研究,2022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营收年同比下降 3%,略高于 100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7000 亿元)。

与此同时,整个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在本季度年同比下降 12%。由于高端手机市场面临经济波动时具有更强韧性,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 10%。5G 手机的出货量创新高,占总出货的 46%,而 5G 手机价格约为非 5G 手机的五倍,这也促进了平均销售价格和营收的增长。

5、三星公司在美召回约 66 万台洗衣机

北京时间 12 月 25 日消息,据 CNN 报道,三星公司日前宣布在全美召回约 66 万台洗衣机,原因是这些洗衣机在运行时可能会发生短路或过热,有发生火灾的风险。

报道称,公司已收到 51 份涉及相关型号洗衣机发生「冒烟、过热或起火」的报告。其中有十起已经造成财产损失,有三起据称有消费者因吸入烟雾而受伤。此次召回的洗衣机销售时间为去年年中到今年 12 月,价格在 900 美元到 1500 美元之间不等,约合人民币六千到一万多元。

6、李斌再回应蔚来用户数据泄露:公司赔破产也不会妥协

12月25日消息,前不久蔚来大量用户数据遭窃取被勒索225万美元引发大量关注。在蔚来 NIO DAY 2022 媒体会上,蔚来董事长李斌再次做出回应“坚决不和犯罪份子妥协,不做赔付的先河。哪怕公司赔破产了,也不会妥协”。

同时,李斌也呼吁行业不要向数据买卖者妥协,不要助长犯罪分子的气焰。

李斌还称,目前已经报案。同时,对于数据泄露带来的损失,李斌称会承担责任,对参与买卖本次泄露数据的企业或个人,蔚来汽车将会把法律程序走到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